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奢侈艺术品]名贵传世小提琴 血统来源自欧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奢侈艺术品]名贵传世小提琴血统来源自欧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刘一楠

  世界现存名贵小提琴有限,本文介绍其中四款经典,它们的血统源自欧美,流传于世,余音绕梁。

  ANTONIO STRADIVARI

  一把华美的小提琴,于1693年在克里莫纳制作。

  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这位伟大的制琴大师显然是受到最早的制琴师之一意大利布雷西亚的G·P·马吉尼的影响。这把名为“莱斯”的小提琴琴身稍长,上部较窄,因此演奏者在使用的时候会非常舒服。这把提琴是19世纪晚期柏林著名的艺术家弗朗兹·莱斯最喜爱的乐器。“莱斯”’保存状态极佳,能满足任何挑剔的音乐家的要求。

  J.B.GUADAGUININI

  一把超凡的小提琴,于1750年在米兰制作。

  瓜达尼尼米兰时期的作品是最受推崇的一尤其是象这把小提琴一样有着深红色光泽面的作品。这把小提琴的各个角度都非常平滑,保存完好,它的红漆是我们见过的大师级作品中最为漂亮的。总体来说,这把小提琴是我们熟悉的瓜达尼尼作品中质量最佳的一把,它的音色极为强烈,有穿透力而且宽广,即使是要求最苛刻的音乐家也无可挑剔。

  TETSUO MATSUDA

  于2003年在芝加哥制作。

  MATSUDA是当今世界最杰出的小提琴制作家之一。他仿斯特拉迪瓦里和吉塞浦·瓜纳里·道杰苏制作的作品在世界各地都受到追捧。 MATSUDA在

意大利克里莫纳接受培训后来到芝加哥建立了自己的制作工厂。他的小提琴制作才能为他在全球赢得了无数奖项。MATSUDA作品以出众的青色和靓丽的外观而享誉世界。米多莉,姜康,塞缪尔·麦歌德, Masao Kawa-saki,Asako Urushihara和许多世界知名的交响乐团成员都使用MATSUDA的作品。 MATSUDA制作的小提琴,音色可以与那些价值是其5倍多的古典名琴相媲美。

  CHICAGO-MADEVIOLINS BASED ON ITALIAN

  由本恩·富什名琴行独家提供,在芝加哥按照20世纪初期意大利的作品制作的小提琴。

  这类提琴在当今中国极受欢迎。中国交响乐团和北京交响乐团都已经购买。这款按照20世纪初期意大利Antoniazzi、Pollastri、Bisiach、Gadda等人作品制作的小提琴,每把都带一张印有意大利早期制琴师名字的精美卡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