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指明中国高尔夫问题 亚巡赛马丁看好印度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52 新浪体育
指明中国高尔夫问题亚巡赛马丁看好印度高尔夫

汇丰冠军赛吸引了伍兹来中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发展速度有目共睹,然而印度高尔夫却被看成是一只沉睡的巨人。亚巡赛执行官马丁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的时候,指明中国高尔夫的问题,并预言印度的高尔夫发展。

  由于国外企业看好中国这个大市场,因此纷纷将自己冠名的高尔夫赛事放到中国大陆举办,诸如BMW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尊尼霍茄精英赛和大众汽车大师赛等。顶
级赛事的引入,充分说明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速度。但是马丁同时指出,中国高尔夫发展才短短20年,不可避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首先,中国男子职业水平并不高,只有张连伟和梁文冲才经常出国打比赛;其次,中国高尔夫的基础不好,还没有形成完备的青少年选手培养机制;最后,中国政府并不全力支持这项运动。

  相比之下,印度的

高尔夫状态比中国好。印度已经涌现了像兰德哈瓦、瓦特瓦尔等著名选手,去年刚刚考入亚巡赛的卡普尔还在赛季末赢得VOLVO亚洲名人赛。另外,印度的群众基础好,吸引更多的人去打高尔夫,关注这项赛事。目前印度只有一场亚巡赛,马丁表示未来将会放三场左右比赛在印度。(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