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都市神秘园孕育名将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走过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10 高尔夫星期三
都市神秘园孕育名将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走过20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Shen Zhen Golf Club, Secret Garden in Downtown

  文/Sassi 图/深高

  众所周知,国内的高尔夫球场大多都建造在空旷的郊外,很少能在市中心见到大片的绿色,然而深高这片坐落于深圳市中心的绿地,在经过多位设计大师的精心规划后,正逐
步展现出顶级球场的风姿。

  领头羊功不可没

  1985年,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业,掀起了周边城市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热潮。今年恰逢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成立20周年,作为中国最早开业的球会之一,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在中国高尔夫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球场座落于深圳福田区中心地段的深南大道,是国内最临近香港的

高尔夫球会,同时又与著名的香密湖渡假村相对而立,交通便捷。占地面积达136万平方米,拥有国际标准27洞,绝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球场最初的设计者是日本著名球手青木功先生。1997年至1999年,球会董事局斥资将球场改建,并聘请了著名的设计师尼尔-哈沃斯负责重新设计。整个球场增加了起伏、沙坑和水池等的变化,并保留了十多年来精心种植的树木。同时,又更换了全新草种,并铺设了最新的电脑控制喷水系统和排水系统,为球场的挑战性和趣味性塑造焕然一新的面貌,令球道布局更趋完美。

  孕育名将的摇篮

  张连伟、程军、刘国杰,这几个中国第一批球员中的佼佼者几乎都是从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走出去的。这里自然也成了培育职业选手,推广高尔夫运动的摇篮。

  “我们的目的是为推动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投入一份力量。”深高的总经理陈晓红女士表示。的确,无论是在年轻球手的培养,还是国际级大赛的承办,深高这么多年来都在默默地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做着贡献。

  与VOLVO的不解之缘

  作为国家公开锦标赛,VOLVO中国公开赛在步入第2个十年之际,选择移师广东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可谓众望所归,意义深远。这也令俱乐部的管理者深感自豪,这是深高承办世界级高尔夫赛事长期规划的延续。

  深高与VOLVO赛事的渊源可追溯到1995年,当时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一场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首届VOLVO中国巡回赛就是在这里上演。那一年的4月10日,刚刚转为职业选手5个月的张连伟第一次参加国际职业赛事便在自己工作的球会拿下冠军,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张冠军支票。其后,深高又连续两年承办VOLVO中国巡回赛分站赛。

  球道攻略

  第四洞:Par 3 152 码

  A球场的特色球洞,入选中国最佳18洞。水面和周边石块组成独特的视觉效果,令人过目难忘。树丛围绕着的果岭后方有三个巨型沙坑。风是该洞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第九洞:Par 5 539 码,

  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结束洞,风险与机遇并存。扎实稳定的开球是两杆攻上果岭的关键,任何偏差都有可能导致球飞进树林。果岭前方通道狭窄,两边有沙坑把守。

  贴士

  周边酒店及景点:五洲大酒店,香蜜湖酒店、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

  交通:至皇岗8分钟车程、至蛇口约20分钟车程、至香港乘球会专车约1小时15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