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伍兹回到涅磐之地掀起高潮 奉献精彩比赛盼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0 体坛周报
伍兹回到涅磐之地掀起高潮奉献精彩比赛盼卫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应虹霞报道 11月17日,由卫冕冠军伍兹领衔的登禄普凤凰锦标赛即将在日本宫崎县开杆。15日当天,刚刚抵达日本两天的伍兹与日本女子高尔夫明星宫里蓝、横峰樱等八名职业高尔夫好手,联袂在前哨战“凤凰挑战赛”上亮相,率先引爆了日本高迷的热情。

  抵日掀狂潮

  13日晚上,伍兹在汇丰冠军赛结束后,就马上携夫人艾琳和母亲库奇达从上海驾乘私人飞机飞抵日本宫崎。

  宫崎市市长津村重光和250多名日本媒体记者和球迷都到机场亲自迎接“虎天王”的到来。当头戴黑色棒球帽,身穿白色上衣的伍兹钻出舱门时,现场欢声雷动。

  由于有家人同行,这次日方的安保等级比去年更高,不仅扩大了警戒区域,连从机场出口到上汽车的通道也全程戒备森严,但这丝毫不影响球迷的热情。而“伍兹旋风登陆日本列岛”,早就是近日日本各大媒体大肆炒作的话题。

  这已经是伍兹是第三次赴日参加登禄普凤凰锦标赛,但今年的日本之行,伍兹的心情显然不同于以往。在机场举行的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这位夺回了美巡赛奖金王的世界头号

高尔夫手声称“我非常非常喜欢宫崎,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这里”,对重返这块“宝地”表达了欣慰之意。

  伍兹对这项比赛的感情是可以理解的。2004年,伍兹在低谷中徘徊,而正是年终以10杆优势在这一赛事上的问鼎,成为其状态复苏的契机。从此,伍兹在2005年重新统治高坛,在今年拿下两个大满贯,也用超过1000万美元的奖金夺回了离开自己三年的的美巡赛奖金王,并重返世界排行第一的宝座。到今天,再也没有人对伍兹的重新崛起再有丝毫质疑。甚至,伍兹这次赴日,被日本媒体夸张地誉为“凯旋”。

  对此,伍兹本人也直认不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问鼎登禄普恢复了我的自信。”在今年年初夺得别克邀请赛冠军后,伍兹这样说,“从那时起,我一直相信,我将赢得今年各主要赛事的冠军,也将有机会再次在日本问鼎登禄普。”

  而且,由于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伍兹一直有无法割舍的日本情节。“我一直期待在日本球迷面前挥杆,因此非常高兴能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重返登禄普凤凰锦标赛。”在日本,伍兹拥有全远东乃至亚洲最庞大的球迷群体。伍兹的官方网站只有两种语言——除了英文,还有就是日文。

  卫冕,义不容辞

  日本媒体估计,伍兹此番出征登禄普凤凰锦标赛,将拿走超过3亿日元(约270万美元)的出场费。尽管坐拥天价出场费,然而重返这个留有美好记忆的舞台,这位世界王者将卫冕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全神贯注,打出自己的水准,不辜负所有关心我的球迷对我的期望。”不过他的对手将比去年更加强大,除了赛事常客比约恩,参赛的还有世界第7福瑞克。而坎贝尔和蒙哥马利也在参加汇丰冠军赛后顺便再去和伍兹叫叫板,中国的梁文冲也将参赛。

  伍兹将在日本逗留至20日。期间除了打比赛,也穿插了公益活动,行程相当紧凑。14日,伍兹出席了日本电影《感谢您》的新片发布会。伍兹将为这部描写一名日本高尔夫手如何走出阪神大

地震的阴影走上职业之路的电影无偿灌注原声,以便为阪神大地震灾后重建吸引募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