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黄萍如愿领先中信银行站 冯珊珊频繁抓鸟显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59 新浪体育
黄萍如愿领先中信银行站冯珊珊频繁抓鸟显实力

黄萍11号洞开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6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首站--中信银行站今天在中山雅居乐长江球会展开首轮较量。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女子选手从早上7点开始陆续开球,代表深圳名商球会的黄萍和广州市高协的冯珊珊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领先比赛。

  “今天推杆太差了,一共用了33推,”黄萍赛后说,“今天果岭的速度比较慢,有
点不适应。其实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赛前我的球童问我今天要打多少杆,我说就照着标准杆打吧。前面几洞打的并不容易,果岭上的线比较复杂,草纹暗线很多,有几个洞看反了,但都救下了标准杆。所以这个成绩在自己的理想范围内。”

  来到标准杆5杆的6号洞,黄萍拿下了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小鸟球。她开出的球落在球道中央,剩下200码左右的距离,黄萍用5号木杆顺利的把球送上果岭,冲过旗杆20码左右。接下来的老鹰球推杆要先上坡再下坡,黄萍果断出杆后,小球缓缓的滚向洞杯,最后停在距离洞口1尺不到的位置。随后轻松拿下小鸟球。

黄萍如愿领先中信银行站冯珊珊频繁抓鸟显实力

  以低于标准杆1杆转入后9洞,黄萍在11号洞遇到今天最大的麻烦,面对全长393码、球场最长的4杆洞,黄萍第二杆打短,第三杆需要跨越沙坑切上果岭。虽然成功上了果岭,但是受标准杆的推杆接近6码,洞杯的位置放在一个小包顶部,她两推吃到柏忌。紧接着的12号洞,黄萍又在推杆上遇到麻烦,3码的标准杆推没能进洞。

  “站在13洞发球台上,我对球童说这洞要抓鸟了。”黄萍说。果然,她的开球非常精彩,落在距果岭140码左右的位置,接下来她切球放上果岭,距离旗杆3码左右。“那个推杆,同组的白云艳稍稍帮了我的忙。她的球大概举洞杯4码,所以她先推,我看了之后调整了自己的线路,果真把球推进。”

  此后黄萍在16号洞再抓小鸟,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杆,赶上一直单独领先的冯珊珊。

黄萍如愿领先中信银行站冯珊珊频繁抓鸟显实力

  冯珊珊今天开局很顺利,第一洞就推进小鸟球,但是随后冯珊珊在果岭及周围频频遇到麻烦。标准杆5杆的4号洞,珊珊面对3尺小鸟推杆没能得手;标准杆3杆的5号洞,她开球偏左,没能攻上果岭。随后的短切冲过旗杆6码,标准杆推她看错线未能入洞。最后侥幸推进柏忌球。6号洞全长501码的5杆洞,冯珊珊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她两杆攻上果岭,老鹰球推杆的状况与黄萍极其相似,最后也以小鸟球收场。

  雅居乐中山长江球会的B场不仅在长度上对选手要求高,果岭及周围的障碍也具有很高的难度。今天女子组有几位实力较强的选手甚至连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冯珊珊在6号洞后又在7号洞创造出小鸟球机会,并成功推进。她本轮比赛的第四只小鸟在16号洞收获。遗憾的是标准杆3杆的17号洞,她再次出现失误,最终以71杆结束比赛。

  明天这两位领先选手将同组出发,此外还有来自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球会的江喜娟。

  江喜娟首轮以74杆排在第三位。深圳观澜湖球会的白云雁打出76杆,而上海选手周琴打出77杆暂时排名第五。中山温泉球员郑玉玲以78杆结束比赛,与雷小玲排在并列第6。

  首轮比赛,除了没有完成比赛的欧阳月连,其余选手都打出了优于95杆的成绩,这24名选手将全部晋级明天的第二轮比赛。两轮比赛后,前15位(含并列)选手才能获得第三轮的比赛资格。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