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高尔夫果岭丽人> 正文
男人女人一起打高尔夫球 名模谢东娜成高球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0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男人女人一起打高尔夫球名模谢东娜成高球疯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特约记者 张麑 周加李

  曾经有一种说法,男人不爱和女人一起打高尔夫。这绝对是谣传!漂亮、性格开朗、球技出众,谁会拒绝这样的球伴?自从谢东娜在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上精彩亮相后,球约也纷然而至。

  谈到打高尔夫,谢东娜说是在“非典”时因为没地方去,就去球场学习打球。“真正猛打是有一次在海南的‘红树林杯’比赛时开始的,那次我拿了最远距离奖,一杆打出260码。”谢东娜一直热爱运动,小时候学习过芭蕾舞的她,身体协调能力很好。当她发现很多不同的运动实际上都可以融会贯通时,她的灵性如醍醐灌顶,轻泻到心灵。“在练习场打得不好,我就东看看,西看看,琢磨别人怎么打,发现自己节奏感出问题了,就马上调整,很快便进入状态。”

  早就在各种时尚节目中见过谢东娜,如今她坐在对面,我发现这位世界超级模特拥有的不仅仅是漂亮的外貌,傲人的身材,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出众的才华和灵性。

  谢东娜是全球最知名的亚洲模特之一。她荣获“世界精英超模”称号,成为迄今为止华人模特在此项最有权威的全球模特大赛中最高名次获得者,是中国第一位走入世界时尚前沿、来往于亚欧美之间交流的职业模特,被业界誉为“东方丽人”。

  谢东娜是一个不能拒绝美好事物的人,接纳,并坚持,那才是真正的热爱。她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喜欢滑雪、潜水、骑马、弹古筝,还于2003年9月出版了自传《心中有梦自会飞》。近年来谢东娜曾为多家世界知名品牌担任广告模特或形象代言人,同时还在《边寨喋血》、《偏不离婚》、《玉马坠》等电影电视剧中担任女主角。

  谢东娜对奥黛丽·赫本说过一句话印象很深:“请记住,小时候在你需要帮助时,总有一双手臂在你左右。当你长大了会发现,你的双手一只帮自己,一只帮他人。”而这位美女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管谢东娜画油画的水平在圈中是出了名的,但她的油画从不卖来赚钱,而是通过义卖的方式为贫困儿童献出爱心;前一段时间的“两岸四地明星银行杯”,谢东娜以84杆的成绩夺得了女子总杆冠军,还抓了两只小鸟。至于奖金,她也全都捐给了慈善事业。

  谢东娜直言自己有着双重性格。她喜欢和男士一起打高尔夫,在几个朋友组成的猫虎队中她是唯一的“母老虎”。“我不怕被晒黑,那种肤色我喜欢。”当然,作为一个女孩子,谢东娜也喜欢做菜,在CCTV-1《天天饮食》等节目中多次表演烹调技艺。

男人女人一起打高尔夫球名模谢东娜成高球疯子

  对话高尔夫

  记者:有没有专门找老师学过高尔夫?

  谢东娜:没有,我是自己在家看很多碟,看很多书,然后模仿伍兹的动作学会的。别人说我的姿势已经是比较完美了。我就是喜欢自己琢磨,有时候就像半疯似的,做梦想着高尔夫,说梦话都是高尔夫,在机场等飞机也练练动作。我经常用凳子把胯顶住练习。有时候一天打五六百个球,手上都是血泡。后来血泡破了,我也不怕,贴上创可贴继续打。

  记者:你曾经说过想拿到全国高尔夫业余组的冠军?

  谢东娜:这是我的一个目标,我想到美国考个职业证,但是我不打算做职业运动员,就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记者:你觉得高尔夫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

  谢东娜:我每次去打球的时候穿得短一点,球场的人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还好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下场了。实际上这些年,高尔夫越来越平民化和时尚化了,我想呼吁,不要那么古板地按照传统的标准要求大家。女孩子都爱美,应该尊重她们的方式,只要不是不雅观,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我每次打球的时候,在别人眼里穿得就很另类。

  记者:你这么喜欢高尔夫,它带给你一些什么感悟?

  谢东娜:高尔夫里面有很多哲学,有句话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情要慢慢稳着压着。人生就像一场高尔夫,打完18个洞又要从第一个洞重新开始,但是每个洞和之前都是不一样的,你会有新的处理方式。其实不论做什么工作都有压力,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为自己减压的能力。我打球的时候还唱个高尔夫球歌,把《两只蝴蝶》改成:亲爱的,你慢慢打,打出一杆进洞让我看看;亲爱的,你慢慢挥,挥出一只小鸟让我瞧瞧。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

  记者:有哪次打球的经历让你印象深刻?

  谢东娜:在海南举办的一次比赛,我一杆打了260码,拿到最远距离奖。之前真的没想到,当时很多媒体在场,我就告诉自己,东娜你别丢人,不要连球都碰不到。然后我摆好动作,一杆又直又远,旁边的人看着我都惊讶不已。领奖的时候我还很害羞,觉得自己高尔夫不怎么样,却拿到了最远距离奖。那时候我就知道女孩子成绩好坏不重要,姿势好看就行。

  记者:和男人打球跟和女人打球有什么感觉不一样的地方?

  谢东娜:我跟男人一起打蓝T,根本没有压力,因为是女孩嘛,打好了有喝彩,打坏了也无所谓,所以我就成了球场上的开心果。我喜欢和懂礼仪、会照顾人的女孩打球,自己发挥不好也不会影响别人的情绪。和女孩打球时,聊的都是一些轻松、家常的话题,对成绩不是很计较,就会采取一些冒险的打法,反而有意外的收获。

  记者:你说过高尔夫运动特别适合女人?为什么?

  谢东娜:亲近阳光,有利补钙,对抗性小,这些符合女性的体力特征。打高尔夫慢工出细活,三思而后行,能培养女性的独立意识和气质,令人刮目相看。另外,会打球的女人容易进入男人的精神世界。

  丽人资讯

  姓名:谢东娜

  星座:巨蟹座

  血型:B型

  籍贯:上海

  身高:178cm

  三围:86/61/89

  获奖情况:获“世界精英超模”称号、“第四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冠军、“世界精英超级模特全球大赛中国区”冠军;

  任职:担任北京联合大学及上海东华大学客座教授、被中国妇女联合会聘为“中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自1996年开始在美国创作油画至今,个人油画作品多次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希望工程”、“特奥会”等机构拍卖筹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