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告别05热闹赛季 预测新赛季焦点之摩尔与达利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6 新浪体育
告别05热闹赛季预测新赛季焦点之摩尔与达利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高尔夫世界确实很热闹,高尔夫媒体也炒得很欢实。高坛能有这样的局面主要还要归功于以下几个事件:首先,老虎伍兹经过04年的梦魇终于再次统治了高坛;其次,欧洲老狐狸蒙哥马利开始第二春后的出色表现为赛季增添了不少“复古”人气;还有,具有相当亲和力迷人笑容的戈尔在美国公开赛中大放异彩后的精彩表现,又让球迷对平民英雄充满了期待;再有LPGA新人辈出、韩流袭来以及大姐大坚守阵地的局面让女子高尔夫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在做年度回顾的时候,我们经常会不经意地把焦点对准大牌球星。一些潜质球员没有来得及在本年度挤上我们的镜头,但是通过2005年赛季的表现,我们可以预测下一个赛季他们的出色表现和惊人的潜力。

  赖安-摩尔

  今年10月在

迪斯尼度假村球场举行船井精英赛中,摩尔以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并列13名,拿到8.8万美元。当时,虽然摩尔的名字不在美巡奖金榜上,但是摩尔的总奖金却位于奖金榜113位。赛季结束,由于赖安-摩尔的总奖金高于奖金榜125位选手所获得的奖金,所以他自动获得明年美巡赛的入场券。摩尔成为即老虎伍兹1996年以来第一个不经过资格学校直接从大学进入美巡赛的球员。

  22岁的摩尔,身高6英尺2英寸(约1米82),金发碧眼,拥有教科书上标准的挥杆和令人骄傲的出身背景。摩尔生性直率,无论赢球还是输球,都能从他丰富的表情中读到信息,往往这样的球手深受球迷喜爱。因为具有田径基础,摩尔的协调性柔韧性都很出色,挥杆动作往往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摩尔并不是大炮手,他的开球准确率很高,尽管如此,他从来没有一个固定的教练进行指导,也许在正式进入巡回赛之后,他会考虑教练方面的事情。

  从技术和人格魅力上来讲,摩尔都有可能成为2006年度的新人巨星。另外,摩尔的技术日益受到老前辈的肯定,如果摩尔明年发挥出色,也有可能出战莱德杯。

告别05热闹赛季预测新赛季焦点之摩尔与达利篇
胖男孩的烦恼

  约翰-达利

  约翰-达利是另外一个值得球迷期待的人物。2005年对于“胖男孩”来说并不平淡,两次进入延长赛,丧失良机将冠军拱手相让,奖金榜上名次直升(但是还没有到达他预计的目标)。摆脱离婚、酗酒、暴力、官司等丑闻的大炮手让人们看到人气巨星完全复苏的希望,就像是1991年的胖男孩重新回来了,让球迷充满了想象。(达利曾于1991年赢得PGA锦标赛的冠军。)

  也许你注意到了达利在05赛季表现好的一方面,但是他也是在这一年放弃了职业生涯中值得记忆的时刻。英国公开赛前夕,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在金熊尼克劳斯最后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所举行的冠军晚宴中,达利拒绝了加入这个冠军的聚会。他的借口是:“没有一件合适的正装能装下我这个胖子。”

  就是因为类似的事情,达利被冠以“缺乏意识和责任感”之名。所以这位两次大满贯得主从来没有被选入莱德杯阵容。达利在生活上的随心所欲也被带到了球场上,无耐性太随性,没有能力去处理好与官方发生的冲突。2004年作为莱德杯美国队队长的萨顿对于是否征选达利小心翼翼。达利的好人缘和大炮发球会为美国队加不少分,但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许会引起较为敏感的“国际纷争”。相信2006年新上任的雷曼也将面临这样的烦恼。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