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伍兹三十岁生日> 正文

与乔丹刘易斯和阿里争风 老虎伍兹辉煌谁能堪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与乔丹刘易斯和阿里争风老虎伍兹辉煌谁能堪比

老虎伍兹风采(新浪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老虎伍兹刚刚度过的30岁生日,引起了体育迷们的广泛争论:究竟还有哪位选手能够像老虎一样拥有他20岁后如此辉煌的10年。

  NBCSports.com为此从20岁以下、20岁、30岁、40岁以及50岁这五个10年中选取了分别在这些年龄段取得出色成就的运动员。当然,这其中20岁和30岁年龄段是最难挑选的,因为通常这两个年龄段是运动员们真正的黄金时刻。

  20s

  莫妮卡·塞莱斯

  17岁的莫妮卡·塞莱斯在法国公开赛战胜史蒂芬·格拉芙后,成为20世纪赢得大满贯赛事最年轻的选手。同时,她还分别在意大利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上淘汰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和格拉芙。从1990年10月3日至1992年3月18日这段时间内,塞莱斯在她所参加的所有21项赛事中都闯入最后的决赛,并在17岁时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她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时,还不到20岁,但此时她已经连续三次赢得法网和澳网,并连续两次赢得美网,连续三次赢得著名的Virginia Slims锦标赛。

  塞莱斯原本可以在她20岁时继续统领女子网坛,但一位疯狂的格拉芙球迷在1993年4月30日的

汉堡公开赛中,用刀刺伤了塞莱斯,尽管两年之后,塞莱斯再度复出,但已时过境迁。

  格拉芙

  1988年,格拉芙19岁时,赢得澳网、法网、美网和温网,完成自己的大满贯。第二年,她又夺得四个大满贯赛事中的三个,仅仅失去了法网的冠军。

  贝利

  当时巴西的足球热潮远甚于今天美国人对于美式足球的热衷程度,被誉为“黑珍珠”的17岁的贝利在1958年世界杯的最后三场比赛中共踢进六个球,帮助巴西队夺得最后的冠军。

  30s

  泰格·伍兹泰格·伍兹

  通常顶尖的运动员都在20岁后的10年拥有他们最好的运动生涯,但伍兹不仅主宰了一项运动,更改变了这项运动。他的胜利、他的长距离挥杆和他极具攻击力的风格使

高尔夫突破少数人群体,成为流行运动;拜伍兹所赐,高尔夫比赛的电视转播、国际影响、选手收入以及合约机会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1996年,19岁的伍兹赢得两个PGA巡回赛冠军,但这只是他伟大历程的序曲。在他进入20岁之后,伍兹共赢得44个PGA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10个大赛冠军,同时他还赢得八个国际赛事的冠军。伍兹打破了格雷格·诺曼的纪录,连续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达264周,直到2004年维杰·辛格的出现。经历一番蛰伏后,29岁的伍兹在2005年重新焕发生机,以六个巡回赛冠军重返世界第一,其中包括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个大赛冠军,并创纪录地赢得10628024美元的奖金。

  乔丹

  他是一股永不消退的力量,连续七次夺得NBA得分王称号,每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分超过30分。他还带领芝加哥公牛连续三年夺得总冠军。

  桑普拉斯

  在他20岁这10年中,桑普拉斯创纪录地赢得14个大满贯头衔。同时,在他热爱的温布尔登赛场上,他七次夺得温网冠军。桑普拉斯连续保持其世界第一的位置达286周,持续六年。

  刘易斯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刘易斯分别在100米、200米、400米接力和跳远中夺得四枚金牌,平了杰西·欧文斯创造的金牌数纪录,并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跳远运动员。

  阿里

  从1967年开始,这个名字响彻世界拳台。

  40s

  马龙&斯托克顿

  他们两个人的名字永远被联系在一起,两人都在30岁时创造了辉煌。马龙在他30岁这10年中平均每场比赛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斯托克顿的助攻次数则四次领衔联盟,而且平均数从未低于7.5个。

  尼克劳斯

  尼克劳斯随着年龄的增长日趋完美,这位高尔夫传奇人物在他30岁后的10年中共获得八个大赛冠军,即两个名人赛、一个美国公开赛、两个英国公开赛和三个PGA锦标赛。

  阿加西

  年届33岁的阿加西成为迄今为止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最年长的

网球选手,他标志性的时刻来自2000年,在美国公开赛上与桑普拉斯史诗般的大战,以及2005年,35岁的他与詹姆斯·布雷克和罗杰·费德勒的比赛。

  50s

  罗杰·克莱门斯

  他只有43岁,但在40岁这10年的前三年他已经功成名就。与他的偶像诺伦·莱恩一样,他在进入40岁之后依旧保持着90码的投球速度。

  2002年,他在纽约洋基队的伤病名单上度过了40岁生日,很多人以为他将就此结束职业生涯,而事实上,他却开始准备书写另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2003年克莱门斯作为洋基投手的战绩为17胜9负,成为洋基的王牌投手。在2003年世界大赛的第四场最后一局中,克莱门斯受到了观众长久的掌声,在他结束比赛后,两队所有球员都向他致敬。

  哈尔·欧文

  在哈尔·欧文退休后参加元老巡回赛(现更名为锦标巡回赛)之前,他已经是20次夺得冠军的伟大选手。

  自从欧文进入50岁之后,他就在不断改写着各种纪录,他在50岁以上的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中共获得44个胜利,其中包括六个元老大赛,奖金额超过2100万美元。并且在他50岁之后,连续10年赢得100万美元。

  去年1月,已经60岁的欧文再度创造纪录,他连续五年赢得海龟湾锦标赛,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连续五次在PGA巡回赛批准的赛事中获胜的选手。

  帕尔默

  尽管他未能像在PGA巡回赛中那样,统领50岁以上的巡回赛,但却以四个元老大赛让他的“阿尼军团”高兴不已,2005年75岁的帕尔默还参加了两项赛事。

  作者:特约记者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