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六 三大杯赛美国队盆满钵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13 新浪体育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六三大杯赛美国队盆满钵满

美国队赢得索尔海姆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一 蒙格玛利失乐园与复乐园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二 掀开魏圣美金钱性感嫁衣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三 尼克劳斯告别告别再告别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四 五大天王赛场沉浮如鸥鸟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五 克里墨一根粉色的导火线

  这里没有个人,这里只有集体,至少在某一刻是这样的。

  数年来,外界的人把美国队看作一盘散沙。12个个体被迫召集在一起,被迫同心同德。可结果总不如意。

  外界的人在形容这个集体时不是去解释他们总体多么多么强大,而是努力解释制服下每个人有多么多么强大。所谓的集体只不过是一群穿了相同红、白、蓝制服的游兵散勇罢了。

  从2001年开始到2005年之前,貌似强大的美国队在莱德杯、总统杯、索尔海杯、沃克杯的总提成绩为1胜5负1平。进入2005年后,他们骄傲地举起了大大的奖杯,而且还不是一个。

  欧洲同时拥有莱德杯和索尔海姆杯,英国爱尔兰联队拥有沃克杯,而美国队只拥有半个总统杯。可是今年全部都颠倒过来。2005年总共三个杯供角逐。美国队,只有美国队卷走了三个奖杯。

  传奇开始于八月的第二周。美国的业余球手打败英爱联队赢回了沃克杯。比赛在芝加哥郊外的芝加哥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十分不幸,它与美国PGA锦标赛同一周举行。当大部分球迷关注在巴特斯罗的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以及其他明星时,他们错过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今年的沃克杯相当激烈。当杰-奥文顿(Jay Overton)在18洞获得一个OK球之后,他以1洞优势战胜奈杰尔-爱德华兹(Nigel Edwards),赢得1分,帮助美国队以12.5比11.5赢得冠军。这是美国自1997年来第一次赢得这一团体赛奖杯。

  两周后,美国队赢得了索尔海姆杯。事实上,应该是一个月后,但宝拉-克里墨(Paula Creamer)在口头上率先打了一仗。“我能说的是:欧洲队最好做好准备,因为她们注定要被打败。”宝拉-克里墨作为LPGA巡回赛新人第一次参加索尔海姆杯。她说:“我将打败他们,我非常自信。”

  宝拉-克里墨的预测是正确的。她的个人记录为3胜1负1平,在星期天的个人对决赛中以赢7洞剩5洞巨大优势打败索尔海姆杯老将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宝拉-克里墨不是唯一一个做奉献的新人。第一次加入索尔海姆杯的纳塔利-古比尔斯(Natalie Gulbis)的战绩为3胜0负1平。另一个新人金楚笼(Christina Kim)战绩为2胜1负1平。这三位选手再加上三届索尔海姆杯队员科尔,成为美国队中积分超过1分的选手。科尔的战绩为2胜2负0平。不过更重要的还是这群小姑娘为整个队伍所带来的生气。她们朝气、乐天的性格加上队伍中其他选手的老道、年龄,起到了很好的化学作用。

  两天结束后,美国队与欧洲队在懒汉高尔夫俱乐部战成平手。星期天完全是美国队的一天。他们一上来连赢五场比赛。英科斯特、胡斯特(Pat Hurst)、劳拉-迪亚兹这些老手全部取胜。克里墨也不例外。

  欧洲队想在接下来的时光扳回局面。可是古比尔斯以赢2洞剩1洞战胜玛利亚-约斯(Maria Hjorth),美国队的分数达到14分。只要再拿半分,美国队就可以夺到索尔海姆杯。梅格-马龙(Meg Mallon)是关键时期的功臣,她以赢3洞剩1洞战胜斯图普莱斯(Karen Stupples)帮助美国队取得了2002年以来的头一次胜利。

  “美梦实现了。”美国队队长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说,“她们准备好了。一周来,她们展示了巨大的团体力量。所有的球员都在用自己的心在比赛。”

  团体精神这些年基本上没与美国男队联系在一起过。过去十年来,他们一直饱受批评。当这一届总统杯到来之前,他们想扭转这一切。他们希望学习女队的团结、同心同德,然后赢得一个杯赛。

  坦白说,他们到现在提起一年前的莱德杯,还有椎心之痛。去年美国队以9.5比18.5的大比分落败。在次之前的一年,他们在总统杯的表现也只一般,17比17,平分了总统杯。可是这一次真的不同,与历史比较非常之不同。

  要抱成一团,你需要有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共同的目标以及甘愿放弃个人荣辱。美国队共同的目标落在队长尼克劳斯肩上。尼克劳斯的孙子在今年早些时候溺水而亡。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当队长。整个队伍都想回报尼克劳斯,因为金熊担任总统杯队长的两届任期中,从没有赢过,战绩为0胜1负1平。

  美国队上下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这一对老冤家在莱德杯上搞得很僵,这一次他们打算弥补关系。两人在赛前空闲时打起了

乒乓球

  第一天开场比赛输球之后,老虎伍兹没有气馁。与之相反,他跟着其他队伍,为他们助威,其中包括米克尔森。当米克尔森和迪玛克在四人二球赛中取胜后,老虎伍兹上前拥抱了米克尔森。

  至少这一次,老虎伍兹与他的队友很享受团体比赛。他们十分严肃,都希望夺冠。美国队第一天落后一分,第二天战平。星期天,他们开局很漂亮。开始的七场比赛,他们赢了五场。其中卡普雷斯能赢世界第二维杰-辛格最让人吃惊。

  不过国际队就令局面变得很好玩。他们赢得了随后的几场比赛。为了避免比赛再度出现平局,星期天的所有单人对决赛都要分出胜负。可是这个主意看起来行不通。至少一些球员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在18洞赢了安格-卡布雷拉,米克尔森的这个倒数第二组战成了平手。当米克尔森被告知要继续打下去的时候,满脸狐疑。不过所有的溷乱最终都解决了,没有尴尬的平局出现。迪玛克在18洞拿下10英尺推杆打败

澳大利亚选手亚普雷拜,为美国队赢得了最后一分。美国队最终以18.5比15.5取得了冠军。

  “取胜过后,感觉好了很多。”尼克劳斯赛前从球员手中获得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孙子杰克的油画。他说,“我也许不再做队长了,我也许不再打球了。如果我这个时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是一个完美的结束方式。”

  当然这也是美国2005年完美的结束方式。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