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古森朴芷垠严父出高徒型 巨星是这样炼成的(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2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古森朴芷垠严父出高徒型巨星是这样炼成的(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严父出高徒型

  代表人物:雷铁夫-古森、维杰-辛格、朴芷垠

  古森的父亲赛欧-古森(Theo Goosen)是位单差点的高手。他年轻时是约翰内斯堡业余橄榄球队的四分位,随着年龄的增长,已不适合在橄榄球场狂奔时,他就把精力转向了高
尔夫。而当1969年2月3日,儿子雷铁夫-古森出世后,他就开始“预谋”把他培养成一个优秀的高尔夫球手。

  从古森很小的时候,老古森就开始教儿子打球了。用的是最原始的方法:让他在农场空旷的场地里练习击球。直到他的4号铁杆能把球击到80英尺远的时候,父亲才允许他回家。到他11岁的时候,老古森送给了他半套PINSEEKER铁杆,并把电视上播放的高尔夫教学录下来,要求古森照着他练习。在严格教导下,年仅13岁的古森就突破了100杆。

  到了15岁时,他已坐上父亲的车,去布隆方丹参加地区性比赛了。就在这次比赛中,古森进入了前5名,一年后,他凭借优异成绩被邀请参加南非声望极高的SPRING-BOK俱乐部,开始了他的

高尔夫旅程。

  1990年,21岁的他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实现了父亲的愿望。十年后开始征战美巡赛,每年都有冠军进帐。并逐渐因为优异的成绩,排到了世界第五位,成为高尔夫“五大天王”之一。他还是欧巡赛连续几年的奖金王,也是高尔夫历史上第16位两夺美国公开赛的球员。

  至此,老古森的教育获得了完全成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雷铁夫成了严父最值得骄傲的成果。

  同样地,以辛勤著称的“黑珍珠”维杰-辛格的成功也是父亲严格管教的结果。现年42岁的他出生在斐济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一个机场工人,狂爱高尔夫。在那个叫做纳迪机场俱乐部的地方,他第一次跟着父亲握起了球杆,接触到这项在他的家乡并不为人所熟知的运动。

  他小时候喜欢

拳击,偶像是
拳王
阿里,但最后还是选择了高尔夫。从默默无闻的高尔夫教练到世界高尔夫名人堂里的大师,辛格的成功与自己的努力密不可分,但这一切更源于他的父亲。

  LPGA世界里的很多女球星也是在父亲的严格管教下才有今天的成绩的。韩国美女朴芷垠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位。她8岁开始跟着父亲学球,到12岁,父母为她方便学球而移居美国。对她来说父亲不仅是她的高尔夫老师,还是她的精神支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