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八 斯科特风流潇洒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3 新浪体育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八斯科特风流潇洒惹的祸

斯科特北京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高坛发生了一系列令人难忘的事情……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一 老虎伍兹与华夏竞风流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二 小魏来金熊去索姐当道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三 中高协改组美巡赛变革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四 沪上春秋与出场费丑闻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五 千杯万杯总统杯朝王杯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六 伍兹辛格埃尔斯下岗记

  05年高球新闻风云榜之七 好爸爸坏爸爸父子恩仇

  18 斯科特风波

  人长得太漂亮也有过错?

  “95%的女球迷都喜欢亚当-斯科特。”一位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见到斯科特的北京小姑娘格磔着说,“我一开始想打高尔夫的人能有多帅呀?可是当我第一眼瞧见斯科特时,我真是大吃一惊。想不到这里还有一个如此英俊的帅哥,身材又魁梧,相貌又威武,我真是迷死他了。”

  亚当-斯科特的风流潇洒的确势不可挡,以至于他来中国时,不只个别球迷关心他以后会不会当模特,会不会进演艺圈。

  “进入娱乐圈?我不会歌,也不会舞,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好。”斯科特在北京调侃地说,“……我也不会演戏呢!我想当我退役时,已经很老了,那个时候我年长色衰,那可真是糟糕呀!”

  如果斯科特能当上汤姆-克鲁斯,他的年收入的确能从现在的六百万美元翻几番。可是很抱歉,无论斯科特有没有演技,澳大利亚小帅哥仍旧想长期捧着高尔夫这个金饭碗。其实斯科特的世界排名有一天能飚升到世界第一,赢得几个大满贯头衔,他的年收入照样也能翻上几番。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爱弛而恩绝。”好莱坞明星在规划他的职业时,除了打羊胎保持容华不衰,也努力从偶像派转成实力派。更何况一个高尔夫球员!不管斯科特承认与否,他如果不是高尔夫球场的小帅哥,他很难被称为小帅哥。在这茫茫的大千世界里,像斯科特一样帅,甚至比他帅的帅哥又何止千千万。人们凭什么要去知道一个出生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金发小伙。连知道都不知道,人们又何谈去为这样一个与人类老祖先同名的亚当冠名?

  高尔夫球员以技服人,恩惠绵延。斯科特的老前辈“大白鲨”诺曼当了几年世界第一,至今受用匪浅,多年来一直是澳大利亚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今年年收入仍高达1500万美元。英俊的阿诺-帕尔默年轻时没有改行当演员,古稀之年,“阿尼军团”仍亦步亦趋。

  人长得漂亮不是过错。过错是人想通过自己的美貌去换得一切。斯科特从未打算用美貌去讨巧,可是他的美貌——而不是他在华彬庄园获得的冠军——终究还是一石击起千层浪,打破了中国高尔夫的平静。

  离开中国之后,斯科特又在新加坡公开赛获得冠军,加上2月份在里维埃拉赢得的尼桑公开赛冠军(非正式),他今年总共赢得了三个冠军。奕奕丰采没有再为澳大利亚人惹祸。

  19 争端

  这是怄气的一年。打得慢的本-克瑞(Ben Crane)和打得快的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在国会乡村俱乐部还没结束比赛就开始赌气了。博思顾问精英赛最后一轮,他们这一组被裁判盯上了,给他们掐表限时。萨巴蒂尼对他们的打球节奏相当不满,当本-克瑞攻17洞果岭时,他早已经冲到了果岭边缘、站在一边看。18洞,南非人更是打乱了击球顺序,在观众的一片嘘声中,他伸出手虚伪地要去与本-克瑞握手。

  整个事情很清楚:本-克瑞缓慢,萨巴蒂尼粗鲁。很快醒悟对方是在发脾气,本-克瑞立即痛苦地承认整个事件的责任在自己。恚怒地离开国会乡村俱乐部之后,萨巴蒂尼平静下来,他就其失当的行为向本-克瑞写了一封信表示道歉。

  可是私下里,许多球员却认同萨巴蒂尼的意气用事。据说在更衣室里,球员们夹道为他鼓掌。打球太慢在莱德杯中也许是一种战术,但是在美巡赛上,它却像是

禽流感,过街喊打。如果整件事没有别的后果的话,至少人们开始激烈地谈论如何医治打球过慢这一顽疾。

  数年前,LPGA巡回赛的一名打球快的球员罗瑞-加芭克(Lori Garbacz)也面对相似的难题。当时她从球包中拿出手机预订了一份比萨饼,要服务生送到她前边的一个四杆洞处。这样一来,她就不用饿着等别人打球了。

