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高尔夫果岭丽人> 正文
向往高尔夫舒适的氛围 许还幻:打球改掉急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42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向往高尔夫舒适的氛围许还幻:打球改掉急脾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我特别喜欢运动,高尔夫是我一直向往的运动,非常喜欢它的氛围和感觉——让人觉得放松舒服。

  □ 本报特约记者 解维娜

  许还幻出生于湖南常德,身材修长,娇媚可人,南方女孩特有的柔美在她身上体现
得淋漓尽致。也许与她扮演的角色有一些关系,从《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范丽君到《秦始皇》中的黎姜,再到《尘埃落定》中的桑吉卓玛,许还幻扮演的多是那种近乎悲切而又坚强的人物。

  然而,文静、柔美这些形容词只能用来形容许还幻的外表,她的内心却充满了无畏与活力。生活中,她蹦极、攀岩,只要是勇敢者的运动,她样样都爱。这种富于挑战的性格令许还幻不爱流眼泪,“我不喜欢把悲伤的情绪带给别人。有些东西要自己承受,这样你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向往高尔夫舒适的氛围许还幻:打球改掉急脾气

  初登银屏尚显稚嫩

  许还幻涉足影视圈以来,让观众记忆最深刻的还是赵宝刚导演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剧中,她饰演的范丽君集美丽、痴情、执着、毁灭于一身,让观众看后又爱又恨。谈到这部作品时,许还幻对当年的往事记忆犹新。她说,那是一部她本人非常喜爱的片子,只是她扮演的角色并不是很理想,现在看来还有些稚嫩,如果可以重新演绎,一定会比当年要好。不管怎么说,《像雾像雨又像风》当年的热播为许还幻此后的发展和戏路的拓宽奠定了基础。

  悲剧更能打动心灵

  许还幻说,《尘埃落定》这本小说特别好,“我是先看小说再拍电视剧。这本小说获得过茅盾文学奖,我起初很好奇,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到底好在哪里?看过之后才知道,那是完全不同的境界,是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所以它给了我很大的想象空间。和每次拍戏的称呼都不一样,大家会叫我‘小蹄子’,但这不是贬义,是昵称。类似这样的语言在书中还有很多,都很吸引我。”

  “为什么说悲剧最能给人留下印象,因为它更能打动人。卓玛到后来什么体力活都要干,所以我经常是放下锅就开始做饭,用特别大的铲子炒麦子。我喜欢这段‘受罪’的戏。戏里没有那种歇斯底里,都是一种很内在的东西,很能打动人。也许没有表情,眼泪就掉下来了。这种悲伤让人成长。”许还幻回味着。

  崇尚刺激挑战自我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玩那种刺激的游戏,三四岁时刚学会满处跑,就在南方那种板车的车杆上荡秋千,我妈妈看到后吓坏了。我小时候挺自闭的,在幼儿园也不和别的小朋友说话,就自己一个人玩。有一次,我发现坐在椅子上往后能靠到墙上,很好玩,我就把椅子搬到离墙很远的地方,结果一下栽到了地上。等长大之后,一定要考艺校,可是背不进去书,我妈妈就让我打着倒立背,结果真的把书背下来了。”

  “我喜欢尝试新的、有挑战性的东西,从某种意义上是喜欢自我挑战。比如蹦极,我可以选择不蹦,可我还是蹦了下去。我觉得以后年纪大了,是不可能去蹦这些东西的,所以趁着年轻,我一定要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攀岩同样是一种目的性很强的运动,你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够到顶。我觉得那种感觉和生活很像,贵在坚持,往往坚持到最后就能到顶端。”

  对话高尔夫

  提到高尔夫,许还幻表示,她从大学时就开始接触高尔夫。直到2000年,她才真正有机会去打球。她说,那种漫步在碧绿球场上的感觉美妙极了!

  记者:最初接触高尔夫出于什么考虑?

  许还幻:我特别喜欢运动,高尔夫是我一直向往的运动,非常喜欢它的氛围和感觉——让人觉得放松舒服。

  记者:高尔夫对你有什么改变?

  许还幻:我是一个性子比较急的人,做事情有时候会急躁。刚开始打球时,非常没有耐心,就是呆不住。有一次打着打着,因为等的时间太久了,一气之下,就不想打了。刚好旁边有个外籍教练看见了,就主动过来劝我。他告诉我,打球应该注意的就是情绪,不急不躁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当时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就按他的话做。后来时间久了,慢慢地自己调节,现在好多了。

  生日:10月2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8cm

  体重:50公斤

  爱好:听歌、旅游

  特长:舞蹈

  简历:北京电影学院

  影视作品:《实习生的故事》、《一级恐惧》、《像雾像雨又像风》、《秦始皇》、《二亮浪漫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