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七 美国女子公开赛小鸟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1 新浪体育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七美国女子公开赛小鸟童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一 蒙格玛利失乐园与复乐园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二 掀开魏圣美金钱性感嫁衣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三 尼克劳斯告别告别再告别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四 五大天王赛场沉浮如鸥鸟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 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六 三大杯赛美国队盆满钵满

  樱桃山曾经铭记男子职业

高尔夫的伟大时刻。1960年美国公开赛,阿诺-帕尔默第一洞一杆攻上果岭,这为他星期天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现在,樱桃山又有了一个分水岭式的伟大时刻。这一次来自美国女子公开赛,出现在球场的第18洞。转瞬间,200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在这一洞达到尖峰时刻,胜负在星期天最后一洞决出。

  众所周知的最优秀女球员索伦斯坦没有取胜,奥乔娅(Lorena Ochoa)也没有。奥乔娅一度看上去会在最后一洞取胜,可是她最终却在那一洞打爆。富有潜力的17岁业余球员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同样没有。与她获得并列第二名的19岁业余球员蓝恩(Brittany Lang)照样没有。

  这些选手都有闪光的那么一刻,可最终都纷纷跌了下来。金珠莲与别不同。她获得了一个绝妙的机会。她没有让它从自己的手中溜走。

  机会出现在星期天下午,整周比赛的72洞,也是最后一洞。金珠莲同佛罗里达的高中学生普雷塞尔共同领先。当时金珠莲位于普雷塞尔前边一组。普雷塞尔亲眼目睹了18洞果岭上所发生的整个

神话

  丹佛樱桃山18洞长459码,金珠莲第一杆尽量靠近果岭。可惜她攻果岭的一杆就落入了一个很深的果岭沙坑中。当时小球离旗杆大约有60英尺远。球场上没有人,观众中也没有人能预料到韩国姑娘能拿下那一杆。看一看金珠莲全年的技术统计,你也不相信她能做到这一点。2005赛季到美国女子公开赛时,金珠莲的沙坑统计排在141位,27次尝试只有6次成功。

  可是这一次,金珠莲非常完美。她谨慎地挥出那一杆,杆面翻起细沙,小球划出一道弧线跃出沙坑,它在果岭上弹了一下,然后滚呀、滚呀,直到小球落入洞中。以“小鸟”命名的“金伯蒂”在那一洞抓住了一只漂亮的小鸟!

  这场比赛或许应该属于索伦斯坦,毕竟她已经赢得了本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瑞典女皇一步步,艰难地向年度大满贯进军。第一轮开局71杆,索伦斯坦离领先的69杆并不遥远。可是第二轮,她却打出一个丧失主动权的75杆。第三轮再次打出71杆,第四轮前九洞42杆,索伦斯坦已经不能对领先者构成任何威胁了。

  冠军头衔或许应该属于

墨西哥姑娘奥乔娅。当奥乔娅来到同样的18洞时,她处于领先位置。可是这个去年风光无限的女士在这一洞却彻底歇菜了,吞下了一个极度糟糕的四柏忌。奥乔娅三号木偏离了准心,接下来的一杆,又把小球击入水中。奥乔娅最后蹒跚地向积分处走去,手里的积分卡写着一个8杆。奥乔娅最终落后冠军金珠莲4杆。

  冠军头衔或许应该属于17岁新星普雷塞尔。对于一个只有17岁的小姑娘来说,普雷塞尔击球相当漂亮,对于球场上的所有人来说,也是如此。普雷塞尔小心翼翼,冀望着最少也要出现延长赛。可是在球道上,她却痛心地看到金珠莲打出超神奇的一杆。

  普雷塞尔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她纱纱地鼓着掌。“真是太难让人相信了,金珠莲竟然拿下了那一杆。”普雷塞尔随后说,“我真想说:‘我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到了我身上。’”

  最终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落到了那个叫“小鸟”的韩国姑娘手中。金珠莲给自己取了一个英文名字叫“Birdie”,以便西方人将她和其他在LPGA巡回赛征战的韩国姑娘区分开来。可是直到六月份这一点作用也没有,她所参加的13场比赛有7场比赛都被淘汰。可是自从丹佛以后,情况就完全变了。即便随后所参加的比赛有多场连前20名也进不了,人们仍然记住了这个叫“小鸟”的姑娘拿下的神奇“小鸟球”。

  来到72洞发球台的时候,金珠莲根本就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取胜。“我从没有想过能取胜。”金珠莲用蹩脚的英语说,“我只是尽自己的全力而已。”她用一号木发球,小球停在一个上坡的位置上。金珠莲试图用7号木打出一个小左曲球,绕开沙坑。金珠莲说:“可是小球在沙坑之间并没有左曲。”

  小球进入沙坑对于金珠莲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沙坑好手。”金珠莲说,“两周前,我更换了沙坑杆。可是那支球杆并不上手。本周我有好些沙坑球都没处理好。可是最终我就拿下了这一杆。”

  金珠莲的同组球员是15岁的魏圣美。魏圣美星期天出发的时候也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打出82杆后她就销声匿迹。魏圣美与金珠莲一样,小球处于同一个沙坑中。魏圣美先击球。

  “我观察了魏圣美的击球。”金珠莲说,“她的球滚得不是那么远,不那么远……我有信心我能比她更接近球洞。”

  现在轮到金珠莲击球了。这个球位并不是你想象中那种非常容易直接进洞的那种。“我从没有想过球会进洞,我只是想努力接近洞杯。”金珠莲说,“我努力打平一个标准杆。也许吞下一个柏忌,我仍有机会。我只是努力地保标准杆,尽量地接近球洞。可是我从没有想过小球会进洞,太精彩了。”

  魏圣美在金珠莲击球之前已经感觉到了某种东西。“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魏圣美说,“我觉得她可能会拿下标准杆。但是我猜她的名字给她带来了运气,所以她能抓鸟。”

  23岁的韩国姑娘的那一球滚入了洞中。从现在起,无论她走到哪里,无论她做什么,她都可以在将来的某一天告诉自己的孙子女,她曾经夺取过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