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FGT高尔夫会员巡回赛 > 正文
FGT加盟球场-广东惠州 领略生态乐园的美好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2 新浪体育
FGT加盟球场-广东惠州领略生态乐园的美好风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安静的夜里醒来,窗外一阵凉爽的风拂开低垂的窗帘,轻抚脸颊,让人感到一阵惬意。八月的南方,雨水充沛,室外还响着滴滴答答的雨声。细细的雨声中,还发觉这里有大自然多彩的奏鸣,大概是鸟儿的前浅唱吧,又夹杂着一些蝈蝈的低咽,谁知道呢?只管倾听就是了。轻轻地闭上双眼,斜靠在窗口,深吸一口气,嗯,是雨水混合着泥土与青草的清香,久违了,舒爽的甘甜。

  这就是在广东惠州高尔夫球场的感觉。球场位于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听似很复杂的地名其实走起来并不困难,到达球会的交通十分便利,如果从深圳出发,一路高速,最后于广惠高速公路的平潭收费站转出,再行车一公里即可到达。

  惠州

高尔夫球场建成于1996年12月,1997年1月11日正式开业,是粤东地区最早的一所高尔夫球场。球场占地总面积为2025亩,由日本大成建设株式会社设计和施工,球道总长度为7030码,标准杆72杆。

  天亮的时候,还在下雨。走出球场的小酒店,门口爬满藤蔓的门檐下有几只小麻雀似在觅食,又或许是在躲雨,轻叫低谈甚是可爱。穿过一片棕榈林,前面就是兼具有欧式建筑和日式内部装饰风格的宽敞会所。会所为两层,一楼设有更衣室、酒吧和高尔夫专卖店等设施。本想在酒吧小坐一会儿,却被逐渐漂过来的浓郁香味引上二楼,原来亲切可爱的服务员正在冲泡手磨的可口咖啡。赶忙请她泡上一杯,叫上一份三明治,算是今天的早餐了。坐在长方形餐厅的一角,透过全落地大玻璃窗,朦朦细雨下美丽的球场景观尽收眼底。想着若非下雨,或可在外面的露台边用餐边赏景呢。餐后小憩片刻,但见一行白鹭优雅地自眼前飞过,向球道奔去,视线也随之远移,就坐不住了,赶忙带上装备,管他屋外大雨小雨,索性放纵一次,与“鹭共舞”去。

  球场带有美国南加州风情,球道长而宽广,布局精巧,沙坑造型浅平独特,果岭地势起伏较小,一场球打下来,看着记分卡上良好战绩,舒心愉悦。球场前九洞被几个大型湖泊所围绕,后九洞则在一片片面积不等的小森林间穿梭。球场树种、植物繁多,花卉茂盛,加上有长腿的白鹭、鲜艳的斑鸠、蓝绿色的翠鸟、滚圆的小麻雀和展翅翱翔的老鹰洞洞相伴,不离左右,不经意间似乎忘了身在处何处,到底是生态乐园还是高球场所?此时就算球没打好,也完全不在乎了。

  一路赏玩似的来到球场的第十一洞,标准杆为五杆,全长510码。球道宽阔,与右面一个右狗腿的人工湖平行展开。虽然雨越下越大,可激发人也越战越勇,对准球道中间棕榈树,横空划过一道优美的孤线,准确地将球挥打出去,球稳稳的落在前方两百多码处的球道中间。原来停歇在球道中间的白鹭却被惊扰起来了,群起飞向湖边密林深处。原本热闹的球道突清归寂,只拾捡到一根白鹭掉落的洁白羽毛。第二杆使用球道木轻松击打,再以短切杆将球沉稳的打上果岭。因为降雨时大时小,果岭速度也随之时快时慢,陡增推杆难度,终以两推保住了PAR。就在球滚入球洞发出清脆的击碰声时,耳边响起了“唧唧吱吱”的欢呼声,寻声望去,人工湖岸边的密林顶端冒出了许多白色的小身影,正是那些先前躲进丛林的白鹭。身边的球僮告诉我,如果天气晴朗,每当夕阳西下时,栖息在此处的白鹭可达七、八百只,试想那是多私壮观的场景?此时的鹭鸣,再配上雨水滴落湖中和轻击树叶的“唦唦”声,好似正在演出一场美妙的“球场音乐会”。

  在鸟儿、树儿、花儿伴随下结束了十八洞的挥杆,在一展身手的同时,也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惠州球场,有机会要多来!

  旅游资讯

  西湖

  惠州西湖是广东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颖州西湖齐名。宋朝诗人杨万里曾有诗曰:“三处西湖一色秋,钱塘颖水与罗浮”,说的就是这三大西湖。有“海内奇观,称西湖者三,惠州其一也”和“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的史载。这三个西湖的出名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们都曾经是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被贬到过的地方。“东坡到处有西湖”,苏东坡给西湖留下胜迹,而胜迹更因东坡而倍添风采。西湖原是横槎、天螺、水帘、榜山等山川水入江冲刷出来的洼地,西枝江改道后的河床遂成为湖。其西面和南面群山环抱,北依东江。景区面积3.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1.68平方公里。湖水深浅不一,一般在1.5米左右,个别水深3至4米。整个西湖景区由五湖、六桥、七山、十六景组成。

  罗浮山

  罗浮山又名东樵山,是我国十大名山之一,又是我国道教名山,道教称它为第七洞天,第三十二福地,素有“岭南第一山”之称。罗浮山位于惠州市西北45多公里处,距广州90公里,广汕公路穿越其境,横跨博罗、龙门、增城三县(市),方圆250多平方公里。罗浮山共有大小峰峦432座,名泉瀑布980多处,石室幽岩72个,洞天奇景18处。山势雄伟奇特,层林叠翠 ,景色秀丽,气候宜人,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区和

避暑胜地。

  南昆山

  南昆山位于龙门县境内,面积124平方公里,主峰天堂顶海拔1228米。因其恰在北回归线附近,故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之称。南昆山境内峰峦叠嶂,林木茂盛,幽篁遍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南昆山遗留下奇松、怪石、平湖等36处神奇的景点。这里生长着茂盛的亚热带和温带植物、高等植物达2500多种,除栎、桐、柯、竹、柏等植物外,尚有著名的活化石穗花杉,以及观光木、格木、红花荷、

福建柏、桫椤等珍贵树种;这里栖息着多种多样的珍贵动物,有苏门羚、大灵猫、白熊、野猪、穿山甲等;还有大量鸟类,如白雕、锦鸡、山鹰、毛鸡、红咀相思、辛氏美丽、猫头鹰等。南昆山于1984年经省政府批准,建立南昆山自然保护区,1993年国务院批准划为国家森林公园。南昆山冬暖夏凉,即使酷暑,进入南昆山,也觉凉风习习,寒气袭人,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海龟自然保护区

  海龟自然保护区港口湾是我国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它位于惠东县港口镇与红海湾交界处,稔平半岛最南端的大星山脚下。1985年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护区面积4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濒海,沙岸面积0.1平方公里,环境僻静。近岸海底沙质,有少量礁石,水深5-15米,水质清澈,夏秋水温28度左右,常年海水盐度为30%以上,沙滩坡度平缓,沙粒细小,利于海龟爬行、挖掘和产卵繁殖。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是研究保护海龟的基地,把它开辟为旅游区,旨在教育人们懂得保护生态平衡使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寓教育于旅游之中。

  (撰稿:一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