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阶梯部队紧追只求机会 后索伦斯坦时代的LP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阶梯部队紧追只求机会后索伦斯坦时代的LPGA

LPGA后冠传奇:链接十人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LPGA后冠传奇 阶梯部队紧追只求机会

  由于经常被媒体并排放在一起评论,而且相互间的球技也几乎不分伯仲,因此克里默、普莱塞尔和魏圣美几乎成了LPGA美国版的新生代偶像。她们拥有天分和年轻,出色的球技加上Rock Girls的行事风格,为她们赢得了各大赛事的高额奖金,也让她们成功地吸引众多赞助厂商的眼球,广告力度自然节节攀高。但如果有那么一天,这几位中的某一人想要突
围冲出第二阵线,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如何摆脱紧随其后的另外几位同龄人或许才是最关键的。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克里默是这三人中表现最成熟的。她在临场经验方面比17岁的普莱塞尔丰富,心理素质在比赛中也越来越沉稳。新赛季伊始,她的赛季目标也已定好:拿到大满贯冠军、当选年度最佳球员是其中之二。从2005年的赛绩看,这个小女生的实力、潜力和冲劲都是十足,说保拉在2006赛季能替代索伦斯坦有点不大现实,但拿到一个大赛冠军的机会还是很大。

  在过去的八个月中,普莱塞尔一直处在舆论的压力之下。也许是因为她在一系列场合发表的一些“经典言语”,所谓的年轻气盛当如是也。但谁都不可否认,除了年龄不够18岁外,她具备了成为LPGA成员的全部条件。普莱塞尔的心直口快有目共睹,她属于那种看中实力而不喜欢玩“花哨”的球手,这也正是她能在如此小的年纪里,取得令人刮目相看成绩的主要原因。普莱塞尔说:“为了赢得胜利,你必须跟所有人作战。如果魏圣美和保拉在赛场上战胜了我,那我会觉得很开心,因为这种胜利是通过真正的竞技,而非赛场下的流言蜚语或是广告大战,我期望得到这种感觉。”

  除了美国本土的年轻选手外,随着

高尔夫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大量海外球员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来自日本年仅20岁的天才少女宫里蓝,以低于标准杆17杆的成绩夺冠,创造了LPGA资格赛的全新纪录。现在她的一个微笑对于赞助商来说,几乎就是100万美元的广告招牌。当然也别忘记,韩国小将金伯蒂和张静在去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与上述几位年轻女孩相比,LPGA还有许多磨练多年但一直未能到达事业顶峰的老将。罗茜·琼斯(Rosie Jones)和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面临职业生涯的退休点,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和梅格·马龙(Meg Mallon)也都难以再超越之前的成就;但这批四字头年龄的女将们仍然身手不凡,同时也拥有大批的铁杆球迷,这一点从去年索伦海姆杯上的表现就可见一斑。

  后索伦斯坦时代的LPGA

  篮球“飞人”乔丹退役之后,NBA明显后劲不足;NHL(全美曲棍球联合会)也在试图寻找下一个传奇人物Wayne Gretzky的接班人。实际上一旦有一天伍兹宣布退出,PGA也面临同样的尴尬窘境;这种情况同样适用于LPGA,如果索伦斯坦离开,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三年前索伦斯坦曾经提到过退休,但是2005年的婚变把她留在了这片绿茵场上,不过谁又能保证她的离去不在不久之后呢。

  如果真的有一天失去索伦斯坦这样级别的高手,对于LPGA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因为随之而来的广告收入和收视指数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另一方面,期待崛起的第二梯队里众多新秀,有了重新争坐头把交椅的大好机会。还有许多我们几乎叫不出名字的小将们,她们也许连资格赛都没有上榜,有的也许只是处在受训阶段,但也许未来的LPGA明星就是她们中的某几位。

  2006年的LPGA注定是拥有大批预言和意料之外的赛季,人们更多地是期待那些不确定的事件发生。评论家的预言会否落空?十字头新秀的前进脚步会否终结?如果还是没有人能与索伦斯坦真正抗争,瑞典人的“女王”宝座还能坐多久?(文/Jay A. Coffin 编译/任凭)

  链接:“后冠”上的宝石

  谁是LPGA的龙头大姐大不用多说,不过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其他9位的名次并不稳定,2006年随着新赛事的展开,让我们来看一下这几位世界高坛顶尖高手的大对决。

  1.安尼卡·索伦斯坦:没有解释的必要了吧。

  2.保拉·克里默:新赛季着力打造自己在世界女子高坛榜眼的新形象,但2006年的表现是否一如从前还值得观望。

  3. 克里斯蒂·科尔:05赛季赢得了两项冠军,11次取得前10名的成绩,科尔的前进与否甚至可以以周记录。

  4.奥乔娅:在去英国公开赛前,已是6项后冠在身的奥乔娅本是有备而来,结果却意外地被淘汰出局,新赛季的目标看来肯定是为了“复仇”。

  5.纳塔利·古比斯:2006年她再也不应该有什么借口不能晋级,上个赛季这位

美少女一场比赛没打却能赚个荷包满满。

  6.张静:英国公开赛让本来就被看成是黑马的张静一路黑到底,以稳定的状态获得冠军,但在去年年底的几场比赛中却发挥失常,新一年她对胜利的期盼显然是成倍的。

  7.摩根·普莱塞尔:她最大的愿望恐怕就是快点到18岁吧,这个小女子的好斗性、坚毅和良好的竞赛心理状态都是她未来成功的基石。

  8.魏圣美:她并不算是LPGA真正意义上的成员,但是却打满了8场巡回赛;除了球技,千万宝贝的其他方面都是大家谈论的重点,这也是为什么她可以在入行没几年的时间里,迅速飙升至收入排行榜的前十位的原因。

  9.宫里蓝:不久前的资格赛冠军让小妮子初尝“串”红的滋味,但并非每一个天才选手都能够在接下来的道路上一路狂奔直达终点,伏笔还多着呢。

  10.朴嬉贞:上个赛季究竟赢得多少奖金暂时无人知晓,不过错过了一次晋级仍然可以排进前十名,就足以说明一些事了。

  紧随其后的十名球员分别是:金楚笼, 朴芷垠, 凯莉·韦伯, 詹尼弗·罗莎莉萨, 朱莉·英科斯特, 莉莎洛特·纽曼, 卡特奥娜·马修,李明娜, 韩姬圆和帕特·赫斯特。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