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奥古斯塔发出99封邀请 冲击美国名人赛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59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发出99封邀请冲击美国名人赛仍有机会

奥古斯塔令人向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9日,2005年最终世界男子职业高尔夫选手排名公布之后,被邀请参加2006年美国高尔夫名人赛的选手名单正式公布。一共有99位选手受到邀请,其中包括金熊尼克劳斯、阿诺德-帕尔默等八位确定不会前来参赛的前冠军。

  第70届美国名人赛将于2006年4月6日-9日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行,届时老虎伍兹将展开卫冕之旅。过去5年中获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2005年大满贯赛事冠军、200
5赛季美巡赛奖金榜前40位的选手,都将自动获得2006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明年将有16位选手首次出现在奥古斯塔的赛场上,其中包括约翰强鹿精英赛冠军肖恩-奥海尔、巡回锦标赛冠军巴特-布赖恩特以及奥古斯塔当地球员Vaughn Taylor。

  对于没有获得2006年美国名人赛的球员来说,这几天是非常令他们期待的,因为发自奥古斯塔的邀请信可能就会随着圣诞节的来临被送到,对于受到邀请的球员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一份圣诞礼物。

  那些收到邀请的选手本周可要格外小心的处理家中信箱的邮件,因为奥古斯塔的邀请信外表上并没有什么特别。

  “当我第一次收到奥古斯塔的邀请信时,差一点将它扔了,因为我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这位极具潜力的小将在2002年受到了美国名人赛的邀请。

  “它看起来是那么不起眼,与普通的信件并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一个平常的白色信封。没有奥古斯塔的任何标志,也没有写发信地址。当我打开的时候,我简直惊呆了,我居然收到了奥古斯塔的邀请,真是出乎我的预料。”

  截至2005年12月11日,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也可以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排名27位的司徒亚特-辛克和排名29的约翰-达利,成为连续三年都依靠排名获得参赛资格的两位美国选手。此外还有9位排名世界前50的球员明年将出现在奥古斯塔,排名32位的瑞典选手亨里克-斯滕森将踏上首次美国名人赛之旅,

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依靠在本国巡回赛上连续三周的冠军,冲到37位,也拿下了参赛资格。

  对于目前排在51位的加拿大选手斯蒂芬-亚梅斯、排名52的英格兰选手保罗-卡西来说,他们仍拥有最后的机会。明年3月27日,选手锦标赛结束后,排名冲入世界50强,或者是06赛季奖金榜排在前10的选手也将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2000年,奥古斯塔对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进行修改,取消了美巡赛冠军将自动永久拥有参赛权的条款,改为由世界排名和美巡赛奖金排名决定参赛资格。迪姆-佩特罗维奇(新奥尔良精英赛)、布拉德-法克森(别克锦标赛)、简森-戈尔(宾州精英赛)、罗伯特-加梅兹(德克萨斯公开赛)、小韦斯-肖特(拉斯维加斯邀请赛)、海斯-斯洛克姆(南方农场精英赛)这6位在今年美巡赛上获得冠军的选手,目前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今年,奥古斯塔继续对球场进行了调整,其中赛道的长度被进一步增加。标准杆3杆的4号洞由今年的205码增加到245码,标准杆4杆的7号洞,发球台向后移了40码,长度达到450码。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这里,可能不会有什么感觉,”上周末刚刚在奥古斯塔打了一场球的霍维尔说,“但是如果回想1997年伍兹在这里夺冠时的场景,那简直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球场了。”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