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中国高校走近高尔夫 记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0 新浪体育
中国高校走近高尔夫记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成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一次特殊的酒会,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万柳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詹国勇等高尔夫业内的著名人士纷纷到场,而与会者大多都是高校的学生,他们畅谈着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整个会场充满了内地高校鲜有的高尔夫氛围。这场酒会就是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的成立大会,它也宣布了大陆高校第一家高尔夫学生社团的成立。

  高协的前身是北京大学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的高尔夫研习社,两个台湾同学把高尔夫的运动理念带进了北大校园,他们慢慢的改变了同学们对高尔夫的错误观念,这项阳光健康的运动其实是适合每一个人参与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每周末去打一打球最多花费也就是50元,远比唱歌泡吧便宜,而且既锻炼了身体又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接触了大自然,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凑到了一起,在大家的努力下学校终于在05年10月批准社团成立。练习高尔夫技术、提高运动水平是协会的一个重要目标,他们定期组织会员集体打球,一方面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又能降低打球和交通的成本。据有关工作人员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协会将向会员提供最实惠的练习场地,并可以免费使用球具,得到专业教练的免费指导。协会还在校园内广泛宣传高尔夫知识,开办讲座,印发资料。会员们的努力使高尔夫真正成为了一项平民运动,比网球、羽毛球更廉价。在运作过程中他们慢慢发现高尔夫与高校的结合有很大的优势,大学生都是即将走向社会工作的人才,而高尔夫又是当今社会交际的重要途径,学习这项运动会为同学们在工作交往中带来很大帮助。而且从实际情况角度出发,将来到社会各个领域工作的大学生也会把高尔夫带到不同的环境当中去,中国高尔夫的普及,优势就在于此。

  12月11日,协会的第一次对外活动——北京高校

高尔夫联谊赛在
圆明园
练习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十余所院校的代表队参加。几位专业教练给同学们的技术动作做出了专业指导,分组练习之后又设置了有趣的竞赛环节,包括最多上果岭比赛、最远距离比赛和最规范动作比赛。整个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冬天寒冷恶劣的环境并没有破坏同学们的兴致,也许大学生与高尔夫的结合就是这样,简单而快乐。记者还了解到,协会正在筹备更大型的活动,其中就包括明年的两项重要赛事:北大清华对抗赛和世界高校邀请赛。目前规划已基本成型,两校对抗赛除了面向在校生外,还将邀请有成就的校友参加,慢慢扩大赛事的知名度;高校邀请赛将邀请哈佛、耶鲁、剑桥、早稻田大学等世界著名高尔夫院校参加。北大高尔夫协会成了国内高校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他们的努力也必将给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