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三柏忌打击大易哥信心 埃尔斯莱利赛排倒数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6 体坛周报
三柏忌打击大易哥信心埃尔斯莱利赛排倒数第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用什么词来评价埃尔斯首次复出的表现?差强人意?

  但他自己肯定会不满意,尤其是第二天那个打击士气的三柏忌,还有决赛轮的75杆以及最后第9(倒数第四)的排名。

  不过这只是热身而已。虽然莱利银行挑战赛1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最终被美国人福瑞
克夺走,但埃尔斯的第9并不算什么掉价的成绩——毕竟他的伤还没完全痊愈,毕竟这是世界上最出色球手间的较量。

  莱利银行挑战赛本以“百万美金挑战赛”之称而闻名,每年都会吸引来豪华的参赛阵容。不过今年的比赛,“埃尔斯复出”则压过了总额为400万美元的奖金和其他的巨头们,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埃尔斯的复出让人有种很突然的感觉,因为自从四个半月前受伤后,低调的埃尔斯总是生活在媒体和大众的眼光之外。

  但四个多月没有真正打上一场比赛的埃尔斯显然没有发挥自己最理想的状态。在首日打出72杆,让那些生怕他崩溃的人放下心来后,他在后三天并没有表现出上升的势头,或许是久没打正式比赛的身体还无法适应四天的比赛。

  第二天对埃尔斯来说算是不错的一天,他打出了70杆(-2)的成绩,但在Par 4的第13洞上打出三柏忌——7杆的成绩着实让人匪夷所思。这个+3的洞几乎抹杀了他的一切努力,以及刚冒出苗头的好状态。而在最后一天,5个柏忌和2只小鸟让他的记分卡上出现了四天以来最难看的成绩——75杆。或许是这样的成绩让他很没面子,埃尔斯赛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球场。

  埃尔斯的劣势从数据统计来看一目了然:整场比赛,埃尔斯吃下的14个柏忌是全场第二多的——仅仅少于“副班长”、总成绩+10的辛克。而由于膝盖的伤势没有痊愈,“只用70%力量”的埃尔斯这次比赛的平均开球距离(280码左右,第四天甚至只有268码)比他受伤前(303码)要差上不少。

  距离不足可以通过养伤解决,更要命的是推杆。在休息四个多月后,埃尔斯也有点失去了在果岭上的感觉。四轮比赛里,埃尔斯一共用了120推,平均每轮30推,排在了所有球员的最末——要知道,在今年离开欧巡赛的时候,“大易哥”还在欧巡每洞推杆数排行上名列榜首。

  从另一个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最终冠军福瑞克共用了113推——比埃尔斯少7推,而他最后赢了“大易哥”8杆。对于埃尔斯来说,加强推杆的训练,尽快找回感觉才是当务之急。不过从这次比赛来看,这次大伤没有打垮埃尔斯,他重返世界顶尖球手的行列,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埃尔斯回来了。下一站?12月中旬的南非公开赛是一个选择,而2月2日至5日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三届冠军埃尔斯将铁定出现在沙漠球场挑战伍兹。好戏,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