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伍兹三十岁生日> 正文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五 火浴凤凰世界第一涅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07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五火浴凤凰世界第一涅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一 黑黄白红四种人的天才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二 初生虎贲震惊整个世界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三 四大满贯伍兹独孤求败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四 江山与美人的永恒悖论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03年PGA锦标赛,老虎伍兹只获得并列24名,他已经连续10场大满贯不胜,这与他的最差记录持平了(从1997年美国公开赛到1999年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已经在大满贯赛上跌到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就像股票跌到谷地会反弹一样,老虎伍兹也在2004年跌入谷地之后全面复苏。当然一切都是有征兆的。

  元月份,老虎伍兹以三杆优势第三次赢得别克邀请赛,让他的赞助商别克高兴了一把。三月份,老虎伍兹以一杆优势击败米克尔森,让他的广大球迷高兴了一把。这一周,老虎伍兹再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开始了他与维杰-辛格之间的世界第一之争。老虎伍兹四轮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的成绩比原纪录低了一杆,一轮27只小鸟平了职业生涯最好(1997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这只是铺垫。在奥古斯塔,老虎伍兹才是真正的超级炸弹。16洞切出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小鸟球,老虎伍兹72洞与迪玛科战成平手。延长赛第一洞,老虎伍兹三号木开得非常漂亮,随后的一记8号铁将小球送到旗杆旁边15英尺。老虎伍兹拿到小鸟球击败迪玛科实现了他在大满贯赛延长赛2胜0负的记录。

  以29岁3个月10天赢得第四个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成为历史上第一个30岁以前赢得四件绿茄克的选手。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赢得第四个美国名人赛冠军时,分别为:32岁2个月19天及34岁7个月2天。老虎伍兹现在的美国名人赛冠军数与帕尔默平手,是历史上赢得美国名人赛次数第二多的选手,只落后尼克劳斯两个。在世界排名上,老虎伍兹再次超越维杰-辛格成为世界第一。

  可是一个月后,老虎伍兹却展示了他作为人脆弱的一面。七年来,他第一次被淘汰。而这就发生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两轮成绩141杆,高于标准杆1杆,老虎伍兹以1杆之差被淘汰。他连续晋级142场比赛的纪录也随之结束。该纪录最早追溯到1998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相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无人能破。

  也许这一次淘汰为老虎伍兹鸣起了警钟。整个夏天,他都打得很扎实,三场比赛虽然没有一次夺冠,但是全部进入了前三名。当老虎伍兹在西部公开赛败在福瑞克手中获得第二名之后,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5000万美元,成为历史第一人。

  尼克劳斯告别的大满贯赛,老虎伍兹全会赢。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这一理论得到了印证。老虎伍兹以5杆优势击败蒙格玛利,在他职业生涯第35场大满贯比赛中夺取了第十个头衔,实现了第二轮大满贯。29岁6个月17天,老虎伍兹成为历史上最年轻,最迅速实现第二轮大满贯的选手。尼克劳斯是实现两轮大满贯仅有的另一名选手,他实现第二轮大满贯时年纪为31岁1个月7天。1971年,尼克劳斯参加职业生涯第37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时实现这一前无古人的成就。

  老虎伍兹也许可以在美国PGA锦标赛展示他的又一神迹。第一轮结束,他只排在并列113位,这是他在大满贯赛的最糟糕开局。可是星期天结束后,他却有望冲击冠军。最终冠军被米克尔森卷走,老虎伍兹获得并列第四名。

  NEC邀请赛夺冠,老虎伍兹在美国运通锦标赛两洞延长赛中击败人气王约翰-达利再次取胜。19次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老虎伍兹总共夺取了10个世锦赛桂冠,胜率高过50%。NEC邀请赛、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都拿到四个冠军。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就给老虎伍兹送去将近1300万美元的奖金。他无愧于“世锦赛之霸”的称号。

  可是收官之战,老虎伍兹却再次失误。他在船井精英赛上今年第二次被淘汰,在巡回锦标赛上只拿到第二名。不过到年终,老虎伍兹的总奖金就凭借六个美巡赛冠军超过了1000万美元大关。尽管没有打破去年维杰-辛格去年创造的纪录,但是也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一次。没有异议,老虎伍兹今年又把三个主要的大奖收归自己名下。

  12月30日,老虎伍兹将迎来他30岁生日。30岁之前,老虎伍兹总共在美巡赛上赢得46个冠军,排在第七位,落后桑姆-史立德(82个)、尼克劳斯(73个)、本-侯根(64个)、阿诺-帕尔默(62个)、拜伦-尼尔森(52个)和比利-加斯波尔(51个)。30岁前,老虎伍兹总共赢得10个大满贯冠军,排在第三位,只落后尼克劳斯(18个)和沃尔特-哈根(11个)。

  “如果你研究过大多数人的职业生涯。”老虎伍兹说,“你会发现他们的职业生涯顶点过了30岁才来到。希望我30几岁的时候能比20几岁的时候打得更好。”

  尼克劳斯30岁之前在美巡赛上赢得30个冠军,在满了31岁以后,他仍勇猛无比。1971年到1973年,尼克劳斯夺取19个冠军,包括4个大满贯冠军。在满了35岁之后,他又赢得了6个大满贯冠军,其中4个是在他满了40岁之后。最后一个是1986年美国名人赛,那时尼克劳斯已经46岁。

  “你怎么可能拿老虎的战绩与人比较,因为从来就没有人做到过他正在做的一切。”尼克劳斯今年说,“他统治高尔夫世界的霸气以前从来就没有过。”

  阿诺-帕尔默对老虎伍兹30岁以后的职业生涯也相当看好,他说:“从现在到35岁这一段时间应该是老虎最辉煌的时刻。”

  帕尔默本身就是一个明证。在30到35岁之间,他赢得了职业生涯62个美巡赛冠军中的31个。另外,他职业生涯七个大满贯头衔有六个是在他满30岁之后拿到的。

  30岁的老虎伍兹,祝你走好!

  --全文终--

  仅以此文献给老虎伍兹以及喜欢老虎伍兹的球迷朋友们!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