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一个韩国人的中国高尔夫生涯 记万柳教练裴俊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一个韩国人的中国高尔夫生涯记万柳教练裴俊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中国众多的职业教练中,来自韩国的教练并不多见,而娶了一位中国太太的韩国教练就更不多见。在采访中,裴俊宇告诉我们,他的家在万柳,他毕生的事业是高尔夫

  裴俊宇小学的时候是网球运动员,升入高中后,在父亲的建议下开始学习高尔夫,因为天赋不错,便坚持了下来。大学时,他曾是校高尔夫球队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80年代初,裴俊宇大学毕业,并且第一次自己面对人生的选择。当时,韩国的高尔夫产业并不发达
,能接触到高尔夫的还只是一小部分富人,高尔夫球员的水平和收入也都比较低,于是,很多人都被迫放弃了高尔夫。在朋友的建议下,裴俊宇去电视台工作了,但是却始终没有放弃打球,两年后,他终于决定守住自己的坚持,来到了美国拉斯维加斯球场的Butch Harmon学校学习高尔夫。事实证明,他的坚持是对的,1990年,他获得了美国高尔夫协会职业教练资格证书(class A-16),获得这个证书的职业教练在全世界也不超过100个。此后,裴俊宇先后在泰国曼谷的Pine hurst球场和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Niruana球场担任过总教练。2001年,万柳高尔夫的建成,为裴俊宇打开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他终于在家和高尔夫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教练团协调员

  GOLFWEEK:你目前是万柳的总教练,那么你带领的万柳教练团一共有多少人?

  裴俊宇:30多人,他们有些在万柳执教,有些在世纪联合管理公司下面的练习场执教。

  GOLFWEEK:这些教练刚来到万柳时的水平和教学方法肯定是有所差别的,那么你是如何来协调这个矛盾的呢?

  裴俊宇:我们的教练有一部分来到万柳时水平就已经很高了,而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统一大家的教学理念。不同教练的教学方法肯定是有所区别的,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们动作的不一致性,因此,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会各有不同,但是我们必须保持整体理念的一致,培养目标的一致。另外,我们还有一部分教练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他们刚来到万柳时根本不会打球,我们会花大概两年的时间把他们培养成为专业的

高尔夫教练,而这部分教练的教学方法基本上已经统一了,不需要再进行协调。

  万柳高尔夫“

医院”掌门人

  GOLFWEEK:万柳目前所教的学生通常是什么基础的?

  裴俊宇:初学者比较多,去年,来万柳脱产学习的人就多达600个;同时也有职业球员,都是在这里学了很长时间的,他们有的也参加了今年的中国巡回赛。

  GOLFWEEK:对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有什么样的看法?

  裴俊宇:我认为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目前存在很大的误区。很多人在打算学球以前会跑到球具店买一整套杆,他们当时根本还不懂球具,只是单纯地追逐一些知名品牌。然后,他们会跑到练习场练习,发现一直没有进步的时候才会考虑找教练指导。其实,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初学者需要做的事情并不是买杆和苦练,他们应该先找一位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告诉他们什么样的杆更适合他们,然后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并掌握动作。

  GOLFWEEK:有些教练致力于培养出色的职业运动员,不太愿意指导初学者,你对这种现象怎么看?

  裴俊宇:教练就像医生一样,只有生病的人才会找医生,医生的工作就是帮助患者找出病因,再治愈他们的疾病,而普通的感冒可能根本不需要去看医生,真正去看病的人都是比较需要医生的人。教练也是一样,我始终认为,真正需要我们指导的,是绝大多数还没有了解高尔夫、领悟高尔夫的人。

  GOLFWEEK:目前中国职业球手的水平和世界选手还有一定差距,你对中国职业球手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裴俊宇:中国目前优秀球手不多,是因为打球人口基数本身就小,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5、6年以后,一定会有一批优秀的选手出现。

  (裴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