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大力沃森期待圆石滩首演 五高手将诠释冠军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58 新浪体育
大力沃森期待圆石滩首演五高手将诠释冠军轨迹

巴巴-沃森征战索尼公开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这样,巴巴-沃森那样,美巡赛本周来到美国加州圆石滩时,这位只有四场美巡赛经历的27岁“新秀”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在职业生涯的美巡赛处子秀--索尼公开赛上,巴巴-沃森获得了并列第四。当然此外他的另一项技艺更加为人们所津津乐道,那就是他的开球距离。开球距离曾经达到398码的沃森将努力在圆石滩球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位被称作“高尔夫未来”的球员现在的势头
比起老虎伍兹来也并不逊色。

  有趣的是,如果没有简森-戈尔2005赛季在宾州精英赛上取得突破性的冠军,巴巴-沃森今年仍然只能在纳信怀德巡回赛施展他的才华,即便他“大力跑手”的名声已经美名远扬,也无法让更多的人们得以见识。

  沃森去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21位,按照规定只有排在前20位的选手才能参加次年的美巡赛。由于戈尔取得的冠军,自动获得了美巡赛的一个参赛席位,沃森替补得以参加今年的美巡赛。

  “即使我在那里打出单轮80杆我也仍然会感到高兴,”沃森说,“因为这是圆石滩,我所有的朋友都想在这里打球,能在这里比赛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我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一周。”

  当然沃森只是本周圆石滩赛场令人关注的一个焦点,已经有很多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没有吸引到像今年一样强大的阵容。

  2001年,老虎伍兹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比赛,当时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7人参加了当年的比赛。2002年的参赛阵容中只剩5位世界前十,随后的两年都只有3位,而去年也只有4位。

  虽然今年也只有4位世界前十的球员参加比赛,但是实力要强于以往的几年,他们是排名世界第2的维杰-辛格、排名第4的米克尔森、排名第7的福瑞克、排名第8的迪马科。老虎伍兹和埃尔斯上周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一番争斗之后选择了休息,古森和斯科特在

澳大利亚参加欧巡赛,加西亚和大卫-汤姆斯也选择休假。

  1997年以来,在圆石滩夺冠的球员都可谓大名鼎鼎,先后分别为:马克-奥梅拉、米克尔森、佩恩-斯图尔特、老虎伍兹、拉夫三世、马特-格盖尔、拉夫三世、辛格、米克尔森。除了马特-格盖尔,这些人中有两位名人堂成员,两位未来必然的名人堂成员,以及两位极有可能成为名人堂成员的球员。在过去9年中,即使在这里获得第二的选手也个个是重量级人物,其中有泰格-伍兹、辛格(2次)、大卫-杜瓦尔、麦克-维尔、汤姆-雷曼等。

  按照过去9年的冠军轨迹,以下的五名选手周末或许会在圆石滩捧起冠军奖杯:

  菲尔-米克尔森

  这是米克尔森连续第二周作为卫冕冠军出现在赛场上,上周的FBR公开赛左后怪最终只获得第7。作为卫冕冠军,米克尔森自然是本周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1998年他首次获得此项比赛的冠军,此外还在2001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第三。在修整了三个月后,米克尔森本周已是连续第四场作战,过去的三周他都进入了前十名。

  维杰-辛格

  与米克尔森极其相似的是,斐济人也正在苦苦寻找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辛格也拥有辉煌的战绩。2004年辛格获得冠军,2000年和2001年连续获得第二。但是去年辛格在4场美巡赛上未能晋级,其中一场就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这也是1995年以来斐济人在美巡赛上最耻辱的未晋级纪录。本赛季的揭幕战,辛格在延长赛中不敌澳大利亚人艾波比,痛失梅塞德斯锦标赛冠军,随后的几场比赛分别获得第6、第8、并列24和并列20,其中有两场是在中东举行的欧巡赛。

  吉姆-福瑞克

  老将福瑞克非常具有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新冠军的样子,拥有大满贯冠军头衔,随着年龄的增长,必将是

高尔夫名人堂的候选成员。福瑞克已经9次参加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3次获得前5名。在06年参加的前两场比赛中他都进入了前十。

  罗里-萨巴蒂尼

  萨巴蒂尼在这项比赛中属于不进则退的球员。过去的六次参赛经历中,他三次未能晋级,另外三次都进入前15名。29岁的南非人正在努力让自己通过06赛季成为一名真正的国际巨星。过去的四个星期,萨巴蒂尼分别取得了并列第2、并列第10、并列16和并列20的成绩。

  蒂姆-克拉克

  通过过去两年的表现,南非人克拉克已经成为美巡赛场上热门的冠军人物之一。即便他还没有在美国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或许本周这个局面就将改变。去年克拉克在圆石滩获得并列第四,2003年首次在圆石滩亮相获得并列第10。一周前的别克邀请赛上,克拉克也以第十的成绩收场。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