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用独特的魅力抢夺消费者 国内银行卡示爱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3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用独特的魅力抢夺消费者国内银行卡示爱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万芳

  目前,国内银行卡发卡量近7亿张,大约每两个中国人就拥有一张银行卡。业内人士指出,各家银行卡在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不同功能,迎合他们的需要,加大营销公关力度,抢夺消费者的同时,银行卡大战也在逐渐升级。在银行卡的支付方式上,各种新生渠道日益显示出生机,在银行卡的产业发展方向上,也呈现出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作为抢夺消
费者一种独具魅力的手段,银行卡向高尔夫示爱,也正在成为尊贵高雅的新兴方式。

  支付方式数字虚拟化

  中国银联战略发展部首席研究员林采宜博士介绍,

银行卡支付方式的未来趋势除表现为数字化,还将逐渐显现为虚拟化的特征。未来的支付将成为一个庞大的计算机系统内部数字的变化,钞票、支票、卡片等支付媒介不再是交易和支付不可或缺的凭证。

  随着越来越多的支付平台嵌入,未来只要具备通讯路径,就可以在支付平台上找到解决方案。目前通过在线个人银行开通的网上支付业务品种涉及诸多方面。在全国14个地区,中国银联同样推出了手机支付业务,开通的基本功能包括手机话费缴纳、银行卡余额查询等多项业务。而电话支付则通过增加安全加密功能,可以实现公用事业缴费、信用卡还款、数字化产品购买等多种增值业务应用。此外,电话支付业务还可用于航空购票等多个领域,可帮助行业用户打通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消费渠道。

  磁条卡向智能卡转移

  EMV迁移是国际三大银行卡组织共同发起制订的银行卡从磁条卡向智能IC卡转移的技术标准,根据新的规则,全球范围内统一使用智能IC卡的时限为2008年。届时,中国银行卡想要走出国门就必须接受这个标准。2005年12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推出国内银行业首张符合EMV标准的银行卡,率先完成发卡迁移和收单迁移工作。

  在确定迁移原则的基础上,目前我国已结合奥运和世博会城市用卡环境建设的需要,在部分城市先行实施EMV迁移的试点工作。中国银联有关人士预测,仅在奥运会期间,北京的消费额将达到600亿美元,如果中国不能受理智能IC卡,这将是巨大的损失。

  银行卡向

高尔夫示爱

  银行卡的个性化在2006年将更加深入,它不仅瞄准了更细分的人群需求,而且使之服务于针对银行的贵宾服务增值服务体系。与高尔夫运动结合的初露端倪,便是这种趋势的体现。

  2005年12月,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别出心裁地组织该行部分贵宾客户,在加州高尔夫球场举行了免费高尔夫体验活动。时尚高雅的高尔夫运动,已经日益成为中高端消费人群的经常性运动。而交行组织的免费体验高尔夫活动,使每个贵宾客户都能在银行客户经理的陪同下自由练习,不仅为贵宾客户们提供了同场竞技、切磋球艺的机会,更为他们之间相互交流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

  中国民生银行则与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发行了联名信用卡。民生—美兰湖联名信用卡是一张专为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会员打造的标准的双币种国际金卡信用卡,不仅提供旅行机票、酒店折扣预订服务,而且还赠送会员及同行配偶、子女高额航空意外险;美兰湖会员还可获得24小时全国汽车道路救援服务,享受全年无限次的现场救援或15公里内的汽车拖带;持联名卡的会员,如需法律服务或偶遇法律纠纷,均可通过民生银行获得资深权威及专业律师的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牡丹运能卡在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北京高尔夫俱乐部、上海滨海高尔夫俱乐部可享受折扣优惠。

  无论为高尔夫俱乐部提供免费的银行业务服务,还是组织银行卡的贵宾人士举行高尔夫活动,高尔夫运动的尊贵魅力都因为银行卡的加入将得到了新的诠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