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6年美巡赛首战夏威夷揭幕 30岁伍兹继续休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2 新京报
2006年美巡赛首战夏威夷揭幕30岁伍兹继续休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周末,美巡赛新赛季开打了。尽管伍兹不会参加首站,但在这一年,他必将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因为他赶在2005年12月30日过完了自己的30岁生日,他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在佛罗里达州的朱庇特岛上买下一座有着13年历史、占地面积10英亩的豪宅,价钱是4000万美元。过完生日之后,他就得努力给全世界关注他的球迷们一份礼物了,30岁,人生过了一道坎儿之后,留给他实现人生目标的时间越发少了。

  前9年就拿下46个美巡赛冠军,目前状态良好,是人们看好伍兹打破82个美巡赛冠军历史纪录的原因。

  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与伍兹极其相似的镇定与自信,是美国媒体普遍看好摩尔挑战“老虎”的主要原因。

  捍卫者 伍兹

  总冠军历史纪录是82个

  尼克劳斯去年告别了球场,“金熊”留下的18座大满贯纪录,是每个后生的追赶目标,伍兹当然是这些后生中的第一人。去年,有一次人们问到他最重要的目标是,他简洁地回答说:“总是一样的,大满贯。

  还有,就是总冠军数。“印象中的伍兹很少谈及总冠军数,似乎,”老虎“并不在乎这个,但他的内心里仍然有一个数字:82.同样的场景,接下来的问题是”你知道总冠军的历史纪录是多少吗“,伍兹飞快地回答”81“,然后,他突然打住了,”等一秒钟,现在,应该是82了。“———在1995年之前,美巡赛是不计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而在2002年,他们又将自1946年以来的英国公开赛冠军都计算到了每名美巡赛球员名下。这样,由萨姆-斯涅德保持的职业生涯81冠的历史纪录便变成了82,相应的,也给伍兹的职业生涯总冠军目标增加了一点难度。

  进入美巡赛以来,“老虎”在9年的时间以平均每个赛季5座冠军奖杯的速度往前闯,这中间,他曾经有过脚踝部位的伤痛,也曾经有过挥杆动作的大调整。“我认为

高尔夫球手的顶峰时代是他30多岁的时候,希望我也是一样。

  我认为自己最好的高尔夫时代在未来,而不是过去。“去年,伍兹对自己的前途是这样总结的。如果未来都在他的计划当中,那么,以他已获得46个美巡赛冠军的速度计算,82冠是很容易实现的。

  历史上的案例也支持伍兹:帕尔默共拿63个美巡赛冠军,“30+阶段”拿下了43个;普莱斯共拿下52个美巡赛及国际冠军,这一阶段是34个;尼克劳斯共有71个冠军,这一阶段是36个。

  除了大满贯数和总冠军数,伍兹的另一个重大目标便是挣得多少美元了。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巡赛“奖金王”对伍兹只是标准之一,因为他的更多收入来自出场费和商家赞助。

  2006年,看在钱的份上他将到美国以外的地方打6场比赛,除了英国公开赛与荣誉有关外,英国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和美国运通杯锦标赛、日本的凤凰高球赛、中国上海的汇丰冠军赛、阿联酋的迪拜沙漠精英赛都是挣钱时间。

  挑战者 摩尔

  且待有朝一日打出A等

  谁来打虎?古森和米克尔森肯定是没指望了,那么,辛格还是重新复出的埃尔斯?

  当全世界的高尔夫球迷都在追问答案时,去年底,美国媒体却将目光停留在一个22岁的年轻人身上。他是摩尔。莱恩-摩尔,自从伍兹以来首位跳过资格学校,从大学校园直接进入美巡赛的选手。

  去年的船井精英赛,并列第13名的成绩不仅足够让摩尔拿到今年的美巡赛参赛卡,更重要的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能有这样的表现,专家们也完全可以把他与初出道的伍兹做一番比较:21岁时,伍兹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冠军,3周后,他赢得了1997年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冠军。但在那一周,“老虎”的状态并没有达到A等,他当时对自己的评价是C+.“我要说,我的确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即使这不是我的最好表现,也应该是我最好的表现之一。”摩尔的语气跟当年的伍兹是非常相似的,“可以肯定地说,我的A等水平还没有发挥出来,但我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什么时候发挥出“最好水平”,最现实的,当然是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了。

