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稳定表现取男子组领先 杨文章平静面对首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31 新浪体育
稳定表现取男子组领先杨文章平静面对首冠机会

杨文章8号洞开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站第二轮结束后,处于男子组领先位置的球员不是吴康春,也不是首轮领先的刘必麒,而是连续两轮打出74杆的福建选手杨文章。吴康春第二轮打出73杆,总成绩149杆,落后1杆排名第二,深圳选手高杰打出72杆后上升到第三位,刘必麒出现失误打出85杆。

  已经在业巡赛场上征战了两年的杨文章这还第一次领先进入第三轮。“其实也没什
么特别的感觉,我就是稳稳的打好每一杆,”杨文章说,“赛前也没有想过自己会领先,这两轮比赛发挥比较稳,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两轮比赛,杨文章各自打出一只小鸟,“推杆的感觉一般,今天三个柏忌都是三码左右的推杆没有进。”杨文章说,“还好木杆和铁杆都不错。这个场地距离上对我来说问题不是很大,主要是在第二杆攻果岭的策略上比较考验人。因为这个场地果岭周边的沙坑比较多,而且都很深,沙子又细,如果球进去后想救出来就很难了。所以如果采取稳妥一些的打法,先把球放上果岭,争取两推拿下标准杆。一轮18个洞如果有2-3个洞能够一杆推进抓到小鸟,成绩就不会差了。”

  200码的5号洞,杨文章为了避开果岭右侧的打沙坑,开球左拉,第二杆切到洞边3码左右的位置,没有推进。11号洞,451码的4杆洞,面对大上坡的球道,杨文章开球后剩下200码左右的位置,他用4号铁攻上果岭,但是没有停住,冲出了果岭。随后切杆又留下3码左右距离,仍然没能推进。13洞,杨文章第二杆再次出现失误,小球落在果岭左侧的斜坡上,同样的一切后3码推杆未进。“这几个失误也不能完全说是推杆的原因,主要还是铁杆出现了问题。”

  不过在220码的12号,杨文章的3号铁帮助他拿到了今天唯一的小鸟。开球后,小球直冲旗杆飞去,在果岭上着陆后滚向旗杆,最后停在洞杯边上。轻推入洞拿到小鸟。

稳定表现取男子组领先杨文章平静面对首冠机会
吴阿顺、宋明峰、杨文章(从左到右)

  “为了适应广东球场草皮的状况,我们提前在深圳航港球场练习了20多天,”杨文章的教练宋明峰说,“因为我们平时练习的球场草况比这里要差一些,我就和程军联系,看能不能让我的两个学生到他的球场去练习一段时间,他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宋明峰的另外一个学生就是05年业余巡回赛上海站冠军--吴阿顺。吴阿顺第一轮比赛发挥不佳,打出79杆,又因为球童犯规被罚了两杆。今天吴阿顺很好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以72杆结束比赛,名次也一下冲入前五。

  宋明峰教练介绍说,现在他找了一个美国朋友正在给吴阿顺和杨文章补习英语课程,“我想让他们多学些东西,特别是英语,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以后还要到国外去参加比赛,如果裁判说什么都听不懂,那就会吃很大的亏。”宋明峰说,“比赛前我和杨文章说,如果你能在20岁生日前拿到业余巡回赛冠军,我就送他一个礼物,让他非常意外的一个礼物,现在就看他的了。”

  最后一轮,杨文章将与吴康春、高杰同组。“最后一天心态很重要,”杨文章说,“打进领先组,心里肯定会有压力,但是我会尽量调整好,以平常的心态去打明天的比赛。”

  (晓湖)

稳定表现取男子组领先杨文章平静面对首冠机会
杨文章前两轮成绩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