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2005高尔夫十大国际新闻 伍兹上演王者回归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5高尔夫十大国际新闻伍兹上演王者回归居首

伍兹上演王者回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际部分

  NO.1 伍兹上演王者回归

  全年27场比赛(不算莱德杯等团体赛),8次夺冠,7次亚军,2次第三名,总奖金达到1,300万美元,王者伍兹又回来了,而且比以前更强大。调整动作后的伍兹开球距离猛增,
加上过人的铁杆技术和推杆,12月29日满30岁的他期待着更辉煌的10年。

  NO.2 16岁魏圣美女子首富

  在10月11日16岁生日的前6天,韩裔美少女魏圣美宣布转为职业球员,同时与耐克、索尼等公司签定赞助合同,一夜之间收入1,000万美元,超过索伦斯坦的700多万年收入,成为女子球员中的首富。遗憾的是作为职业球员第一次参赛,她就被DQ出局。

  NO.3 尼克劳斯挥手作别

  今年英国公开赛成为历史上重要一页,选在圣安德鲁斯举行,杰克·尼克劳斯挥手作别职业生涯,伍兹夺冠继承王位。尼克劳斯辉煌的职业生涯,在球场内外的完美形象,都是后辈仰视的一座高峰。他留下18次大满贯纪录,等着后人去超越。

  NO.4 IMG出场费风波

  3月福特锦标赛前,媒体爆出一份著名经纪公司IMG的球员价码,只要肯掏一大笔钱,就可以和辛格、埃尔斯等打配对赛。其中辛格最高,有200万美元。随后IMG坚决否认了这张价目表,但埃尔斯却因此离开IMG,转投一家小经纪公司。

  NO.5 飓风

海啸影响美巡赛

  10月初,卡特里那飓风袭击美国,原定10月2日开始的南方农场精英赛被迫延迟,据说当时除果岭和发球台外,Annandale球场一片狼藉,比赛改在11月举行。随后“美国

高尔夫赈灾基金会”成立,魏圣美捐出50万美元。今年多场美巡赛因天气而造成混乱、延迟、甚至取消最后一轮。

  NO.6 美巡赛赛程大变脸

  美巡赛官员蒂姆·芬臣年底成为焦点人物,他宣布从2007年开始,美巡赛将改变赛程,9月至10月底将举办四站超级追逐赛,奖金超高,大牌全部聚集,之后,美巡赛将进入2个多月的休战期。这将引起电视转播、赞助商等多方的大变动。

  NO.7 西恩·奥海尔父子事件

  美巡赛新兵西恩·奥海尔7月夺得John Deer精英赛冠军,世界排名从第1125位上升到34位。这时,他的父亲突然出现,父子已三年没有任何联系,媒体爆出西恩当年遭受的残酷高尔夫训练,以及父子签订的一份合约:奥海尔把10%奖金交给父亲,作为从小为他投资的回报,结果引起轩然大波。

  NO.8 埃尔斯膝伤4个半月

  7月末,在度假划船的时候,埃尔斯弄伤了膝盖的十字韧带,随后进行了手术,一直休战4个半月,才在年底的一个南非邀请赛上复出。这是埃尔斯经历最长的一次休战,世界排名掉到世界第五,幸运的是他目前已经完全恢复了。

  NO.9 蒙哥马利悲喜交加

  蒙蒂的

离婚事件一直沸沸扬扬,5月他又被指责为“沙坑之鼠”。尽管获得了四大赛参赛资格,但他的世界排名曾一再受到质疑。年末盘点,蒙哥马利却幸运地第8次登上欧巡赛奖金王宝座,2个冠军、3个第二、2个第三,老将迎来第二春。

  NO.10 坎贝尔上演传奇

  如果不是在美国公开赛上一飞冲天,恐怕没人知道新西兰毛利人坎贝尔度过的艰难岁月。前两年他失去了欧巡、美巡资格,甚至想过放弃高尔夫,去倒卖球具。如今,他是澳洲高尔夫的旗帜,地狱天堂之间他都走了一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