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成功卫冕万事达精英赛 索伦斯坦一出场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成功卫冕万事达精英赛索伦斯坦一出场就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LPGA万事达精英赛于3月12日在墨西哥城的皇家波斯克乡村高尔夫球场顺利收杆,卫冕冠军索伦斯坦以208(67-71-70)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总成绩再次登鼎,夺得职业生涯中第67个冠军,同时获得了18万美元的奖金;阿芙德森(Helen Alfredsson)和韩国小将李森华(Seon Hwa Lee)同以一杆之差,209杆的成绩获并列第二名;“粉豹”克里默、古比斯和韩国老将金美贤(Mi Hyun Kim)紧随其后,同以210杆获并列第4。中国台北球员龚怡萍三轮分别打出72杆、68杆和73杆,最终以213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0位。

  姜还是老的辣

  索伦斯坦是万事达精英赛的卫冕冠军。在这个感觉像自己家一样的地方,索伦斯坦打出5鸟无博基的第一轮,再次证明大姐大的实力。在586码的Par5第18洞,她第三杆稳稳地把球开到了离洞口还有7英尺的地方,抓下本轮第5只鸟。缺席夏威夷两站比赛的索伦斯坦,在波斯克开始了她本赛季的完美亮相。

  “我想我没有太多压力,但希望能在新赛季之初就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所以我在前两站比赛的时候选择了继续练习,”这个35岁的瑞典人说,今年她将去卫冕10场比赛。“今天的最终成绩还可以,只是在前六洞时,有点找不到节奏。”

  第二轮开始,大姐大在前九洞抓下2只小鸟,转场后在连吞两个博基的劣势下仍然奋起直追,凭借第16洞拿下的小鸟球化险为夷。第二轮赛后索伦斯坦说道:“开局很好,只是中间有了点麻烦。最后两洞我在果岭读线错误,没办法抓鸟,有点失望。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我会努力开出好球,推进好球,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结局。”对于最后的胜利,索伦斯坦充满信心。

  姜还是老的辣,老将能夺冠,赢的就是心理。凭着高超的球技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决赛轮索伦斯坦打出70杆,最终以领先对手一杆的优势成功卫冕。

  有美貌也有实力

  漂亮女生克里默是本次比赛的焦点之一,一出场就备受瞩目。她不光青春可爱,实力也不容忽视。她是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之一,也是LPGA历史上最快赚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在2005年LPGA官方奖金排行榜上她以超过150万美元的奖金,仅次于索伦斯坦位列第二。在首期2006年新出炉的世界女子

高尔夫职业排名上,她高居第二位。

  19岁的克里默在第二轮发挥出色,打出本赛季最好成绩67杆。她在长洞的表现尤其出色,10个4杆洞拿下了两鸟一鹰,只吃了一博基,四个5杆洞收获两只鸟。

  “今天我打得很小心,特别是在刚开始时。前九洞才拿到一只鸟,接着在第10洞又吃了博基,这让我更谨慎了。还好,之后九洞打得很顺!”克里默说道。对于第二天的目标,她保留地说,“希望能在第10洞保Par,已经吃过两次博基,真有点害怕!再就是尽可能把球开到球道上!”

  克里默有潜力,更有实力,三轮比赛后,以210(71-67-72)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并列第4,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另一位美女古比斯前两轮成绩有起有伏,先后打出70和74杆,但在第三轮打出66杆的超好成绩,使其排名上升到并列第4位。

  韩国军团冲击波

  本次比赛还有一个大热点是韩国新人李森华,名不见经传的她来势汹猛,三轮成绩都低于70杆,尤其在第二轮打出69杆的好成绩,最终获并列第二,并登上了LPGA奖金榜首位,让不少人大感意外。

  另一位来自韩国的老将金美贤同样有优异的表现,前两轮都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并列榜首,可惜的是在决赛轮只打平标准杆,以两杆之差并列第4。这位踏上LPGA有8年的老将,职业生涯中有5个LPGA冠军,其中在1999年和2002年分获两冠,最后一个冠军是在2002年的Wendys锦标赛上获得的。上个赛季她表现不温不火,9次进入前十名,最好成绩是九桥精英赛的第二名。(王玲)

LPGA奖金榜(截止到万事达精英赛)
名次  球 员           奖金(美元)
1    李森华           210,050              
2    李明娜           193,804                
3    安尼卡·索伦斯坦 180,000                        
4    金珠美           154,822                
5    勒伦纳·奥乔娅   127,914                        
6    纳塔利·古比斯   127,904                       
7    阿芙德森         104,743                   
8    保拉·克里默     81,209                      
9    文秀英           77,722               
10   克里斯蒂·科尔   69,792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