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漂亮女球手较劲高尔夫 增色绿茵场展现豪情痴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4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漂亮女球手较劲高尔夫增色绿茵场展现豪情痴迷

漫画 刘守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漂亮女球手较劲高尔夫增色绿茵场展现豪情痴迷
周加李 硕士
七年球龄,现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工作

  □ 周加李

  女子高尔夫球手是果岭上的亮丽风景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参与高尔夫运动的女性比例本来就少,球技高超的已经屈指可数,人长得漂亮、球技又高超的更是凤毛麟角。

  可中国偏偏有这么一批女子

高尔夫发烧友,她们当中有的事业有成、有的球技高超、有的才华横溢、有的姿色非凡。如果认为她们只是高尔夫球场上的点缀、比赛需要照顾的对象那就大错特错了。

  很多女性朋友的高尔夫球瘾丝毫不逊于男性,其中不乏抱着球杆等天亮的人。为打好球,她们在高尔夫练习场勤奋练习,挥汗如雨,不介意磨破了手、累酸了腰、扭伤了腿。笔者曾见过疯狂的女孩,一天练习上千个球,目的只有一个——跟高尔夫“较劲”,不信打不好球。

  夏天高温打球是对爱美女孩儿的最大考验,不仅容易晒黑皮肤,而且还易滋长各种色斑,尽管这一因素已经把许多女孩子拒之高尔夫门外,但仍有一些高尔夫发烧友烈日无阻,问她们为什么不怕,她们说法不一。

  有的说:“黑了就黑了,黑了更健康。”

  有的说:“夏天黑了没事,一个冬天又白回来了。”

  有的则介绍经验:“我不怕,因为我防护做得好,脸上先涂厚厚的防晒霜,再戴上大大的防晒帽子,最后打一把超大的防晒伞,把自己层层包裹,这样不容易晒黑。”

  还有一位女球友的回答更为有趣:“我很怕晒黑啊!下决心高温天绝不打球,但不知怎么搞的,朋友一约球,我总经不起诱惑。没办法。”

  笔者见过一些朋友,她们球瘾非常大,自从爱上了高尔夫,就没有了其它爱好。在最疯狂的日子,一周打6场球是常事,一月打25天不稀奇。逢假期便飞往外地打球,有时一天打18个洞,有时27个洞,有时甚至36个洞。真是乐此不疲。

  女球友爱打球,更在意打球的杆数,水平略高的人更是如此。遇到奔驰、

宝马
沃尔沃
等稍正式一点的淘汰业余比赛,如果水平相当的四人同组,尽管有人打出好球,大家齐声鼓励,有的鼓掌,有的尖叫,乐成一团,但暗地里谁都不服输,都憋着一股劲。谁能晋级,谁能摘冠是诸多因素的综合结果,球技、运气、心里素质、当天状态、计杆准确性等等都能左右结果。谁不想争取好成绩呢?赢一场业余比赛不能改变什么,输一场比赛也不会损失什么,但高尔夫是一项挑战自我的运动,获胜则意味着自我实现和肯定,这对于女球手同样如此。

  随着高尔夫爱好者越来越多,女子业余球手的人数也与日俱增,她们中不乏漂亮、成功、聪慧、充满魅力的球友。优美的挥杆不仅为绿茵场添光增色,更重要的是,她们还是一群拥有男儿般豪情的高尔夫痴迷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