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19任美国总统迷恋雪茄 高尔夫人群奢侈生活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19任美国总统迷恋雪茄高尔夫人群奢侈生活介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张震震

  拜伦说:“给我一支雪茄,除此之外,我别无他求。”

  马克吐温说:“如果我不能在天堂抽雪茄,那我情愿不去那儿。”

  麦金利说:“雪茄还是要吸,不过当着美国孩子的面是不能吸的。”

  丘吉尔说:“我从来没有起过戒烟的念头。”

  美国历任总统中,有19位是雪茄迷,英国首相丘吉尔,更是雪茄名人堂中第一雪茄客,二次大战期间,为了能在15000英尺的高空也能享用雪茄,他特制了一种飞行氧气面罩,这种面罩上开了一个洞,让他在乘坐军机时仍可大抽雪茄,在他长达90年的生命里,估计每天最少抽上10根雪茄,终其一生大约抽了25万根雪茄,总长度为46公里,总重量达3000公斤。而他惯抽的雪茄尺寸(7,48)也被特别命名,便是现在举世知名的型号“丘吉尔(Churchill)”。

  雪茄的外型是阳刚的,但其实它也拥有着众多的女性雪茄客,比如最著名的乔治·桑,她不光抽雪茄,还把雪茄抽得很风情。当然,现今的女性早已欣然接受了雪茄,并把雪茄所展示的威望和尊贵看作男性时尚的颠覆和回归。好莱坞的两位

性感美人莎朗·斯通和黛咪·摩尔在公开场合大吸雪茄。袅袅的云烟诉说、暗示着身份、地位和品位,什么也不需要说,烟雾就是语言。

  世界上最好的雪茄,无疑是来自古巴。只有古巴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肥沃的红土,才能种植出世界上最好的烟草。但千万不要以为有了这些天然的条件就可以了,一根优质的雪茄绝对是通过人工手卷而成的。从烟叶到雪茄,整个过程与制作一件精美艺术品的过程并无二至。

  说到雪茄繁复的工艺过程,国际俱乐部的刘璐告诉《时代人物周刊》,从播种开始,经过漫长的90天、150多道人工工序,烟草才能完全长好。收割以后必须再经过50天的风干,让叶子全部由翠绿色变成金黄色。接下来是生产雪茄最重要的工序——发酵,发酵可以使烟叶的颜色更为均一,味道更加醇香浓厚。所以,烟叶都要储存于货仓以便陈年发酵,时间愈长,醇香愈佳。这些工序之后,烟叶将最后送去卷制,并由经验丰富的卷烟师卷制成雪茄。

  至此,一件真正的艺术品还没有完全做成,成品的雪茄将送往保存室储存3个星期,以便释放雪茄中的湿气。最后雪茄将捆上品牌的烟圈,入盒箱。这些繁琐的工序和人工耗时将近一个年头。

  抽雪茄和香烟不同,犹如男人和男孩的区别。形象地比喻一下,如果把雪茄吸进肺里,你会感觉到自己好像吃下了一个秤砣。所以千万不要犯这个低级错误。雪茄是用口腔来品尝的,要做的就是让你舌头上所有的味蕾都感觉到雪茄的香味。所谓唇齿留香,就像细细品味红酒一样。

  剪雪茄、点雪茄对于一个真正的雪茄客来说,会是另外一种享受的过程。先用专制的雪茄剪剪去雪茄帽以后,再用专业的

打火机点燃雪茄,由于雪茄粗壮,点燃的时候要绕着烟头来回点着,专注于这个过程,可以把你从日常的繁琐事中解脱出来,这对于真正的雪茄客来说,一定是乐在其中的。整个抽雪茄的过程往往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享受,所以你要在确保半小时以上的时间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点上一根雪茄,全身心地放松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