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全球通高尔夫业余差点赛> 正文

全球通高尔夫俱乐部全国锦标赛 比赛方法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28 新浪体育

  1.比赛为二轮36洞个人比杆赛。比赛将评选出以俱乐部为单位的团体奖项,比赛同时分为净杆A、B、C组和总杆组,评出参赛会员的个人奖项。获奖球员只颁发最高荣誉奖项(先颁发净杆奖项,再颁发总杆奖项)。

  2.参赛球员的差点以中高协差点系统(指USGA差点系统标准)当前差点指数为准,根据差点指数分组如下:

  A组:差点指数在0 – 12.4

  B组:差点指数在12.5 – 20.4

  C组:差点指数在20.5 – 30.4

  会员的差点指数是30.5或以上的,均以差点指数30.4参加C组的比赛。

  3.参赛会员由竞赛委员会负责编排比赛分组。

  4.团体赛以各代表队5人二轮总杆成绩之和累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缺少一人成绩,将取消评奖资格。如比赛成绩相同,则根据第二轮各代表队的个人总杆成绩,第五名杆数少者名次列前,按此类推决定名次。

  5.个人净杆成绩以个人二轮的净杆成绩之和为准,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成绩相同,差点低者获胜;如差点也相同,以第二轮18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然相同,以最后9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然相同,以最后6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然相同,以最后3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相同则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名次。

  6.个人总杆成绩以个人二轮的总杆成绩之和为准,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冠军成绩,将用骤死式方法决定胜负,由1号球洞开始比赛,直至决出优胜者;其他名次成绩相同,以第二轮18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然相同,以最后9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然相同,以最后6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然相同,以最后3洞的总杆成绩决定胜负。如仍相同则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名次。

  7.锦标赛计算比赛净杆成绩时,将遵循以下计分规则:

  *净杆成绩=总杆成绩 – 球场差点

  *A组比赛最低净杆=比赛球场标准杆 – 5

  B组比赛最低净杆=比赛球场标准杆 – 6

  C组比赛最低净杆=比赛球场标准杆 – 7

  *计算出的净杆成绩低于比赛最低净杆,委员会将取消其净杆组的评奖资格和该名选手所在代表队的团体奖项评奖资格,只进行个人总杆组的评奖。

  *球员的总杆成绩保持不变

  注:球场差点是以该球员的差点指数为计算依据,根据比赛球场的难度值计算出球员在该球场获得的相应的让杆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