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打完世界挑战赛过圣诞 伍兹回忆20s年代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6 体坛周报
打完世界挑战赛过圣诞伍兹回忆20s年代感慨万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这已是一个没有悬念的奖项,但当当地时间6日美巡赛专员芬臣正式宣布伍兹获得年度美巡最佳球员时,那对伍兹来说仍然不啻是一个极佳的礼物,告别20岁年代,迎来30岁的礼物。

  “希望下个十年更好”

  美国舍伍德乡村高尔夫俱乐部里面,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在练习场上挥杆。本周,2005年在美国举行的最后一项大赛——目标世界挑战赛将会在这里举行。

  “妈妈,我已经有10年没有看到你打球了。”伍兹很认真地对母亲说。“虎妈”也许是在想提醒自己的儿子,这是他自己人生的第三个十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12月30日,世界第一将步入而立之年。

  这决定了伍兹将肯定是这16位球员中最惹人注目的焦点。2005年是老虎进入美巡赛的第10年,也是他复苏的一年,6个冠军、13个前10让他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上把第二名辛格落下了7.13分。1、10、30,这些具有典型象征意义的数字让伍兹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忆起自己即将结束的20s年代,感慨万千。

  “刚转职业的时候,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拿到美巡参赛卡,”伍兹回忆说,“我一直在祈祷,千万不要去资格考试。不停地祈祷,因为资格考试有6场比赛,什么都能发生。那就是我那时最大的目标。”很难想象,这句话出自现在的天王之口。他最终做到了,还“超额”完成任务,进入了年终的巡回锦标赛。而在第二年,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伍兹在他21岁3个月又14天的时候,以-12杆的成绩举起了冠军奖杯。人们知道,一个天才来了。

  说这么多,不如大卫-汤姆斯一句话的总结经典:“让人记忆深刻的十年。”

  他同样对自己这十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的技术进行了一番简短的总结:“我的开球一直不是怎么好,短铁杆距离倒是很远。推杆也太进攻性了一些。”至于改动作的原因,伍兹一句话说明白了:“我现在的水平还不足以在美巡赛上每周都获得胜利,所以我要改善挥杆动作。”

  对于自己30岁之后的生活,伍兹则充满希望:“如果你回头看看那么多人的职业生涯,你就知道他们的顶峰都是在30多岁的时候。希望我的30岁也会比我的20岁好。当然比赛会更艰难,我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以达到这些目标。但显然,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一年里赢下所有的大满贯。”

  打完过圣诞

  从1999年开始举办的世界挑战赛主办方“目标”公司是美国一家

零售业公司,伍兹是其代言人,该公司遂给了伍兹“主办”的权利,让他全权选择参加比赛的其他15位球员,而该项比赛也会为泰格-伍兹基金会作出回报。加上比赛500万美元的总奖金,比赛通常都会邀请到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伍兹原本在今年9月1日前排名世界前17的球员中选择了11位,卡波斯、达利、比约恩和蒙哥马利也收到了参赛外卡,但辛格、达利和卡布雷拉三人本周确定无法参赛,分别代替他们的是蒂姆-克拉克、方克和豪威尔。

  这场比赛也将是众多明星在2005年最后的闪耀。接下来,他们都会返回家中,利用圣诞节的机会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而这个圣诞无疑对伍兹有着更特殊的意义。他要好好规划自己接下来的黄金十年。像尼克劳斯那样在46岁的时候拿下美国大师赛?对此伍兹回答:“当我觉得自己用尽全力都不能赢得比赛的时候,我会退出。因为现在我知道自己能打得最好就能获胜。如果最好状态都不能给我带来胜利了,我还在这干什么呢?我会回家。”

  他们的前 30 年

球员        30岁前  职业生涯

尼克劳斯     30(7) 73(18)
帕尔默       13(1) 62(7)
博比-琼斯    --(7) --(7)
伍兹(29)   45(10)45(10)
米克尔森(35) 16(0) 27(2)
辛格(42)   1(0)  28(3)
加西亚(25) 6(0)    6(0)

  注:数据为美巡赛(大满贯)夺冠数,球员后的数字为年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