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克里默掀起粉色高潮 ADT大改革助LPGA整体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31 新浪体育
克里默掀起粉色高潮ADT大改革助LPGA整体发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赛季是个辉煌的赛季!”新上任的LPGA首席执行官毕文斯骄傲宣布道。回顾一年来,LPGA真的有很多可喜变化,赛程更长、奖金更多且惊喜不断,多位球手突破了多项历史记录。

  新执行官开拓LPGA新局面 韦伯创奇迹索姐最伟大

  粉豹克里默掀起粉色高潮

  带着两个冠军、11个前十名,新人保拉-克里默完成了她的第一个赛季。19岁的保拉在毫无疑问的拿到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同时,也创下了新人奖金最高的纪录。她以1,531,780的美金,打破了韦伯在1996年、她的新人年创下的529,780美元的新人年最高奖金纪录。而本赛季克里默完成了25场比赛,这与刚刚进入高尔夫名人堂的韦伯在1996赛季的参赛场数是一致的。

  克里默在18岁零11个月18天时,获得了第一个LPGA冠军——赛贝斯精英赛冠军,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随后她不甘现状,再接再厉,用四个月27天赚到了100万美元奖金,成为了世界上最快赚到100万美金的球手。

  另外,克里默如愿参加了欧洲队与美国队的队际赛索尔海姆杯。并以其上出色的表现,照亮了世人充满惊喜的眼光。这位索尔海姆杯历史最年轻的选手,为美国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半。在周日个人赛里,她一连抓到六只小鸟,击败了欧洲老将劳拉-戴维斯,奠定了美国队胜局。而第一天,这个19岁女孩儿的战果就是赢七洞剩五洞,成功拿下比赛。并因此受到队长青睐成为了全队12位队友中全程出战的两位队员之一。

  美国队索尔海姆杯梦幻般胜利

  今年九月的索尔海姆杯上,由南希-洛佩兹带领的美国队终于以15:5比12:5的优势,战胜了欧洲队,捧起了象征团队默契配合的索尔海姆奖杯。成功摘掉美国个人主义旺盛,没有团队意识的大帽子!

  三天比赛里,两队人马都非常努力。比分在开始也是难舍难分,不过美国队克里默、古尔比斯、金楚笼等几位出生牛犊不怕虎的新人,敢打敢抢、表现出色,拿下8胜3平2负,为美国队赢得了最后胜利。

  赛后,美国队长洛佩兹在陶醉于这场梦幻般胜利的同时,也颇怀感慨的赞誉了三位年轻新秀,称如果没有她们比赛不可能这么顺利。

  ADT锦标赛明年大改革

  2006赛季的LPGA将增加至34场比赛,奖金也将达到5000万美金的历史新高。而年度

总决赛ADT锦标赛,在将冠军奖金升为100万美金的同时,也进行了一场大改革。

  自明年起,ADT锦标赛将改为淘汰赛制,参赛选手两轮比赛后将砍掉一半,而剩余的16名选手在第三天比赛后,将再淘汰一半。幸存的最后8位选手来争夺最终冠军。不过,他们的这前三天成绩也都忽略不计,谁能笑到最后完全靠第四天这一轮的发挥。更不可思议的是,冠军可以拿到100万美金,而亚军奖金只有10万美元。另外,ADT总决赛的冠军也将是LPGA赛季的总冠军。

  这样的改革,应算是LPGA的又一项创举,而LPGA执行官毕文斯自信的表示,大改革将有助于LPGA整体发展,绝大多数人也一定会赞成这个举措。

  (-待续-)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