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刘晓光投身慈善事业 高尔夫帮助环保公益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04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刘晓光投身慈善事业高尔夫帮助环保公益活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万芳

  2005年,刘晓光被提名为中国年度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但最终没能当选。然而,在2005年11月30日晚举行的“2005年绿色中国年度特别奖”颁奖典礼现场,作为阿拉善协会会长,“SEE守望家园行动”的倡导者,刘晓光的出场并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十大经济人物。

  成立于2004年6月5日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由内地及港台的上百名企业家组成,刘晓光是发起人之一。拯救阿拉善,上百亿元的资金显然是不够的。为筹集资金,刘晓光想出了一个方案,由入会的企业家每人每年捐资10万元,连续10年不间断,作为协会日常运作的储备资金,协会项目运作资金,则从国际社会筹集。现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最大的一笔外来资金来自意大利政府,共1000万欧元。这是刘晓光协同北京市环保局从意大利政府处争取来的,这笔资金原本是为首创集团做其它用途而申请。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环保组织的发展和荒漠化治理,SEE在2005年地球日推出了“SEE守望家园行动”,以“SEE生态奖”倡导行动型的环境项目,以“SEE生态基金”资助更多的环境组织参与荒漠化治理行动。2005年初,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出资3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一项大规模民间公益环保项目。

  除了为中国环保有杰出贡献者设立基金奖,在日常活动中,刘晓光还通过

高尔夫为地产人搭建交流平台,并且以此推进北京地产界的环保意识。

  出任华本地产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后,刘晓光力求将环保的理念带到俱乐部。2004年9月,由加拿大LVC集团出资,华本地产俱乐部举办了首届北京地产精英高尔夫联谊赛。参赛的有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等10余名企业家。以球会友,交流地产信息,将环保思想与各位地产精英共享,不啻为一件乐事。

  刘晓光说:“高尔夫比赛,为平时难得一聚的企业家们提供了轻松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让因工作压力而备感疲惫的企业家获得了身心放松的机会。”在2005年10月第二届北京地产精英高尔夫联谊赛上,参与者大幅增加。看到地产精英们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对加强思想交流的渴望,刘晓光深有感触:“我觉得

房地产商们平时还需要多交流沟通,这样会让我们的工作轻松许多。”

  多次组织形式新颖的联谊会后,众多地产精英逐渐形成了以华本地产俱乐部为聚会地点的交流沙龙。在100期联谊会即将到来之际,在刘晓光大力倡导下,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首创集团、天鸿集团、北京通润房地产公司、加拿大LVC集团联合主办,华本地产俱乐部承办,众多地产企业和环境保护机构大力支持的“中国地产企业的环境责任暨华本地产俱乐部第100期论坛”于本月15日在美洲俱乐部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地产与环境·责任与未来”的核心主题进行探讨。华本地产俱乐部秘书长李文明说:“华本地产必将刘晓光倡导环保精神贯彻到底,为实现北京地产界环保意识而努力。”

  高举环保的大旗,刘晓光以这样的形象凸显在了北京地产精英群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