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经济大环境成晴雨表 美国球场经营赚钱还是赔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经济大环境成晴雨表美国球场经营赚钱还是赔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过去的四年,对美国高尔夫球场来说,就像寒冬一样;而现在高球场上春天的脚步似乎越来越近了

  北卡罗莱纳州经营高尔夫球场业务的总经理史蒂夫·迪博(Steve Dibo)对此感受颇深。2001年,Charlotte的业务达到了高峰,然而接下来的三个年头,迪博都不得不挖空心思为自己的企业寻找到存活的方法。而这也是美国许多高球经营者都面临的难题。

  幸好,新的一年终于盼来了。迪博正把自己“洋溢的热情”投放到他的“Crystal Creek”设施中,这是他帮助Ratcliffe Golf Services打造的三种设施之一。在他的眼里,高尔夫球美好的前景似乎越来越清晰了。

  来自

高尔夫球厂商和PGA多方面的努力已经开始在美国发生效力了。根据美国高尔夫球基金会(NGF)和美国高尔夫球场主协会联合提供的新数据表明,2004年人们打高尔夫球的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7%,这是这一数据在连续三年下降后的首次上升。

  尽管根据NGF的数据,增加的量不是太大,但只要是增加,对许多高球球场经营者来说都是好兆头。要知道,自从2001年高尔夫球场数达到5.181亿场后,随后的几年这个数字已经减少了4.5%。“一般情况下,地区不一样,差别会比较大。”NGF的董事长兼CEO Joe Beditz说,“有些地区甚至下降了5%,但也有地区增长了9%。不过这种主要因为天气情况产生的差异正在逐渐缩小。”

  据NGF对所有主要高球协会的调研,私人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数基本与往年持平,但公开球赛有了小幅度的增长。一个有利的证据就是,公开赛的奖金增加了近2%。

  球场经济晴雨表

  据NGF分析,2004年几场飓风大大影响了美国高球海岸地区,这些地区的高尔夫球场数因此下降了近5%,但在佛罗里达中部和南部地区则增加了1%。同时,在大西洋中部地区,高球场数增加得最多,达到9%。NGF这份报告是根据全美近2,600家高尔夫球经营商提供的信息做出的。“这些数据也验证了我从我们许多会员那儿听到的说法。”美国国家高尔夫球场业主协会(NGCOA )CEO麦克·休(Mike Hughes)说,“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持续发展,人们愿意在高尔夫球上多花些时间和金钱了。”

  除了在高球场数方面令人振奋的消息,NGF的另一个消息则证实,2004年,在新赛道方面的持续下滑。在创纪录的6年新开3 00多个赛道后,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下滑了,也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新赛道增加得最少的一年。而且,2003年有63个高尔夫球场关门了,这是第二年关停的球场超过60家。NGF的高尔夫球场发展计划指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应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的需求,每年会增设150个新球场,而每年关闭的球场数可能还会保持在50个左右。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私营俱乐部,ClubCorp的董事长兼CEO约翰·贝克特(John Beckert)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情况,“ 新球场不断地在减少,我们很高兴,每年150个的增加才是健康的。”

  对于拥有近两百个高尔夫球场和私人俱乐部的ClubCorp来说,过去的一年“的确不错,但还不是最好的一年”, 约翰·贝克特称,与整个行业的数据差不多的打球场次,对ClubCorp来说,却是某种程度上的减少。

  “我们实现了不少的目标,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离我们的预期还差得远。”据贝克特的说法,也正是因为天气,影响了公司在达拉斯的高尔夫球场,过分充足的雨水让德克萨斯州的高尔夫球场吃尽苦头,飓风则使佛罗里达和东岸的球场少见人烟。

  同样有喜有忧的还有Ratcliffe Golf Services的戴尔·瑞特克里夫(Del Ratcliffe)。去年该公司在场数和收入方面只有10%的增长,尽管比原来是有所进步,但这多少有点让瑞特克里夫高兴不起来。“看着如此多适合打高尔夫球的日子,却不见生意滚滚来,这对我们是一种煎熬。” 瑞特克里夫说,“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如何花钱是人们自由决定的,而且我们还处在一个竞争的市场。如果经济能保持现在的稳定,高尔夫运动也能跟着经济发展,这对我们来说,就不会是坏消息。”

  “我们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 瑞特克里夫强调说,“所有的人都在这么说,但却没人真正去做。我们希望通过改进球道来培养新的高尔夫球手。对于未来我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做。不过要说到整个高尔夫球行业,我就说不清楚了,毕竟大的经济环境还是一个问题。”

  争取高球人口是关键 美国球场经营赚钱还是赔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