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二 掀开魏圣美金钱性感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2 新浪体育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二掀开魏圣美金钱性感嫁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一 蒙格玛利失乐园与复乐园

  今年开始的时候,她被淘汰;今年结束的时候,她被淘汰。中间她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亮相时,她的参赛资格被取消。

  哦,但是在这中间的比赛……她有三场第二或者并列第二,还有一场并列第三,而
这一切都来自于一个今年大部分时间都为15岁的小姑娘:魏圣美。魏圣美直到10月11日才满16岁。

  无论如何,10月5日,这个来自

檀香山的韩裔美国小姑娘转为了职业选手,结束了媒体、观众以及想把她尽快包装成商品的赞助商长久以来的猜谜游戏。现在,这位年轻的女士正向一个完全未知的目的地进发。

  那是LPGA巡回赛吗?那是美巡赛吗?又或者是什么其他别的地方——一个综合了LPGA巡回赛、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的全新领域?再或者她燃起一团熊熊的烈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整个地球。

  的确,2005年是畔纳荷(Panahou)高中女生难忘的一年。现在她已经是夏威夷最富的11年级学生了。赞助商给这位高中女生抛去估计900万美元的赞助费。这种慷慨的交换条件是:她必须使用Nike的球杆,小球,以及Sony的电子产品。魏圣美第一年打球的收入总共可能高达1100万美元,这其中除了她从赛事获得的奖金外(事实为零),还包括她的出场费、以及所有的广告代言收入。

  “我很高兴,从今天开始我可以说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了。”魏圣美说,“我第一次拿起球杆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余生都要以此为业。大约12年之后,我终于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此时此刻我心情无比激动。”

  魏圣美的业务由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William Morris Agency)代理。在转为职业之后,魏圣美立即捐献50万美元给美国

高尔夫飓风救济基金,以救助受卡特琳娜飓风影响的难民。

  过去的一年不仅对魏圣美个人来说无限精彩,对于她的私人生活来说也相当不平凡。魏圣美在畔纳荷高中的成绩也相当出色。如果魏圣美早就转为职业球员的话,从2003年开始她获得晋级的16场LPGA巡回赛可以让她赢取640,870美元。而最近的七场比赛则可以把她送上LPGA巡回赛奖金榜第13名。

  不仅如此,魏圣美在男子巡回赛上也越来越接近她的目标。她打入了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而在她最近的两次男子职业赛事之旅中,她也一度浮在晋级线之上,直到最后时刻的错误,她才沉了下去。

  今年开始的时候,魏圣美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以职业球员的水准来说的话,她在夏威夷参加的那场索尼公开赛打得并不好。第一天打出75杆,第二天打出74杆,魏圣美以六杆之差在这场美巡赛上被淘汰。

  魏圣美差一点在SBS公开赛上第一次赢得LPGA头衔。那里,她连续打出三轮7字头最后获得并列第二名,落后冠军罗莎丽斯2杆。

  她接下来的两次比赛,Safeway国际公开赛并列12名,纳贝斯克锦标赛并列14名并没有多少值得注意的地方。但是在LPGA锦标赛——又一场LPGA巡回赛的大满贯赛——她却打得非常出色,只落后冠军索伦斯坦3杆获得亚军。

  正如许多名人一样,魏圣美清楚许多人是“倒魏派”。“我不是那种轻易退缩的人,我不会因为人们不想我到这里来,或者怎么的,我就畏惧不前。”魏圣美在LPGA锦标赛上说,“我有自己的乐子。我不确信我自己是否引来了更多的关注。如果我做到了,那非常好。如果没有做的,那也没什么。我只是在这里寻找自己的乐趣。”

  当魏圣美进入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上时,她对阵男士的形势出现了转机。如果她能取胜——机会看上去相当渺小——她将可以实现梦寐以求的愿望:进入美国名人赛。魏圣美比人们预想的更成功。她赢了三场比赛,直到败在克雷-奥格登(Clay Ogden)手中。克雷-奥格登后来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冠军。

  魏圣美在职业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出现在LPGA锦标赛上,看上去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将盖过这一战绩。美国女子公开赛前三轮结束后,魏圣美是并列领先者。一个只有15岁的小姑娘怎么可能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这么卓越的成绩呢?

  “当我来到球场上的时候,”魏圣美说,“我完全忘记了我的年龄。我想没有几个人能记住她的年龄。我认识的人中都想比她们的年级大一些。在球场上,我只是一名高尔夫球员,我只会尽全力去打比赛。”

  星期天是清算的一天。那一天魏圣美打出82杆,当星期天结束的时候,她仍保持着一丝

幽默。“这么长以来,我还是第一次打出这样糟糕的成绩。”魏圣美说,“无疑,我从今天的比赛中学习到了不少东西。我必须要为自己的小球找到的一样东西: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今天,小球在这里给弄丢了。我的意思是在小球里放块磁铁什么的,因为这个东西不进球洞。”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美巡赛上。7月份,魏圣美获得赞助商的外卡参加了强鹿精英赛。星期四,她努力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星期五,她一度在晋级线以内,可是灾难却发生在她的第15洞——球场第六洞上。

  一开始,魏圣美将球击入沙坑中,果岭上三推加重了她的错误。那一洞,她吞下双柏忌。接下来一洞,她的第16洞,她再次遭遇柏忌。魏圣美第二轮71杆,以两杆之差被淘汰。

  “真是伤心死人了。”魏圣美说,“即便我打出低于标准杆,我仍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前九洞打得那么好,却在后九洞搞砸了。”

  LPGA巡回赛伊云名人赛,魏圣美回弹得非常漂亮,再次获得第二名。可是魏圣美并不高兴,因为她落后冠军宝拉-克里墨(Paula Creamer)8杆之多。

  接下来的英国女子公开赛,魏圣美依旧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在风雨交加的一天里,她打出75杆,随后她的三轮战绩就都在70杆以下:67-67-69。魏圣美获得并列第三名。

  随后的几个月,魏圣美突然全无消息,她回夏威夷去读高中了。当魏圣美重新出山时,她转为了职业球员。在转职业后的第一战里,魏圣美上了一堂非常痛苦,但又宝贵的课。她的参赛资格被取消了。

  那是三星世界锦标赛。四天下来,魏圣美的成绩为70-65-71-74,可以获得并列第四名。不够那仅限于“可以”。魏圣美星期六错误的抛球让她最终出局。赛事官员宣称她在15洞的抛球比原位置更接近球洞。《体育画报》的迈克尔-巴贝格(Michael Bamberger)看到了当时的情况,星期天向赛委会提出了质疑。赛委会在重新审视了当时的情况后,极不情愿地取消了魏圣美的参赛资格。

  魏圣美相当震惊,但是仍表示自己学到了宝贵的一课:“从现在开始,我什么问题都会叫规则官员来处理。三英寸和100码结果是一样的。我需要尊重这样一个事实。”

  今年的收尾比赛是卡西欧世界公开赛。魏圣美获得赞助商邀请远赴日本参加当地的男子职业巡回赛。可是这一次又是伤心的旅程。最后两洞吞下一个柏忌,魏圣美以一杆之差被淘汰。

  未来的日子也许就像一栋摩天大楼,一点点上涨直到无穷的天际。又或者像一颗流星,在撞击大气层燃烧出一束耀眼夺目的光辉之后划向无尽的黑暗。可是一点是确定的:2005年本身就是魏圣美的摩天大厦。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