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别克邀请赛锋芒逼伍兹 澳洲升班马格林的美巡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别克邀请赛锋芒逼伍兹澳洲升班马格林的美巡之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Nathan Green

  老虎伍兹被拖进加时赛,来者不善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选手纳丹-格林,格林PGA三场比赛两场进入前10,在别克邀请赛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升班马的PGA超常发挥

  PGA新人澳大利亚选手纳丹-格林只打了三场PGA赛事就有两场进入前10,特别是别克邀请赛锋芒直逼伍兹。

  格林在别克邀请赛第三轮战胜了自己,实现了与老虎伍兹在周日一争高下的夙愿,本次邀请赛是这位新人在PGA征战的第二场赛事。格林坦言:在第16洞当他迅速地以一个左曲球开球落入果岭旁的沙坑时,和老虎一决高下的想法就在他的脑海中形成了。

  格林最终还是实现了愿望,把六届大师赛绿夹克获得者──本次比赛的最后冠军泰格-伍兹和老将欧拉查宝双双拖入三人延长赛,他最终获得并列第2,连同索尼公开赛取得的第5名,这些成绩迅速奠定了他下一年PGA的参赛卡,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真的是相当了不起的开始。

  格林在第四轮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突破了并列第8的排名。那一轮格林在Par5第13洞拿下老鹰球后冲到了领先位置,当时他从77英尺外用挖起杆打出高吊球攻果岭,小球直接进洞。“当我领先的时候,我感到有一些不安,”30岁的格林说,“那个老鹰球令我激动不已,当时我尽力控制自己在最后的五洞不犯愚蠢的错误。”他的坦率是如此与众不同。格林承认在后面的比赛中自己孤注一掷了,他说自己已经超常发挥了,自己的头脑在翻腾,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即使格林如此紧张,在后面的比赛中,他还是发挥良好。在那个老鹰球之后,虽然他在第15洞吃到博基,但在第14洞6英尺和第16洞10英尺处,格林成功推击保Par;然后他在第17洞错过了一个9英尺的推击,未能保Par才失去领先位置;最终第18洞的一个10英尺的小鸟推让格林成功进入了延长赛。

  “我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这位2005年全美巡回赛的毕业生说,“我不敢想象自己在赛季初就和如此多的高手过招。”

  火葬场里走出的高球选手

  格林曾经在家族经营的火葬场干过活,那个火葬场是从他祖父开始创立的,现在由他的父母经营。提到在火葬场干活的事情,格林说他没有干过任何“污秽”的活计。“在那里(火葬场)我没有亲手点火操作,我只是负责保持那些大火炉的卫生……我主要负责的还是园艺和修剪草坪的工作。我很幸运,

高尔夫运动解决了我的生计问题。”

  格林:曾经的足球后卫 今日高尔夫新星

  迈出高尔夫第一步──是我的哥哥Darren把我带到了高尔夫球场。大概9、10岁的时候,我还是个足球后卫呢。最初的时候,我用的还是祖母的球杆。

  格林心中的偶像──澳洲高尔夫名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哈里-科威尔(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球员,效力于英格兰的

利物浦队)、还有史蒂夫-沃(原澳大利亚板球队队长)。他们都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运动员。

  格林的PGA印象──PGA参赛者的水平更高,球场也更加艰难。长草区也更加密集。

  高尔夫生涯的紧张时刻──让我感到命悬一线的是我第一场重要赛事──2002年英国公开赛,还有全美巡回赛的最后三周,那时我的晋级计划眼看要成了泡影,我当时紧张得有些不能自拔。

  格林的高尔夫忌讳──我从不使用和比赛日期一致的高尔夫球号码,比如说比赛第一天我肯定不用1号球。还有,如果我这一场打得好,我是不会改变自己的打球程序和比赛习惯的,但是要是我打得很臭的话,我可能会变变方式了。

  格林的“运动标签”──我想让人们知道我曾经是一个足球运动员,而且我的劈杆技术还不错。

  虚怀若谷渴望高球建议──在我18岁的时候,有人对我说,“你以后不可能再像现在打得这么好了。”事实上,高尔夫运动会让你感觉到越打越差,我觉得是那些话刺激了我继续打下去。确实会让你看清自己在哪里犯了错误。现在有很多澳大利亚人来到了美巡赛,我希望在我们开始比赛以后能够听到更多的好的建议。

  PGA第一笔奖金怎么花──这方面我还是比较保守和低调的,不过我会给我的妻子买一些好东西,我很宠她的。(高鹏)

  纳丹-格林小档案

  身 高:5英尺8英寸

  体 重:175磅

  出生日期:1975年3月13日

  出 生 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纽卡斯尔

  出 生 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多伦多

  转职业时间:1998年

  进入美巡赛时间:2006年

  2006年PGA战绩

  日期           赛事名称名次    奖金            战绩

  1月12日-15日   索尼公开赛      5   204,000美元     -11

  1月26日-29日   别克邀请赛      T2  448,800美元     -10

   2月2日-5日     FBR公开赛       T33 26,891.43美元   -6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