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从高尔夫盲到球疯子 夏春涌让人发疯的高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从高尔夫盲到球疯子夏春涌让人发疯的高球故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提起夏春涌,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说起齐秦、任贤齐、胡瓜等人,则是众所周知。夏春涌正是这几位明星大腕的经纪人,被亲切地称为“夏哥”。他和高尔夫之间的让人发疯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

  从球盲到球疯子

  从1995年开始接触高尔夫算起,至今夏春涌已有10年的球龄了。别看他现在是个不折不扣的球疯子,但谁也不会想到,在没接触高尔夫前,他认为打高尔夫球一点也不好玩,还曾笑话过那些打高尔夫球的人都是疯子,看到有些音乐人带着高尔夫球杆进录音室,觉得不可理解。

  但由于工作原因,他需要出席一些活动。于是,抱着应付朋友的想法,他走进了球场。毫无意外,第一杆下去没打到球,朋友在一旁善意地笑了起来,让他很是尴尬。看到朋友那潇洒的挥杆,兴奋的表情,夏春涌暗下决心,要练好球,不再丢脸。

  教练不教,自己练得更疯

  一向好强的夏春涌,开始不好意思向人请教,总是在练习场独自练球,但让他感到很尴尬的是,自己经常打不到球。于是,夏春涌丢开自尊心请了一位职业教练教自己打球,可谁知这位教练没教一天,就丢下这样一句话:“我要把你教会,就能成为世界级教练了。”这句话让夏春涌下了狠心,买来了专业的高尔夫杂志和报纸,把工作放在一边,拿出全部精力来研究打高尔夫的技巧,潜心修炼,提高球技。

  那年的夏天真是一段疯狂岁月。每天,他清晨4点钟起床练球,往往一练就是一整天,直到手被磨破,汗如雨下才肯停下来。

  他还常下场实践以提高球技,而且只要有下场机会,他头天晚上准会兴奋得睡不着,一直琢磨如何去开球,如何处理球。那时,白球在他眼里就是一切。哪怕是刮起台风,都不能阻挡夏春涌的脚步——下场照打不误。

  菜鸟连续两个一杆进洞

  正是有了当初的疯狂,夏哥才会在菜鸟阶段创造出连续2次一杆进洞的奇迹。

  1995年,打球才6个月的夏哥与朋友们在台湾的永汉球场打球。在一个3杆洞,他潇洒地开出一记直球,足有130多码,只见小白球越过前面的水障碍,球进洞了!当时,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兴奋极了,于是买了一盒球,在球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送给了80多个好朋友,然后请朋友们吃饭,共同分享这难得的喜悦。

  在台湾,球友间保留着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打过一杆进洞的人,要请全球队的人再打场球。一向豪爽仗义的夏春涌就在请朋友打球的当天,非常有戏剧性的情节发生了——又打出了一个一杆进洞。

  短时间内,接连打出2个一杆进洞。这是多少球迷心中的梦想啊!要知道,有多少人一生从未打过一杆进洞,而一般的球场也是两年才有1个一杆进洞的荣耀。一时间,这两次一杆进洞在台湾高球圈里传为美谈,而夏春涌也一夜扬名,正是应了那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

  现在的他平静多了,认为打球要有一颗平常心,同时还要有企图心,每打一个洞之前都把它当作第一个洞来打,把心放宽,就会释怀,球才会打得漂亮。

  好朋友同乐高球场

  夏春涌最喜欢和球品好、脾气好的朋友一块儿下场打球。他认为这样才会心情愉快,并且打出的球也是高质量的。

  夏春涌还喜欢拉朋友“下水”。现在的齐秦是个球迷,就有夏春涌一份功劳。以前,齐秦也不喜欢高尔夫,觉得那是老年人的运动。那时,夏春涌经常会在音乐室与齐秦碰面,每逢看见他,就会大讲特讲高尔夫的魅力和打球的美妙感受,最终让齐秦也染上了“绿毒”,成了一个众人皆知的球疯子。

  被夏春涌“拉下水”的朋友还有很多,如胡瓜。胡瓜还未成名前就住在他家里。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和胡瓜谈打高尔夫的趣事,并把自己的球杆借给胡瓜。在他的“引诱”下,胡瓜也终于变成个球疯子。(王玲)

  夏春涌个人档案

  台湾著名经纪人

  高尔夫平均成绩:73杆

  打球特点:擅长推杆

  最爱高球明星:France Couples, David Tom, David LoveIII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