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合格的高尔夫士兵 访上海东平森林俱乐部张绪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4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合格的高尔夫士兵访上海东平森林俱乐部张绪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绪文 上海东平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执行经理兼总教练

  □ 本报记者 杨柳

  6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绪文成为一名杆弟,那也是高尔夫这个名词第一次出现在他的生命中。6年过去了,当年的杆弟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场管理者,但这并不是他追
逐的全部。

  结缘高球

  张绪文出生在四川通江,这个被誉为“红军之乡”的地方孕育了他善良质朴的性格。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上海旗忠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陈惠婷,于是在这个18洞球场,张绪文得到了他第一份贴近高尔夫的工作——杆弟。

  当时,张绪文对

高尔夫一窍不通,直到今天,他仍然对第一次触杆记忆犹新,“第一次打球虽然成绩不高,但我知道打高尔夫是件好事,我要好好珍惜。”

  张绪文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对高尔夫感兴趣,虽然他也曾想过“高尔夫是财富精英们的运动,与自己无缘”,也曾因为这个原因刻意不去练球,但性格质朴的他却很珍惜自己身边的这个难得机会。

  对张绪文触动最大的是一个曾经与他同起点的人,“我去上海旗忠高尔夫俱乐部报到的第一天,陈惠婷总经理就在大会上讲了张连伟的故事,这对我有很大帮助,我感觉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我,让我去努力做很多事。从那以后,我一直关注张连伟,2002年,我还专程请假跑到昆山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去看他打

沃尔沃(富豪)中国公开赛。”

  “虽然也曾幻想成为职业球员,但感觉不现实。”张绪文并没有被幻想冲昏头脑,以张连伟为榜样使他的体内充满动力,这股力量也推动着他向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前进。

  一路追梦

  “我的老师王涛教会我很多东西,打球技术、工作、个人生活方式等等。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老师说的‘不为今天,为明天多想想’。听起来似乎很平常,但蕴涵着人生哲理。”

  从最普通的杆弟到球场的巡场,从高尔夫教练到球场主管,张绪文一直为自己的明天努力着,如今身为上海东平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执行经理兼总教练的他依然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我现在的目标是考职业教练,继续学习经营管理,要向‘大白鲨’诺曼学习,政界、商界、球界都是我的发展目标。”有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至少在这一点上,张绪文是一名合格的“士兵”。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但每一个今天都是缩短距离的重要一步。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练球,张绪文从酒店搬到球场住宿,每天天一亮就练球,然后上班,下午教球,晚上在办公室加班。每一天,张绪文都要进行不同的角色转换——球手、管理者、教练。摆在他面前的是永远也忙不完的工作。对此,他笑着说:“我只有尽量去做,做一件少一件,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自己的心情。有时候也感觉很累,但累的同时又很有成就感。”

  高球推广

  与高尔夫接触6年,张绪文亲身感受到这项运动的迅速发展和无限潜力。

  “我经常走出去看看,近几年来,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发展速度很快,特别是这两年,很多大赛在中国举行。广东、北京的高尔夫发展很快,相比之下,上海的宣传力度还不够。”他说,“现在提倡高尔夫平民化是件好事,但这还需要时间。”

  2006年,张绪文的工作生活计划依然围绕着高尔夫进行,一方面他计划办培训班,力推这项运动,特别是在崇明岛的70万人中;另一方面要抓紧进行球场建设,结束上海最大区县零球场的历史;再有,他还要参加一些上海地区的高尔夫赛事,磨炼自己的球技。

  对于张绪文来讲,2006年依然是充实忙碌的一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