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新加坡诞生本土大师夺冠 马玛一杆优势赢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新加坡诞生本土大师夺冠马玛一杆优势赢得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马丹·马马特(Mardan Mamat)在家乡父老的见证下创造了历史,以一杆优势阻挡了英格兰人尼克·多尔蒂(Nick Dougherty)的卫冕之路,成为第一个赢得欧洲巡回赛的新加坡人

  12日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成就了新加坡人的传奇梦想,马马特在总奖金823,025欧元的新加坡大师赛决赛打出71杆,以总成绩276(-12)杆抵挡住卫冕球星尼克·多尔蒂、韩国名将韦昌秀和英国人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的挑战,一举夺冠。这位38岁的本
土英雄不仅赢得138,560欧元的冠军奖金,还因此获得两年参加欧洲巡回赛的资格。

  “能在新加坡赢得大赛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特别是一场欧、亚巡回赛联合赛事,”马马特说,“这是我生命中一次重大的转折,本周一切都很顺利,我希望我的夺冠能够激励更多新加坡的年轻人,像我一样获得成功。这种感觉棒极了,难以言表。”

  马马特在决赛开始时仍以一杆落后多尔蒂,而当这位23岁的前冠军在前九洞连落3杆之后,马马特抓住机会乘胜追击。

  虽然处于不利状态,多尔蒂仍表现出了前冠军的风采,在后九洞他发起全力反击。先是在11洞抓小鸟,在剩下4洞时仍落后3杆的不利形势下,多尔蒂在Par5的15洞打出精彩的第二杆,成功攻上果岭,在距离球洞10英尺处试推老鹰球未果。之后马马特也在这洞抓住小鸟。多尔蒂紧接着在第16洞再次抓小鸟,将差距缩小到2杆。到了全场难度最高的17洞,两人都未能顺利攻上果岭,但最后都成功保Par。 这让马马特以两杆优势进入最后一洞。

  多尔蒂顶住压力,在最后一洞再次抓小鸟,以71杆结束第四轮。马马特则有惊无险,在球打进长草之后全力补救,最终保住一杆优势,顺利夺冠。

  “今天在前九洞我犯下许多致命的错误,”多尔蒂说,“为挽回败局我尽了全力,但马马特打得十分漂亮,要缩小差距十分不易,我想他今天一定深感自豪。”赛后多尔蒂赢得了92,376 欧元,并在欧巡赛奖金排行榜上连升两级,排名第5位。

  刚刚在上月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的韩国人韦昌秀一度是冠军强有力的挑战者,但17洞打出的一记博基让他最终以两杆之差排名并列第三,他最后一轮也打出71杆。

  “我曾经有机会获胜,”赛后韦昌秀说,“在10洞的4英尺和11洞的3英尺推击给了我很好的机会,但却没能把握住,让我深感失望,否则能够给马马特施加更多压力。当然马马特今天夺冠的决心如此之强烈,任何人都无法撼动他。”

  费舍尔排名并列第三,这也是他在欧巡赛上获得的最好名次,他最后一轮在前九洞打出两个双博基的不利形势下仍打出71杆佳绩。这是费舍尔第一年加入欧巡赛后取得的第三个前十名成绩,将他在巡回赛奖金排名提升到28位。这位之前一直参加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年轻人在第2洞和第8洞受挫,两次打出双博基之后,仍表现出顽强斗志,后九洞抓住3只小鸟,但最终与冠军无缘。“最后一天总是很艰苦的。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来自伦敦著名的温特沃思俱乐部的费舍尔说,“我很高兴我能够恢复状态,并在最后一洞抓鸟,为比赛划上完美的句号。”

  另一位英国人乔纳森·卢马斯在第四天打出全场最低的66杆,以279(-9)杆与泰国选手查普差·尼亚特并列排名第5位。中国球员梁文冲本周顺利晋级决赛,以285(-3)杆成绩排名并列第25位。(苏珊)

新加坡大师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员         总成绩  奖金(欧元)         
1    马马特         276    138,560             
2    尼克·多尔蒂   277    92,376                     
T3   罗斯·费舍尔   278    46,807                    
T3   韦昌秀         278    46,807              
T5   乔纳森·卢马斯 279    32,175                       
T5   尼亚特         279    32,175                
T7   巴特菲尔德     281    22,863                   
T7   蓝大瓦         281    22,863              
T9   马库斯·伯斯   282    16,212                   
T9   马库斯·福瑞瑟 282    16,212                        
T9   安德斯·汉森   282    16,212                      
T9   马山           282    16,212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