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高尔夫果岭丽人> 正文
美女爱戎装也爱高尔夫 影星王静拍戏恋上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3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美女爱戎装也爱高尔夫影星王静拍戏恋上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杨柳

  市委秘书长马立凤、城管委主任周秀丽、校长徐蕾……在荧幕上,王静拥有着不同的身份和多变的性格,但是生活中,她却始终保持恬适与淡然。

  擅演残缺美

  说起王静进入演艺圈的事儿,不得不提起王静的父亲。

  王静是夜里11点半钟出生的,当时父亲抬头看见医院上写着“安静”两个字,便将女儿起名为“王静”。提起这件事,王静还笑说“他也太不负责任了”。然而就是这个“不负责任”的爸爸,一句话改写了王静的一生。

  当时王静的母亲并不是很赞成她成为一名演员,认为一个女孩子还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好,正当王静为难的时候,平时一贯严肃的父亲却说了一句令她意想不到的话:“她自己喜欢就让她去吧!”

  正因为父亲的这句话,今天观众们才能看到王静演绎的一个个精彩角色。

  王静的处女作是《竹林街十五号》,第一部戏就获得了青年影视十佳和金鹰奖的提名,非常难得。虽然当时观众对王静还不熟悉,但是这一份鼓励却给了王静更多的信心,让她执着地走在演艺道路上。一路的积累和沉淀,终于使王静在《国家公诉》这一部她“无心插柳”的作品中获得如潮好评。观众们记住了城管委主任周秀丽——那个外表美丽,以身家性命追求和向往美好爱情生活,最终却走向极端的复杂人物。

  有人说,王静怎么总是演坏女人?“可能演那种背负着一身是非的女人是我的强项。”王静笑着说。为什么她会将这些与自己本身反差极大的角色表演得如此生动?王静说,演这些反派角色,她并不是概念化地去演一个反派、一个贪官,而是找到角色的合理性,演绎人性化的一面,把握角色内心的情感关系,她的真挚、女人对爱情的那种忠贞,让观众看完以后有遗憾,也有惋惜。王静说:“我首先是在演一个女人。”

  王静在《深度打击》里出演的“女捕头”林兰,是中国的第一个女公安局长形象。

  山东人王静深受儒家文化熏陶,儒家思想中的“仁”、“义”、“忠”已经深入到她的骨子里,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所饰演的角色,虽然是最终走向极端的人物,但是身上却同样可以找到儒家文化的缩影,有着令人心痛、惋惜的一面。

  最近,在电视剧《我主沉浮》中,王静出演了石亚南这一角色,一位社会责任感很强的市委书记,一个一心为公的女强人。另外,她刚刚结束了根据池莉原著改编、梁天执导的电视剧《不谈爱情》的拍摄。

  在央视一套年底前即将播出的电视连续剧《雪域情》中,王静饰演了女主角舒琴。这是一部根据西藏医院院长李素芝的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谈到当初参加这部戏的缘由,王静说:“当初我看到剧本的时候眼泪都掉出来了,我内心对这种崇高的人特别崇敬。”这也是当初制片人跟她谈酬劳的时候,王静坚决不谈钱的原因,在她的眼中,谈钱对于这样的一部戏、对于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人是一种玷污。

  在演艺事业上,王静不断挑战自己,相信不久,观众就会看到王静越来越多的好女人形象了。

  部队中的乖乖女

  王静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也许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她才会有着深深的海军情结。

  上学的时候,看到跟自己一起长大的伙伴们都去当兵了,王静的心里十分羡慕。大学毕业后,她被分到了山东省话剧院,但是心中却没有放弃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

  话虽如此,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王静不是没有担心,“当时我最恐慌的一件事就是,我大学毕业后是一个自由人,在剧团工作,自由散漫惯了,我怕到了部队后会接受不了部队的气氛,会犯错误。能不能适应?能不能坚持下来?我当时特别担心这个问题。”

  到了部队以后,王静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特别守纪律的人,直到现在她还开玩笑的说:“我的适应力怎么这么强。”

  谁能想到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乖乖女,到了今天竟然成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一名上校。看来之前的担心真是显得多余了。

  拍戏恋高球

  拍戏,王静是专业;高尔夫,却连业余都称不上,可以说完全是个门外汉,但是这毫不妨碍她对高尔夫的喜爱和向往。

  王静是在拍戏的时候接触到高尔夫的,从见到高尔夫球场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被球场美丽的风景深深吸引。但是忙碌的工作使她没时间下场打球,只能用练习场“解解痒儿”。

  最近刚刚结束了一部电视剧拍摄的王静终于可以有一点休息的时间了,所以她正在筹划尽快下场去一试身手。看来过不了多久人们就会在果岭上发现,我们的“市委书记”正在尽情挥杆呢!

美女爱戎装也爱高尔夫影星王静拍戏恋上高尔夫

  对话高尔夫

  记者:您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什么时候?

  王静:以前拍《蓝色较量》的时候去过三亚的一个球场,那次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进到球场一看,简直太漂亮了。但是很遗憾那一次没有下场打球,只是进去参观了一下。

  记者:第一次打球是什么时候?

  王静:第一次打球也是在拍戏的时候,当时拍《至高利益》,那部戏是孙海英演的男主角。我们在武汉的一家球场,那是我第一次打高尔夫球。

  记者:那次之后还有下场去打球吗?

  王静:没有,不过我最近正准备去球场。以前我对于高尔夫有误解,一是怕晒黑,二是觉得高尔夫的运动量不够。过去我觉得高尔夫不激烈,因为我经常健身,印象中就觉得应该做一些激烈的运动,过去我经常到羽毛球场去。后来我觉得,高尔夫球场的环境这么好,应该打打,况且怕晒黑这些问题还都是可以解决的。

  记者:您觉得高尔夫什么地方吸引您,使您的观念发生了转变呢?

  王静:在城市中都是钢筋水泥,到高尔夫球场运动时还可以接触到大自然。我打过练习场,有一次我去练习场打球,有个教练夸我说我的球感很好,我就开始感兴趣了。这是其中一个原因,更主要的是我真的很喜欢高尔夫球场的环境。

  丽人资讯

  姓名:王静

  血型:O型

  毕业院校:山东艺术学院

  所属单位:海政电视剧制作中心

  主要作品:《竹林街15号》、《潮起潮落》、《龙年档案》、《公安局长》、《西部警察》、《中国轨道》、《国家公诉》、《蓝色较量》、《军港之夜》、《虎兄豹弟》、《儿科医生》、《四号女监》、《保卫爱情》、《问问你的心》、《至高利益》、《波涛汹涌》、《孔子》、《金色海湾》等。

  获奖经历:电影《无影侦察队》:“小百花”最佳女主角奖;电视剧《竹林街15号》:青年影视十佳、金鹰奖提名;话剧《远岛之光》:全军话剧汇演表演一等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