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十 化不太可能为现实的戈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45 新浪体育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十化不太可能为现实的戈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根本没人预计到剧情应该这样发展。这句话可以概括简森-戈尔2005赛季所做的一切,也可以概括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简森-戈尔多年来一直是在食物链上挣扎的选手,他的人生不应该如此展开。他曾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业余球员,他看上去拥有所有职业球员必备的工具。

  当简森-戈尔最终进入美巡赛之后,他却油枯灯尽,失去了参赛卡。事态不应该这样发展。他应该能把握这个机会,而不是任由它从手中溜走--更不应该一次之后又有第二次。

  简森-戈尔考虑过放弃

高尔夫,以便为自己的太太和刚出生的儿子提供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事态不应该这样发展。做一名高尔夫球员--做一名高尔夫竞技者--才应该是他做的。

  人生对于简森-戈尔来说不应该充满太多荆棘。可是自从他转职业以来,生活就是这样展开的。简森-戈尔转职业的那一天正好是他爸爸因心脏病去世那一天。

  到今年参加美国公开赛之前,简森-戈尔仍旧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31岁男人。他开年的时候还在本土加里福尼亚参加一个叫A.G. Spanos巡回赛的初级系列赛,为了延续梦想他借了1.2万美元。

  “当你没有见到你觉得你应当见到的事物,没有见到任何有回报的东西,也许你会停下来冲着镜子说:‘这不属于你。’”简森-戈尔说,“我认为自己的低谷出现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五周或者六周,当时我想:‘也许一切都无法好转了。’我处于挣扎状态。我悲嗥、我抱怨,我不去做那些我应当做的事情。

  “真的很难坐下来,面对你自己,然后说:‘嗨,听着,没有人欠你任何东西。’你应该自己出去,独自打天下。”简森-戈尔实际这样做了。他的人生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游戏世界中。

  当简森-戈尔前往松树丛2号球场的时候,有小偷闯进了他的SUV车中。小偷偷走了所有他们能交给罪犯的东西,除了托球童保管的球杆,和对美好人生的向往。

  “没有人受到伤害。我的妻子和家人安然无恙。这就是发生的一切。事件只涉及一部车而已。” 简森-戈尔说,“这就是事情的本质。我也开始如此看待高尔夫。高尔夫的本质就是这样,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

  可是在北卡罗来纳州高尔夫古雅圣地发生的一切却超越了高尔夫,超越了一场游戏。它成为了一场扭转人生的新体验。

  两轮过后,简森-戈尔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成为美国公开赛的领先者。星期六,他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继续保持着冲劲。当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简森-戈尔落后领先者古森3杆。星期六最后一洞抓住小鸟,简森-戈尔获得与卫冕冠军古森匹配,从最后一组出发的荣耀。

  “当我拿下那一推的时候,我好像指着它,有点老虎的风格。”简森-戈尔回忆说,“我后来对球童说:‘我是把小球指入洞中的吗?’球童回答道,‘是的,你这样做了。’我说:‘好一个芝士波波(cheese ball)!’”

  是的,公众喜欢这样一个“芝士波波”。他们喜欢这个大家伙,这个身高6英尺1英寸,体重235磅、扣子扣到最上边一个,笑脸无处不在的泰迪熊。

  当星期天这只泰迪熊打出84杆,获得并列49名的时候,人们起立为他欢呼、鼓掌。简森-戈尔不只给了观众无穷的快乐,也给了他们深刻的印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这才是应该有的剧情。这才是应该有的谢幕。

  不过接下来也是根本没有预料到的:当简森-戈尔回到纳信怀德巡回赛后他立即连赢三场比赛;打出59杆;晋升到美巡赛上;在宾州精英赛上获胜;他的照片登上杂志封面;获得全国的脱口秀节目的客座位置;三个月里赚到100万美元。

  简森-戈尔现在可以还贷款了,而且附上利息。他可以买一辆

新车,他可以在儿子第一个生日来临时为他送上一套球杆作礼物。现在简森-戈尔可以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当然首要的事情是:以高尔夫作为谋生手段,而且享受这种谋生手段。

  “我想我对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皆感到高兴,不过还不算满意。我还需要不断努力,试图做得更好。这正是我现在做的事情。”这个家伙手上带着一个护腕,它的真正的含义是:永不言败。“所发生的一切只会增加我的斗志。”

  满足不会阻挡简森-戈尔前进的步伐,因为他的记忆不深处就可以找到原因。“大约五月份的时候,我走进商店,我迟疑不决,不知道自己能否负担孩子的奶粉钱。我踟躇不前,我在想我能还上自己的房屋按揭吗?”简森-戈尔赢得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之后说,“看一看现在。当知道五、六个月前,我有放弃的想法……我现在终于明白一点点坚持、一点点忍耐以及一点点无所谓能将你带往何处。”

  现在才是剧情应该发展的方向。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