  伍兹在1996年进入美巡赛,当年,他便在自己的第5场职业比赛中夺冠,并且进入了只有奖金榜前30位选手才有资格的巡回锦标赛。现在的摩尔当然也希望进入巡回锦标赛:“这是当然。我不是冲奖金榜前125位而去的,那不是我的目标。我要努力进入巡回锦标赛,那才是我全年的目标。如果打得足够好,其他好事都会随之降临,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安分的人。”

  进入职业比赛前,他共赢得了9个业余冠军,这个记录,是可以与伍兹目前的最大对手维杰-辛格比一比的。但从现在开始,他的参照是“老虎”。

  24岁时,伍兹实现了第1轮大满贯狂潮;29岁时,伍兹完成了第2轮大满贯狂潮。现在,“老虎”总共拿走了46个美巡赛冠军,其中10个为大满贯赛头衔,对他人而言最致命的还是,去年再回巅峰后他的统治力不见丝毫消亡的迹象。伍兹进入美巡赛之初的经历,会不会给其他选手提出更高标准呢?摩尔只思考了1秒钟,便摇头说:“我想不是的。

  这个成绩你也可以达到,只需要打出好成绩就行了。“

  解读 首站 辛格三斗亚普雷拜

  夏威夷的毛伊岛,阳光灿烂,风景宜人,梅赛德斯锦标赛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度假活动,周末之前球手们也不用急着离开,总奖金是540万美元,冠军立即摇身变为百万富翁。但作为2006年美巡赛的首站,“五大天王”中的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和古森都不来,只剩辛格领着一帮小字辈玩儿。

  大腕们集体逃跑的原因很简单:赛程太长,他们累了,打了美巡赛的比赛他们还有很多商业性比赛要打。关于这一点,伍兹就声明过很多次,这次,他们是用实在的行动代替了空洞的声音。“每个赛事都会偶尔受到打击,我猜想,今年可能是轮到我们了吧。”赛事方主管人克罗斯无奈地说,“他们不来我们当然很失望,但我们能够理解。”

  总共28名选手中,只有辛格、福瑞克和加西亚目前排进了世界前10位,这也是自1999年该赛事从加利福尼亚转战到夏威夷以来最惨淡的。这对辛格倒是很有好处。斐济人从来没有在这儿夺得冠军,2004年他以1杆之差败在亚普雷拜面前,2005年他在前3轮一直领先最终又输给亚普雷拜,今年他执意再次参赛,估计与梅赛德斯锦标赛22年来的首个卫冕冠军亚普雷拜又有一番好斗。

  解读 全年 总奖金增幅2.74%

  今年的美巡赛共有48站(不计欧美团体对抗赛莱德杯),同去年一样,11月份在亚特兰大收官。4大满贯赛和4大世锦赛的举办地点都已确定。与去年相比的改动有:美国公开赛在纽约的翼脚球场举行,英国公开赛在霍伊莱克的皇家

利物浦球场举行,美国PGA锦标赛在伊利诺伊州的梅地那乡村俱乐部举行;美国运通锦标赛在英格兰赫特福德郡的格罗伍球场举行,
世界杯
迁到旅游胜地巴巴多斯。

  球员锦标赛、4大满贯赛等赛事的总奖金还没有公布,从目前来看,至少有15站比赛的冠军奖金在100万美元或以上,另有21站比赛的冠军奖金在90万美元或以上(其中又有5站达到99万美元)。总计下来,今年的总奖金比起去年又有提高,达到了2.565亿美元(4大满贯赛与球员锦标赛参照去年的数字),比去年增加了685万美元,增幅达2.74%.相比于2005年的4.20%、2004年的6.63%、2003年的12.95%、2002年的13.10%和2001年的7.53%,今年的增幅并不大,但由于基数越来越大,每个百分点相当于两百万美元,奖金数目上增长仍然很快。

  (刘满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