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伍兹助理教练慧眼识真 徐乐不看老虎家里改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35 新浪体育
伍兹助理教练慧眼识真徐乐不看老虎家里改挥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的助理教练皮特-墨菲(Peter Murphy)陪着老虎伍兹来到中国。北京时间星期二上午一下飞机,老虎伍兹就前往佘山打了九洞。当时,皮特-墨菲就在老虎伍兹的身边,给予他技术上的指导。

  接下来,皮特-墨菲没有继续留在上海,他坐着飞机到了北京。皮特-墨菲要见一个人。她叫徐乐。“皮特(-墨菲)很赏识我的女儿。”徐乐的爸爸徐小路介绍说,“他叫我女儿
一月份去美国。”

  徐爸爸并没有透露女儿会不会去美国。语言对于徐乐没有大的问题。徐乐现在在一个私立学校读书,这个学校很注重英文的传授。“她和皮特都是直接对话的。”徐爸爸说,“他们交流没有一点问题。”

  在看过了徐乐的挥杆之后,皮特-墨菲给出了他的意见,差不多对徐乐的挥杆都给予了矫正。“皮特讲求挥杆要保持在一个平面上。”徐爸爸说,“以前徐乐的挥杆并不在一个平面上。上挥杆和下挥杆都有变线。挥杆保持在一个平面上,击出去的球会更直。

  “皮特传授的另一要点是挥杆半径增加。这样一来,挥杆的距离会增加。”

  徐乐本周就要参加业巡赛

总决赛:中信实业银行站。徐爸爸也担心在赛前更改挥杆姿势会对她的表现有所影响。不过有鉴于皮特-墨菲是汉克-哈尼的助手,徐爸爸最终还是让女儿更改了挥杆。

  “更改挥杆后,徐乐还是很稳定的。”徐爸爸说,“这次比赛的成绩就是一个证明。”16岁半的徐乐两轮成绩为167杆(81-86),在女子选手中排第八位。

  “徐乐取得这样的进步说明她很努力。”徐爸爸说,“不过,这也没有什么特别高兴的,因为中国女子业余选手的水平还不太高。”

  其实上一周,徐乐并不是特别愿意留在家里练习。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举行,徐乐非常想去上海看老虎伍兹打球。“我非常想去看比赛。” 徐乐说,“可是爸爸给我安排了练习。”

  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最终徐乐还是听从了爸爸的安排。“我们在这件事情上没有分歧的。”徐爸爸看上去与女儿的关系十分和谐,他说:“女儿也愿意的。”徐爸爸用眼睛看了一眼徐乐。徐乐笑着也点了点头。由于那一周要集中练习,他们父女俩连电视转播也没有看。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