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获汪德昌青睐打世界杯 张泽鹏没练习直接打深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9 新浪体育
获汪德昌青睐打世界杯张泽鹏没练习直接打深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台北选手张泽鹏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是:“我今天是第一次打深高。”

  张泽鹏说的不是假话,他刚从葡萄牙回来。他参加了上一周在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世界杯,与他搭档的是今年台湾省排名第一的汪德昌。

  张泽鹏能参加今年的世界杯完全是因为汪德昌。作为台湾省内排名第一的选手,汪德昌可以选择自己的搭档。而汪德昌选择的正是今年35岁的张泽鹏。张泽鹏今年在台湾的排名大约在五到七名之间。

  “其实我与汪德昌并没有太多时间搭档参加队际比赛。在海峡杯上,我也是与另外一名选手搭档的。”张泽鹏说,“汪德昌选择我是因为我们之间有默契。默契对于队际比赛来说相当重要。汪德昌和我出去比赛的时候形影不离,我们一起在练习场练球,经常切磋技艺,就这样有了默契。事实上,我们在球场之外也是好朋友,没事的时候经常一起喝茶聊球经。”

  汪德昌与张泽鹏搭档,上周在

世界杯上取得了并列第十名。虽然这不是中国台北队的最好成绩,但是也为整个华夏赢得了光彩。世界杯有二十四个国家参加,其中十九支队伍是通过世界排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而有五个必须要先打资格赛。中国台北队在马来西亚科达佩迈
高尔夫
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国家杯中排第二名,拿到了两张参赛卡中的最后一张。而在葡萄牙的比赛中,他们又不负众望,取得了并列第十名。

  “一支好的队伍,两名选手的球路一定要吻合。”张泽鹏在总结世界杯时说,“不能一个人打右曲球,一个人打左曲球。我和汪德昌除了球路相近,在技术上也刚好互补。我有距离,他的短杆好。”张泽鹏称自己的平均发球距离为285码,偶尔也会打上300码。这个距离不包括小球滚动的距离,而是小球实际的落地点。

  离开葡萄牙后,张泽鹏就向深圳赶,希望早一点回国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可事与愿违,他就比预想晚多了才到深圳。“我是星期三晚上才到的深圳。”张泽鹏说这个话的时候一脸的无奈,“我们到香港的时候七点钟,进入中国内地后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在开始打第一轮VOLVO中国公开赛之前,我们根本没有打过深高这个球场。”

  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属于林克斯风格,靠近海边。而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是一个内陆球场,属于美国风格,种植着不少有年头的大树。特别是那些垂下须根的榕树,更显得球场有历史,有深度。“这两个球场有很大的分别。”张泽鹏说,“葡萄牙那边就是林克斯球场,球道十分宽,而这个球场却种植着许多树木。另外那边的长草也相当长,大概有一只脚那么深。而深高球场的长草就没有那么长。”

  在没有碰过球场的情况下,张泽鹏只能靠码数表指引打球。“我第一轮基本上都是采取的保守打法。”张泽鹏说,“这个球场还好,因为所有的障碍都摆在你面前。你只需要努力摆脱这些障碍就可以了。”

  让人吃惊的是张泽鹏在没有打过深高的情况下,今天就打得很好。在射中四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的情况下,中国台北选手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与来自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刘国杰共同领军中国军团。

  张泽鹏认为深高的真正难点在于果岭,果岭很硬,停不住球。他认为只有小球放对了地方,这个球场才会好打。许多球员之前对深高沙坑中的沙子颇有微词。张泽鹏却持有不同的意见。他觉得沙子并不是很大的问题。而且他听说球场方面已经派人连夜铲除了一部分沙子,而且还用水去浇沙坑里沙子。在沙子凝结的情况下,小球进入沙坑中,出现“荷包蛋”的情况就大大减小了。“沙子松软才会出现荷包蛋。”张泽鹏说,“今天的沙坑并不太难。”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