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痛失冠军跳级LPGA 普雷塞尔凭实力争四小花旦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5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痛失冠军跳级LPGA普雷塞尔凭实力争四小花旦之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女子高坛老一辈的精英渐渐“年事已高”,而最近涌现出一大批年轻女球手,她们貌美技高,对高坛格局造成很大冲击。人们惊呼LPGA到了大换血的时候了。面对年轻人的逼宫,连女子高坛的“母老虎”索伦斯坦也感到压力,到底谁能扛起LPGA未来的大旗呢?

  四小花旦之 克里默篇 宫里蓝篇

  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

  国家:美国

  身高:165cm

  出生:1988年5月23日

  出生地: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

  居住地: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卡瑞顿

  转入职业赛:2005年

  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

  战 绩:自2004年以来已经获得了11项赛事冠军,在AJGA职业生涯冠军榜中,与克里默共同排名第6。2005年的七场LPGA赛事,最差成绩为并列25,两次排名前十。

  赞助商:Callaway公司

  球具品牌:Callaway

  经典语录

  “魏圣美能拿1,000万美元?她凭什么呀?就凭赢了一场比赛吗?”17岁的摩根-普雷塞尔在《财富》杂志上不屑一顾地讽刺说。普莱塞尔本人已经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而且青少年时代冠军也不少。而魏圣美只在13岁赢过美国女子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之后再也没有夺取过冠军。

  “除了年龄不够18岁以外,她具备了成为LPGA一员的全部条件。”普雷塞尔的祖父克里克斯滕说,“我不认为现在的她和18岁之后有什么区别。”当时普雷塞尔进入LPGA的愿望就因为不够18岁而卡壳了。

  成长经历

  8岁,开始打

高尔夫球。

  9岁,她年度积分就超过80分。

  11岁,年度积分超过70分。

  12岁,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是这项赛事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参赛者。

  14岁,再次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

  16岁,在美国少年高尔夫球协会赛事中获得了全胜,获得了McDonalds Betsy Rawls Girls Championship、劳力士女子锦标赛和劳力士巡回锦标赛等赛事的冠军。

痛失冠军跳级LPGA普雷塞尔凭实力争四小花旦之位

  17岁,带领着美国队在索尔海姆杯少年组比赛中捧杯。以业余身份拿到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亚军。LPGA资格赛获得并列第6名,没有达到LPGA规定年龄18岁,特别申请LPGA完全豁免权,提前进入LPGA。

  2005年经典印象

  女子公开赛痛失冠军

  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

  时间:2005年6月23日-6月26日

  地点: 美国樱桃山乡村俱乐部

  片段回顾:

  直到第18洞之前,普雷塞尔还和自己的佛罗里达高中同学金珠莲不分伯仲。第18洞,金珠莲第一杆就落入了一个很深的果岭沙坑中。当时小球离旗杆约有60英尺远。观众中没有人能预料到这个韩国姑娘能拿下那一杆。可是金珠莲完美挥杆,杆面翻起细沙,小球划出一道弧线跃出沙坑,在果岭上弹了一下,然后滚入洞中。以“Birdie”命名的金珠莲在那一洞抓住了一只漂亮的小鸟!

  普雷塞尔站在球道上,痛心地看到金珠莲打出超神奇的一杆。而这一次,普莱塞尔吞下博基,眼看着冠军被金珠莲夺走。普莱塞尔当场落泪:“我不相信结果会这样,虽然第二也很不错,可我曾经那么接近冠军,那个奖杯本来可以属于我。”

  17岁天才少女“跳级”LPGA

  赛事:LPGA资格赛决赛(Q-school)

  时间:2005年11月30日-12月5日

  地点: 美国佛罗里达州戴托纳滩球场

  片段回顾:

  资格赛决赛第一轮打出66杆,和宫里蓝排在并列第一。最后两轮71-70,最终排在并列第6位。但年龄不够18岁,能否正式进入LPGA尚未定案。

  2005年6月,普雷塞尔和祖父约见当时的委员会专员泰-沃陶,请求LPGA取消参赛选手18岁年龄限制。

  Q-school资格赛结束后,祖孙二人再次约见委员会新专员毕文斯,申请豁免权,最终得到批准,成功提前“跳级”LPG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