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LPGA四小花旦争当头牌 宫里蓝欲刮"可爱小姐"飓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2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LPGA四小花旦争当头牌宫里蓝欲刮"可爱小姐"飓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女子高坛老一辈的精英渐渐“年事已高”,而最近涌现出一大批年轻女球手,她们貌美技高,对高坛格局造成很大冲击。人们惊呼LPGA到了大换血的时候了。面对年轻人的逼宫,连女子高坛的“母老虎”索伦斯坦也感到压力,到底谁能扛起LPGA未来的大旗呢?

  四小花旦之克里默篇

  宫里蓝(Ai Miyazato)

  国家:日本

  身高:155cm

  出生:1985年6月19日

  出生地:日本冲绳岛

  居住地:日本冲绳岛

  转入职业赛:2003年

  昵称:爱将,可爱小姐

  宫里蓝(Ai Miyazato)

  独门绝技:流畅长挥杆和激光手术刀式的精准击球相结合,与身高不成比例的强大爆发力(以身高和击球比例而言,是世界上打得最远的女生)

  战 绩:2005年两项赛事排名前十,2005年女子

世界杯冠军,LPGA资格赛冠军。

  2005年比赛收入:102,663美元

  赞助商:普利司通公司

  球具品牌:Tourstage

  经典语录

  “昨天我给凯蒂-福彻尔做了饭团子,今天她便改用三明治投桃报李了。”在2005年11月的LPGA Q-school打到第四轮时,亲和友善的可爱小姐宫里蓝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把日本最好的美味饭团子拿出来和德克萨斯人分享。

  成长经历

  1985年6月19日出生在日本冲绳县的高球世家,父亲是位

高尔夫教练。

  4岁,开始向父亲讨教高尔夫。

  11岁,赢得冲绳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13-16岁,赢遍冲绳所有青少年赛事。

  17-18岁,被推选为“最优秀的业余球员”,并成为日本第二位赢得职业赛事的女业余球员。

  18岁零8个月,打破女子高球巡回赛最年少夺冠的纪录,也打破日本转为职业选手后,最短时间夺冠的纪录。

  2005年经典印象

  南非世界杯夺冠

  赛事:LPGA女子世界杯

  时间:2005年2月11日-13日

  地点:南非乔治Fancourt林克斯球场

  片断回顾:

  世界强队云集南非争夺女子世界杯,

日本队并非夺标大热门。

  第二轮宫里蓝和北田琉衣第4洞和第6洞抓到小鸟球,但在第17和18洞两人连续吃到博基,本轮结束时和对手苏格兰队并列领先。

  最后一轮,北田琉衣发挥失常,在第15洞吃下双博基,第16洞继续吃博基,韩国队已经超越她们,领先优势不复存在,阿蓝凭一己之力苦苦支撑。

  还是最后一轮,很难的第17洞,阿蓝临危不乱,一杆把球打到了距离洞口2英尺处,成功抓鸟,终于重返领先。而关键的最后一洞,两人都打出标准杆,日本队终于赢得世界杯。

  创纪录获LPGA参赛卡

  赛事:LPGA资格赛决赛(Q-school)

  时间:2005年11月30日-12月5日

  地点: 美国佛罗里达州戴托纳滩球场

  片断回顾:

  10月下旬举行的日本LPGA女子大师赛上,当时粉豹克里默跟宫里蓝提起LPGA资格赛,“如果能够带着必胜的信念打完熬人的90洞,那就会是最大的胜利。”克里默还说,“简单地赢得豁免资格算不了什么,能够在参赛过程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才是终极目标。” 阿蓝被粉豹的话刺激了。

  宫里蓝在LPGA国际组织资格学校的档案中偶然发现,在2004年的资格学校比赛中,保拉-克里默以5杆的优势甩开对手赢得比赛。阿蓝下决心要超过这个成绩。

  25家不同的日本媒体跟踪报道宫里蓝比赛。一个小女孩坐在父亲肩头,展开日文书写的“蓝,加油!”标语。此时,阿蓝打出一记距洞30英尺的小鸟球。

  Q-school第四轮时,宫里蓝把她日本最好的美味饭团子,拿出来和凯蒂·福彻尔分享,比赛成竹在胸。

  12月5日,阿蓝以领先12杆的成绩结束比赛,一举打破LPGA资格赛自1975年以来的领先杆数纪录,横扫Q-school。美国媒体惊呼“飓风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