  本-克瑞下一次会快一些,而萨巴蒂尼也会圆滑一点,避免太过粗鲁。

  附录:其他争端一览

  “鞋钉门”事件

  打破美国名人赛早段比赛沉闷的是“鞋钉门”事件。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两大天王因为鞋钉争吵了起来。米克尔森在维杰-辛格前一组出发。12洞,维杰-辛格有一记25英尺的推杆,由于前边的鞋印改变了推杆线路,小球没能入洞。斐济人研究该路线后指出那个鞋印是米克尔森的,他随即向规则官员投诉。维杰-辛格认为米克尔森的鞋钉长度为8毫米,而不是6毫米,明显的有阴谋存在。规则官员接下来查验了米克尔森的鞋子。米克尔森则认为维杰-辛格是在给自己泼脏水。恶劣天气中断了比赛,两位选手在冠军更衣室正好碰上。你猜他们会干什么?……

  蒙蒂远东败笔

  蒙哥马利花了将近半个赛季挽救他犯的一个错。在雷电中断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之后,他没有为小球做标志,而是把小球留在了球场上。当苏格兰人重新回到球场时,小球失踪了。蒙哥马利重新放置了一个小球,他认为是接近原来球位的。当时就有人投诉,可是赛委会认为蒙哥马利并没有违规。两个星期后,蒙哥马利回放了录象带,发现自己的抛球真有问题。为了表达自己的真诚,他将所有在印度尼西亚赢得的奖金都捐献给了慈善机构。事件发生后第六周,欧巡赛赛事委员会召唤蒙哥马利要求他解释当时的情况。那一刻,似乎一切都结束了。可是人们对蒙哥马利的怀疑并没有因此终止,尽管大家都不否认他是一位优秀的球员。

  魏圣美寓言

  过去曾经有一位高佻、美丽而富有的公主。她是这个王国的摇滚明星,她要到沙漠去参加盛大舞会。可是在巨角岩羊高尔夫俱乐部(Bighorn GC),公主却犯了一个错误。这是一个可以纠正的错误,只要她的皇室咨询师及时告诉她就行了,因为她雇佣的这些咨询师就是干这个的。可是这些咨询师都没有见到,或者说都假装没有见到。这个错误被宫廷的小丑窥见了,他把这件事秘密放在心里。到小丑指出公主所犯错误时,这个错误再也不能挽回。公主被流放到了夏威夷。由于小丑没有及时告诉公主,或者宫廷里相关的大人,他被罚变成了一只丑陋的青蛙。

  故事的寓意是今天你该向规则官员告诉的事情绝不能推到明天。

  20 中国比赛

  世界体育集团接过VOLVO多年前的概念,在2005年重新开始了中国巡回赛(China Tour),一个到今天为止只向境内男球员开放的职业系列赛。第一年四站比赛,塑造了一个中巡赛明星:李超。李超今年总共赢得了两站比赛(北京站和海南站),卷走了奖金王称号,其平均杆数也最低(69.8杆)。丘志峰和梁文冲则分别拿到昆明站和珠海站冠军。世界体育集团承诺这之后的几年内每年将增加两站比赛,到2008年达到10站。今年每站的总奖金为10万美元。

  中国巡回赛今年东山再起,或者说全新上道,给中国高尔夫职业联盟杯(简称:联盟杯)带来了巨大挑战。此前,联盟杯是国内唯一的男子职业系列赛。由于种种问题,联盟杯2005年只举行了两站比赛。在中国巡回赛的驱动下,据悉2006年的联盟杯也计划举办六站。

  女子方面,中国现在只有东方名人国际女子巡回赛,总共举行了三站:上海公开赛、北京公开赛和厦门公开赛。这一系列巡回赛是东方集团与美西巡回赛联合举办。不过明年另外一个女子职业巡回赛也正在积极的运作中。

  业余巡回赛方面是中信朝向在举办,男女比赛同时进行。吴康春及冯珊珊分别获得2005年年度总冠军。业余巡回赛今年总共六站比赛,明年也一样。从明年起,业巡赛计划安排在单月举行。此外一些业余比赛也在全国各地欣欣向荣的举行着。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