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BMW世界业余高尔夫总决赛 台湾王也平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0 新浪体育
BMW世界业余高尔夫总决赛台湾王也平获第三名

尼克法尔多给王也平颁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BMW世界业余高尔夫总决赛日前在泰国普吉岛的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韩国队凭借三名选手的优异发挥赢得团体冠军;美国选手麦克尔和韩国选手宋康军(Seo,kang jun)分获男子AB组冠军;美国女选手苏艾(Bartley Sue)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台湾选手王也平以三轮155分的积分获得男子B组季军;北京选手赵兵获得A组第四名;中国女子选手余琳娜在湖景第八洞获得距洞最近奖。浏览活动组图

  去年的BMW杯国际业余

高尔夫赛,在近1000场预选赛中,有超过10万名雄心勃勃的高球业余选手为取得随后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世界总决赛而努力。今年的世界总决赛安排在泰国的普吉,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三天的比赛。40个国家和地区分别选出三名选手,他们是两名差点在12以下(A组)和差点在13-28之间的男子选手,一名女子选手。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台北分别都有三名选手参赛。总决赛进行三轮,采用史特伯福特(STABLEFORD)记分方法,决出单人和团体前三名。

  泰国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是今年世界总决赛的比赛场地,它是亚洲的名球场,最近几年尊尼获茄两度造访蓝峡谷球场,1999年,诺曼在蓝峡谷球场打出了单轮最低杆64杆最后夺得冠军;2001年,当时年仅19岁的业余选手老虎伍兹在这儿捧起了冠军奖杯。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有两个18洞球场,峡谷球场1991年开放,湖景球场到1999年才建好。球场一边是庞纳山,一边是安达曼海,风景秀丽。湖景球场18洞中,有17个洞都有水域。蓝峡谷球场的沙坑让业余和职业选手都敬畏,一共有87个左右。

  今年,宝马在中国举办的高尔夫赛事连续不断。其中,4月在上海举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凭借150万美元的奖金总额以及空前强大的选手阵容,成为本年度在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职业高尔夫比赛之一。除此,宝马还赞助欧巡赛之一的宝马国际公开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等重大职业赛事。

  链接:史特伯福特(STABLEFORD)比赛

  以标准标为基准,打PAR得2分,多一杆则少一分,少一杆则多一分,但最少是0分,没有负分的,即打柏忌为一分,打双柏忌则没有分,打超标准杆3杆也是零分,待打完18洞再计算总成绩,成绩最高者为冠军。

  业余球友则以差点为基准来比赛,即零差点,则各洞不加杆。差点10者,难度第1洞到第10洞可加一杆,即一般PAR 3,打PAR得2分,但此洞如为其差点之优待洞,如打3杆PAR,则可得3分。打柏忌得2分,如差点为19,则难度1的加2杆,其余各洞则加1杆,这种比赛方式在国外很多非职业性之比赛常采用。

浏览活动组图

  (刀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