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果岭伉俪挥杆享受高尔夫 绅士对太太态度面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46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果岭伉俪挥杆享受高尔夫绅士对太太态度面面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周加李

  打高尔夫球目前已为时尚,夫妻在果岭上出双入对俨然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春节期间,夫妻共赴球场的情况肯定多于平时,在果岭间双方只有和睦相处,才能增进球技;一旦各行其是,难免要产生摩擦,这显然有悖高尔夫运动的初衷。

  以下是不同类型的丈夫对太太打球的态度,不知读后有何感想?

  严厉型

  严厉型丈夫对太太十分“严格”,俨然一副教练的姿态,喜欢为人师,把太太当作学生看,从选杆、挥杆、方向、力度、看线……均要教导指正。在遇到某种风向或特殊地势,定会百般叮咛。

  此时,如果双方意见统一,击球的结果不会引起矛盾;如果意见相左,则会引发争执。例如:在上果岭遇到130码、上坡、有斜侧风的情况时,太太要用7号铁,而丈夫则认为考虑风力和坡度应用5号铁。太太认为果岭后面是水塘,加之果岭速度太快,宁小勿大。在这种情况下,太太坚持己见,结果不尽人意,被丈夫一顿狠批。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球场、方向、本人状态的评估,别人的建议常常会使当事人无所适从,如若坚持自己的看法,打好了相安无事,一旦没打好,便会给丈夫留下口实。受此影响,太太如果再表现不佳,这种批评反而会成为她打不好球的借口。

  鼓励型

  鼓励型丈夫不在意太太打得多好,只要太太愿意打球,不论打成什么样子,都会给予鼓励。即便表现平平,丈夫仍会表示:“不错,继续努力!”一旦太太打出好球,丈夫立即会大声喝彩:“好球!”要是推出一个长推杆,或从果岭边上直接劈球进洞,或不可思议地打出一杆进洞,丈夫会比太太还高兴。

  上述情形能让夫妻双方最大享受

高尔夫带来的乐趣,鼓励太太加入高尔夫队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加夫妻感情,何乐而不为?

  罗嗦型

  面对罗嗦型丈夫,如果太太打得好,对方自然乐上眉梢;如果打不好,丈夫会反复指出太太的错误、纠正姿势、总结特点、归纳问题。不厌其烦地说教,让太太压力加大、一旦忍无可忍势必发生争吵。

  罗嗦型丈夫爱妻心切,但表现方式不值得鼓励。

  关爱型

  关爱型丈夫始终对太太予以鼓励,一切顺其自然。见到太太打球时问题明显,他会用聪明的方式解决。

  他会鼓励太太打球,但绝不强迫对方按自己的方式击球;他会教导或纠正太太正确打球,但总是用太太可以接受的方式,从不强迫和罗嗦。打得好,丈夫会分享太太的快乐,像个朋友似的让太太请客;打得不好,他会若无其事地安慰太太。

  朋友们,如果夫妻计划过节期间一起去打球,不知丈夫会选择什么方式对待太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