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道赫蒂热谈三位偶像 新加坡大师赛期望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35 新浪体育
道赫蒂热谈三位偶像新加坡大师赛期望成功卫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需要一个人作为榜样,这个人一定要很棒,道赫蒂的榜样也不例外。

  泰格-伍兹、埃尔斯和蒙哥马利是道赫蒂最喜欢的球员,每当谈起他的这三个偶像,都会让这位英国小子激动不已。

  “我爱老虎,因为他代表了所有高尔夫球员向往的一切,他非常完美,球技、球风以及他的商业影响力为高尔夫球员绘出了一幅完美的蓝图。对于埃尔斯来说,我非常欣赏他生活的方式。在这方面来说,他绝对是标准的榜样。他总是那么从容,好像从来没有烦心事。能够和埃尔斯签到一家公司,让我觉得非常幸运,因为我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他,了解他的职业精神和生活中的乐趣。我喜欢和蒙蒂打球,我很崇拜他。因为他也许是现代欧洲最棒的高尔夫球员。事实也证明如此,在欧巡赛的历史上,蒙蒂是最成功的球员。如果你能和像蒙蒂这样的家伙比一场球,那将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一年之前,道赫蒂确实做了一件让自己非常满意的事情,那就是在新加坡公开赛决赛轮击败蒙哥马利,在新加坡礁湖国家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取得了欧巡赛的首胜。

  这是一份珍贵的记忆,也是为什么道赫蒂向往重返Laguna的原因,下个月他将在OSIM新加坡名人赛上捍卫自己首个欧巡赛冠军。

  “去年,决赛轮的晚上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我坐在酒吧里,每一个球员都过来祝贺我,第一次得到这么多著名球员的尊重让我终生难忘。当然,我也非很得意自己当时的表现。”道赫蒂回忆往事,“一切都很完美,在一个比较难的球场击败蒙蒂和比约恩,并获得五杆的优势夺冠,回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在道赫蒂的高球生涯中,有两个人对他的职业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一个是他的父亲罗杰(Roger)。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在当地的球场教他如何打球,领他进入高尔夫的世界,帮助他不断进步。另外一个是六次大满贯得主尼克-佛度,当青少年的道赫蒂赢得佛度青少年系列赛首届冠军时,佛度就非常看好道赫蒂,对他进行了相关的训练,并且对他职业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指导。

  “佛度很伟大,他在我的成长时期给予了我很多。他是我心中的英雄,我非常幸运能够遇见他。”道赫蒂一度被人叫做小尼克,“现在佛度很少涉及我的生活,因为我们各自有自己的职业,但是他总是给我建议,他也很感激我的努力。”

  2002年职业首秀获得成功后,道赫蒂被评为the Sir Henry Cotton年度最佳新人,但是之后腺性热(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以及热衷聚会的生活方式阻碍了道赫蒂高尔夫事业的发展。

  由此,道赫蒂的球童还赠与“乔治”的绰号(乔治是一位浪费了足球天赋的足球传奇人物)。周围改变的一切让道赫蒂意识到了危险的信号,并且准备浪子回头。

  在2003年11月,他开始与教练利百特合作,重新投入高尔夫。之后,心理教练Jamil Quireshi、健身教练Ron Cuthbert分别给予他不同的帮助,让他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恢复。现在道赫蒂对自己拥有的这支出色的教练队伍而感到自豪。

  OSIM新加坡公开赛将于3月9日至12日在新加坡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此项赛事被欧巡赛、亚巡赛联合认可,道赫蒂希望能够在这次赛事中开始冲击新的目标。

  去年的精彩表现让道赫蒂有足够的自信心来打这场比赛,“我不会忘记击败蒙蒂获得冠军的时刻,而且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新加坡的观众,他们非常热情并且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我非常希望能够再次回到新加坡的赛场。”

  希望调整好状态的道赫蒂能够在新加坡创再次创造奇迹,成为和自己的偶像伍兹、埃尔斯以及蒙蒂一样的人物。不久以后,他也许还会成为自己的偶像。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