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本田精英赛非本土冠军诞生地 唐纳德赢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本田精英赛非本土冠军诞生地唐纳德赢得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田精英赛明年要搬到街对面的PGA国家度假村了,行将离开旧址的比赛,却产生了该项赛事历史上的第6位外国冠军

  本田精英赛将搬到街对面

  美巡赛终于证实了传闻,从2007年开始本田精英赛将从米拉索尔乡村俱乐部迁移到
街道对面的PGA国家度假村(PGA National Resort & Spa)的冠军球场(Champion Course)举行。该赛事将在这里连续举办六年,本田公司将继续在这里赞助这项赛事直到2012年。

  今年的本田精英赛仍在旭日球场举行。尽管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但阵容却不强大。原因是大牌们把上个星期的福特锦标赛当成了美国大师赛前的热身,而这个星期大都回家休息去了,排名前22位球员中只到了4位。

  头两轮汤姆斯当仁不让

  世界排名第8位的大卫·汤姆斯上周仅以一杆之差败给了伍兹,借着这股劲头汤姆斯想拿下本田精英赛。一是因为自己的状态好,二是大牌们都回家了,山中无老虎,正好称霸王。

  本田精英赛第一轮,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靠前的汤姆斯连拿5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与世界比洞赛冠军吉奥夫·奥吉维、日本选手今田龟二(Ryuji Imada)以及差一点就无法开球的马修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共同领先。马修斯·格林伯格作为赛事的第7替补,直到星期三上午才知道自己正式进入米拉索尔的阵容中。

  奥吉维的第一轮成绩很怪,他得到11个标准杆、1只老鹰、3只小鸟、1个博基、1个双博基,以及一个非常罕见的双鹰。这是今年美巡赛上出现的第二个双鹰。汤姆斯这一轮前九洞拿下3只小鸟,同时吞下3个博基,打了个平手。

  星期五的第二轮汤姆斯一度以5杆领先。不过14洞和16洞,他的领先优势不断丧失。第17洞汤姆斯在离旗杆35英尺的地方切杆,将小球击入洞中,拿下了一只鹰,也确保了他的领先地位。

  旭日球场让昔日冠军落马

  大风在米拉索尔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顺风时球员用8号铁能击出245码的距离;要是逆风4号铁却只能击出185码的距离。东南风的风速每小时15英里到25英里,有时候阵风的风速更高。从一大早风就开始刮,随着时间的推移,风速越来越强,直到最终把一些选手驱散为止。首轮的平均杆数为74.28杆,这可是今年美巡赛第一轮的最高杆数。

  其实就算没有大风,米拉索尔旭日球场的驼背果岭在平静状态下也难度颇大。这让昔日冠军纷纷落马,卫冕冠军哈灵顿只打出71杆,而在他之前的三位本田精英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贾斯丁·伦纳德以及马特·库查尔全部都打出78杆的糟糕杆数,

  唐纳德──又一位外国冠军

  第三轮开始,各路选手一会儿抓小鸟,一会儿吞博基,不断交换着领先位置,就是难以保持。而英国小将卢克·唐纳德却躲过了诸多麻烦,慢慢爬上了本田精英赛的顶端。

  唐纳德本轮抓住5只小鸟,吞下一个博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进入最后一轮时,与比利·梅费尔共同分享领先位置。两人的总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

  奥吉维本轮打出71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4位。第一、二两轮领先者大卫·汤姆斯下滑显著。最后六洞吞下4个博基,第三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滑到了并列第6位。卫冕冠军哈灵顿很早就拿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7、8两洞连续吞下双博基,严重影响了全天的表现。哈灵顿本轮成绩74杆,位于并列11位。

  卢克·唐纳德是星期天下午最后一个离开练习场的选手。当五个小时后踏上18洞的球道,他露出了笑容。他知道本田精英赛的冠军即将落入自己的口袋。最后一轮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了。他在第13,14洞连续拿下两个小鸟推,第16洞一记18英尺推杆保Par成功。第18洞,唐纳德抓到今天最后一只小鸟,从而以2杆优势力压奥吉维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他的总成绩为276 (72-67-68-69) 杆,低于标准杆12杆,成为本田精英赛历史上第六位非美籍冠军,并获得99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大卫·汤姆斯虽然没能如愿拿到今年第二个冠军,但是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上升到并列第三位,与第三轮并列领先者比利·梅费尔战成平手。而卫冕冠军哈灵顿也没有打好,连续第二天打出74杆,以286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16名。(高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