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访京城投资界黑马李晓林 喜欢在高尔夫球场谈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5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访京城投资界黑马李晓林喜欢在高尔夫球场谈合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万芳

  北京工商界名流李晓林曾靠2000元起家,如今他已是一家下辖十几个子公司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的老板。李晓林能有今天的辉煌,激发和调动他潜能的是贫困的磨砺和对贫困的抗争。

  李晓林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技术工人,母亲是街道制药厂的工人。为了照顾四个儿子成长,母亲辞去了收入有限的工作。由于家境贫寒,童年和少年时代的李晓林几乎没有穿过不带补丁的衣服,母亲到菜摊买回撮堆儿的廉价菜,给孩子们充饥。虽然吃得很差,但四个儿子却噌噌地长,其中年纪最小的李晓林长得最高,所以学生时代,他穿的裤子总是要接上一截。那时,他家住在与雍和宫齐名的嵩祝寺附近,他的母亲信奉佛教。嵩祝寺的钟声与母亲每日的祷告交汇成的美妙旋律成了他儿时生活的一部分。

  1975年,李晓林从北大荒返回北京,被分配到中国

人民银行下属单位搞基建工作。由于勤奋好学,他很快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升为基建科长,并利用业余时间读完了大学的经济管理专业。1986年,他拿出全家所有积蓄,走上经商的道路。李晓林第一笔做的是电缆生意,他搞过多年基建,对电缆的供货渠道非常清楚,因此他很快找到了一处最便宜的供货点,用买方的预付款买回货,从中赚取了8000元利润。

  很快,李晓林意识到这种初级阶段的贸易并不是他的发展方向。1988年11月,他东渡日本,边打工边学习。这不但使他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他在日本懂得了自己应该怎样重新起步。

  1990年,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政府推出大批项目赴港招商,李晓林认为时机来临,他信心十足地回到北京,进军

房地产业。此时,李晓林已是香港林达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开始涉足房地产业时,他的资产不足以担保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如今,林达集团可以自身的资产担保数倍于2000万元的贷款。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李晓林在北京接连投资开发了西直门公寓、紫玉饭店、幸福公寓、牡丹公寓、林达大厦和林达嘉园等房地产项目,被誉为京城投资界的一匹“黑马”。

  李晓林喜欢在

高尔夫球场上洽谈合作,他因此努力学习打高尔夫,并希望有一天能打得非常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