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山论剑山水体验 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特色洞

华山论剑山水体验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特色洞



  □ 刘静

  从青岛市中心驱车,沿着烟青一级公路前行,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坐落在山东省青岛即墨市华山镇的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而俱乐部旁边就是风景秀丽的崂山风景区,地理位置堪称优越。

  进入俱乐部,有各种树木守护在通往会所的道路两旁。这里的会员朋友兴致盎然地介绍说:到了秋天,路两旁的山楂树结满了红红的果实,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镶嵌在枝头,树下蓝色、黄色的小花错落有致,一派田园景致可以让人忘掉都市的纷扰和喧嚣。

  当你看到华山俱乐部白色的会所建筑时,也就看到了会所周围的球场。俱乐部现有的2个标准杆72杆的18洞球场,分别为至尊球场(Classic Course)和聚豪球场(Master Course)。

  青岛华山俱乐部的两个球场是名副其实的山环水绕型球场。至尊球场是山环球场。美国著名设计师Nelson Wright Haworth设计的至尊球场球道总长度为7150码,四面被山环抱。从开球到打完18洞,你会充分感受设计师的良苦用心。Nelson利用山地的地势起伏,设计了独特的高尔夫球场缓形地带,融入大自然四季的交替,随着时间的变化,呈现出春夏秋冬四季不同风采。至尊球场要求的精准度相对较高,你必须让你的每一个落点都尽在自己的掌握,稍不留神,球就会飞到山壁上的长草中,找起来颇费一番工夫,而且危险系数也不低。

  聚豪球场(Master Course)是水绕球场,球道总长度为7080码,是一个新球场。这里对你的考验与至尊球场截然不同,水障碍的魅力被张扬地标榜在每一个洞,最典型的应该算是5号洞的水中果岭。当你好不容易算准距离,稳稳当当on上了果岭,也丝毫不得放松。因为你要面对严峻的双重考验。最重要的是你必须让自己的推杆十拿九稳,如果小球在关键时刻重新落水,那感觉便如同切腹,绝对让你后悔莫及。所以,在之前的4洞摸清果岭的脾气就成了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与此同时,四周水障碍不时泛起粼粼波光,对果岭上球友的心理素质绝对是个考验。

  当然,来聚豪球场之前,初学高尔夫的球友还有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要准备足够的球,免得小球在纷纷落水之后,因为没球而不能畅快而归。简言难以尽兴,无尽风光还要等你亲自去享受。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